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初信得成全,身體得建造

倪柝聲弟兄曾說:『一個罪人一信主,一受浸,就是初信的人。從受浸那一個禮拜起,他就應當參加初信造就的聚會。滿了一年,他所應當知道的大都聽見了,他所應當學習的也大都學習了。可以說,他是一個受了基本造就的基督徒,從此以後纔能盼望受更深的造就。…一個罪人纔信主,無論年紀有多大,學問有多好,地位有多高,世故有多深,他都是需要初信造就的人。他的已往如果不被拆毀,他就難以作一個好的基督徒。所以,無論誰一信主,一受浸,我們只能把他算作初信的人,請他來參加初信造就的聚會。』(初信造就上冊,關於初信造就聚會)。

有鑑於此,全台眾召會負責弟兄們一致感覺需要幫助各地所有初信者,在屬靈基本的認識上建立美好的根基。因此從二○○六年起,每年皆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辦全台眾召會初信成全聚會。藉著每年三個完整的學程,幫助初信者認識主恢復中之基本信仰的內容,以及為著生命長大與經歷具體的操練和實行。在課程的設計上,除了教師在聚集中關於異象與啟示的交通之外,也藉著分組給予初信者更具體的操練和實行。小組長在各分組場地示範操練,還有陪伴者引導初信者循序漸進,悉心牧養,期使每位初信者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得著最豐碩的幫助。

901-2a

數年以來,因著全台初信成全聚會所帶進的果效與祝福,促使各地召會越發看重對初信者的成全,逐漸在各地推動初信聚會。各地聖徒同心合意尋求,提供更便利的場所,以及更豐富的課程內容,幫助了更多初信者就近參加聚會,得到造就,更為召會帶進莫大的助益。

已過十一月二十四至二十五日,在中部相調中心舉辦了第十九梯次全台初信成全聚會。此次共有四百八十位聖徒參加,小組長和陪伴者竭力操練,帶領初信弟兄姊妹一同學習。在各堂聚集中,教師們深入淺出的交通,加上豐富的經歷與見證,使初信弟兄姊妹很快的進入信息負擔,抓住應用的要點。藉著問答的機會,教師們更得以適時回應初信者各面的需要,解答疑惑,供應生命,初信者的迴響與反應皆相當熱烈。

除此之外,這次也有少數福音朋友參加聚會。藉著陪伴者的牧養與傳輸,並藉著聚集中豐富且拔高的供應,聖靈運行在這些福音朋友們裏面。至終,有三位福音朋友受感而受浸歸主。眾人看見福音朋友一位接著一位得救,得著無比的鼓舞。

901-2b

每梯次兩天一夜的成全聚會,內容極其有限,卻能開啟初信者屬靈的胃口。鼓勵他們在基礎的信仰與真理上,在生命的認識與經歷上,並在召會的生活與實行上,接受更多裝備與成全。我們深信這會為全台各地的初信者,建立美好的屬靈根基。以弗所書四章十二至十三節說,『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直到我們眾人都達到了信仰上並對神兒子之完全認識上的一,達到了長成的人,達到了基督豐滿之身材的度量』。日後,盼望在各地召會運用資源,提供更多成全的場地和機會,使初信弟兄姊妹被真理構成,生命長大,學習事奉,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建造基督的身體。我們深信這是主的心意,每年全台要得著一萬個新人,更要新人得成全,建造召會,預備新婦,迎接主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