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二)

二○一五年夏季訓練於六月二十九至七月四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舉行,主題為『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二)』,共約四千五百位聖徒參加。此次訓練延續已過冬季訓練,繼續交通出埃及記十九章至二十五章九節的結晶讀經。

這段聖經主要乃是論到律法及其條例。首先我們需要從積極一面認識律法。律法乃是神的見證,將神啟示給祂的百姓,也是神活的話,將神的本質灌注到愛祂的尋求者裏面。從全本聖經來看,律法也是神與祂百姓之間的婚約;既然律法的頒賜是作為訂婚的約書,我們就該愛神和祂的話,而與主成為一。在愛神之尋求者的經歷中,神的話乃是光的範圍:神聖的光是神彰顯的性質,這光凝聚在神的話中;當我們向主謙卑、敞開,並有一個正確的心,這話就成為光的範圍,我們也就能藉著神話語的功用領受生命的福分。

關於律法的內容,其中關乎人際關係的第一條典章,乃是說到奴僕,豫表基督作神的奴僕,祂是我們的榜樣,今天信徒在召會生活中也該作神和基督耶穌的奴僕。律法也是神與人所立的約,其目的是要得著一班人,作祂的配偶、祂的彰顯、和祂的居所;為要成就這定旨,神必須將祂自己分賜到祂的選民裏面,並將祂自己作到他們裏面。約是藉著血所立定的;基督的血,就是新約的血,要把我們引進神裏面,以及新約更美的事裏。律法的典章中也說到神的百姓要一年三次向神守節,豫表在基督裏完滿的享受三一神。惟有我們享受祂,接受祂的分賜,能使我們在靈和真實裏敬拜神。至終,我們要經歷基督作為耶和華的使者引領我們得著應許之地,就是對基督這包羅萬有之地完滿的享受裏。

這次訓練將眾人帶到高山,看見異象,如同摩西和與他同行的人,在透亮清明的天裏看見神的異象,更進一步認識神的心願,就是要在地上得著與人同住之居所。願神得著我們,成為愛神的尋求者,愛慕主話,花時間讓神注入,更能看見神聖建造的異象,以建造基督的身體並豫備新婦,將主迎接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