台北市召會網站

緊緊跟隨,愛慕主話

我們家於二○二二年三月十五日至非洲的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Addis Ababa)的訓練中心(FTTAA)與當地聖徒一同配搭。還有兩個家也是來自台灣的聖徒,主要配搭當地書報推廣的服事。

衣索比亞位於東非,北邊是埃及,南邊是肯亞,國土面積約為台灣的三十倍,人口是台灣的五倍。宗教的組成,除了三成的穆斯林,其餘的人基本上皆認為他們是基督徒,其中一半為衣索比亞正教(即東正教加上衣索比亞的一些傳統信仰組合而成)。


召會生活於一九九八年興起,起源於一群就讀阿迪斯阿貝巴大學的大學生,他們相當愛主,時常聚在一起有學生聚集。有一天,他們偶然得到一本倪柝聲弟兄的書報,讀了之後相當受感動,就積極尋找其他的屬靈書報。他們找到幾本倪弟兄的書,並且尋得李常受弟兄的書。二○○一年,他們深覺不該繼續留在宗派中,便脫離宗派開始了他們自己的聚集,正式成立阿迪斯阿貝巴召會。

1289-2a

起初他們以為他們是全地惟一一處地方召會,直到隔年網路發達,他們聯繫上美國水流職事站,才知道原來全地還有如此多的見證。此後水流職事站亦時常差遣同工探訪他們,並將他們實際的聯於基督的身體。

時至二十年後的今天,在衣索比亞共有十處召會,其中有兩處於二○二一年成立,另外兩處是二○二二年新成立的,召會生活人數共約六百人。最起頭開始聚集的聖徒們,如今都已經是負責弟兄,也成家了。他們在主的引導下向外開展,主興起負擔,使他們移民到其他城市去生活,也就在那裏建立了召會。

1289-2a1

衣索比亞召會在二○一六年開始舉辦全時間追求(還不是全時間訓練),至二○一九年正式成立阿迪斯阿貝巴全時間訓練中心。全時間追求者和全時間訓練畢業的聖徒們領受負擔,他們回到當初來的城市,在那裏勞苦。再加上近三年有台島弟兄呼召並帶著年輕同工們與阿迪斯阿貝巴的聖徒配搭,開出了兩處召會,相當激勵人,求主繼續祝福衣索比亞的行動。

至於當地的召會生活,我們十分珍賞並分為以下四點來介紹。第一,聖徒們緊緊跟隨職事,相當愛慕主的話。當職事書報繙譯成當地語言出版後,聖徒們真是如獲至寶,一讀再讀,愛不釋手。第二,聖徒們相當操練靈。在主日聚會及禱告聚會時,聖徒都是一位接一位的禱告,整場聚集幾乎都在禱告。並且有將近主日聚會人數的一半聖徒有分禱告聚會。

1289-2a2

第三,聖徒們相當有身體感,非常關心其他城市的情形,幾乎每次的禱告聚會皆為其他城市爭戰禱告。並且聖徒們也時常前往扶持、加強其他城市的召會。第四,當地的青年人對這分職事非常敞開。在訓練中心的參訓學員,大多召會生活年日不長,他們因著接觸這分職事便寶愛這分職事,並在過召會生活之後的半年或一年內就參加訓練。有幾位弟兄說到,當初他們聽到這個訓練,便從別的城市遠道而來想要參加。他們說若是訓練中心沒有房間可住,他們願意在外搭帳篷,只要能參加訓練。感謝主,目前他們已完成訓練在全時間服事,並在各地勞苦,為著主在衣索比亞各城市興起更多愛祂的青年人,建立召會。

目前於阿迪斯阿貝巴訓練中心參訓的學員共有四十八位,弟兄三十四位,姊妹十四位。其中三十八位學員來自衣索比亞(Ethiopia)本地,另有十位學員來自外地,包含來自奈及利亞(Nigeria)有四位學員,來自賴比瑞亞(Liberia)有三位學員,來自迦納 (Ghana)有兩位學員、以及來自剛果(The Repubilc of Congo)有一位學員。-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