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為著世界局勢與主的恢復應時的話來禱告 (6/6)

第六天(6/6) 為著領悟我們正在『產難』當中禱告


我們需要領悟我們正在『產難』當中。產難是為生產孩子。在神的新約經綸中,祂的心願和目的乃是要產生許多兒子,作祂的彰顯。今天世界的局勢連同其產難,都是為著新人的出生。

101540502 3147713081959259 1398958839302193152 n
參讀經文:
太 二四 8 『這些都是產難的開始。』


參讀信息:
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八節主說,『這些都是產難的開始。』產難是為生產孩子。在神的新約經綸中,祂的心願和目的乃是要產生許多兒子,(加三 26,來二 10,)作祂的彰 顯。因此,這裏的產難乃指新約時代一切的災難,包括六至九節、二十一節所題的戰爭、 饑荒、地震、患難與逼迫。(這裏的產難僅是新約信徒為主所受者,而啟示錄十二章二節的產難是新舊二約中神的子民歷代所受的一切產難。)這些災難都為神所用,藉著福音的傳揚,(太二四 14,)產生祂的眾子,以構成今世的召會,完成來世的國度,並產生永 世的新耶路撒冷,作召會和國度的終極總結,使神在將來的永遠有一永遠的彰顯。(馬太福音生命讀經,第六一篇。)

從基督復活、升天,到祂再來,其中相隔的一段時間,是為了生產新人。我們相信我們現今活著,乃是快到新人生產期的末了。當我們回顧主升天之後十九個世紀多的歷史,很容易看見,歷世紀以來,有許多人為著新人的生產經歷產難。猶太人、外邦人、與世界的各種文化、各種文明,都有分於這個產難,甚至所發生的戰爭也都是產難的一部分。這產難乃是為著一件事,就是生出新人。


今天世界的局勢連同其產難,都是為著新人的出生。這是我注意世界局勢的原因。你們知道已過十九個世紀以來發生了甚麼事?從第一世紀到二十世紀以來,我們看見藉著傳
揚福音與遭受逼迫,新人正在生產出來。(馬可福音生命讀經,第四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