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台北市召會臉書專頁

你也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嗎?你也有使用臉書嗎? 快到台北市召會粉絲專頁,關心召會的動態,享受身體的豐富,將基督分享出去!

兒童暑期品格園

讓我們一同關心召會下一代,重視孩子的品格教育。

 報告及代禱事項:

 請聖徒為萬人祈求禱告、代求並感謝。廣傳福音,使人人得著救恩。

  

 共同追求進度

 


經綸啟示,神的建造

美國安那翰○二二年冬季訓練於十二月二十六日至三十一日,在美國安那翰水流職事站園區舉行。本次訓練約有二千三百位聖徒參加,主題為『歷代志、以斯拉記、尼希米記、以斯帖記』結晶讀經。由於新冠疫情有所趨緩,各國邊境管制也已陸續解除,台灣眾召會此次有將近九十位聖徒前往美國參加訓練。

本次結晶讀經內容豐富、拔高,不僅富有神經綸的啟示,同時也完成了新約、舊約結晶讀經的追求,極具歷史意義。第一與第二篇信息是從歷代志說明神在人歷史中的行動,要為神豫備道路以完成祂永遠的經綸;以及從巴比倫被擄歸回的聖民,如何在美地上生活。

1274-2a

緊接著的四篇信息,是從以斯拉記說明被擄歸回的人如何配合神殿的重建。在第一次被擄歸回耶路撒冷後,他們乃是先重建神的壇─燔祭壇,使他們的生活得以脫離巴比倫的原則,而能絕對為著神在地上的權益。在建殿開始之後,由於仇敵的打岔,致使神殿的建造中斷了十餘年之久。藉著神的申言者-哈該與撒迦利亞─神聖的鼓勵,就恢復了神殿的建造。在第二次被擄歸回耶路撒冷後,藉由祭司經學家以斯拉潔淨了被擄歸回的人,就使以色列人成為分別歸神、彰顯神的國。這說出主今日的恢復需要有許多以斯拉-精通神話語的人,使神的子民從巴比倫的攙雜中得著潔淨。

第七到第九篇信息,則是從尼希米記說到三個重要的方面─榜樣、建造與爭戰。尼希米是一個對神有時代價值之人的榜樣,是神要轉換時代所要得著的時代憑藉。我們該以尼希米為榜樣而積極進取,使神能得著男孩子,以引進國度時代。此外,我們也需要內在的跟隨尼希米的榜樣『建造城牆』,就是建造召會作神的國,使召會作為神的家,祂的居所,得著保護。在建造城牆的過程中,面對仇敵的發怒與圖謀,與尼希米一同作工建造的以色列人,一手作工建造,一手拿兵器爭戰。這啟示每當我們在神的建造上勞苦時,必然會有爭戰。因此,現今為著召會的建造,我們需要從事屬靈的爭戰。我們需要正確認識並應用屬靈爭戰的原則,好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建造基督的身體作神的家,使神得著榮耀,並作神的國,使神掌權,而使神的經綸得著完全的成就。

1274-2a1

第十篇與第十一篇信息,則是將以斯拉記與尼希米記擺在一起,為我們陳明兩顆重大的結晶。其一,在主恢復裏的領導,乃是神所賜神永遠經綸之異象的領導。尼希米知道他需要求助於精通神話語的以斯拉,纔能使神的百姓被重新構成為神的見證與彰顯。這不僅豫表神在今天所要得著的召會該如何彰顯神,也給我們看見我們需要在身體裏相調著同作奴僕事奉。其二,是從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的異象,來看以斯拉職事之『潔淨』、『教育』、『重構』與尼希米領導之『分別』、『保護』、『彰顯』的內在意義;並且將其應用於經歷,使我們的生活與事奉能活出並作出新耶路撒冷。

1274-2a2

末了一篇信息,乃是總結於『自隱的神-隱藏的神』。藉著以斯帖記與路加十八章,向我們啟示出神是自隱的神,神不僅在以色列人被擄的年間是隱藏的,甚至今天在召會時代祂還是隱藏自己。因此,我們無論處在何種景況中都不該灰心,反而需要恆切禱告。這樣,當人子來的時候,祂在地上找得到信心,就是那些憑聯結之信而活的得勝者。

本次訓練除了內容豐富的結晶讀經之外,弟兄們也鼓勵眾聖徒追求生命讀經,並交通到主在全地的行動。在二○二二年疫情起伏、國際動盪的局勢中,主在地上的行動仍然繼續往前。盼望主興起更多被神話語浸透的祭司經學家,並為著完成神的建造而積極進取的得勝者,使神的經綸早日得著完全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