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善用科技,牧養主羊

召會的責任,第一是救人,第二就是培養人。看重福音的傳揚和新人的造就,乃是我們中間的家風。而福音的果效一面要看得著多少新人,一面也要看人得救後留下來的比例有多少。這些都可以藉著『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來進行分析,進而幫助我們得人,留人,成全人。

最近眾召會共同領受牧養的負擔,學習在主耶穌的人性裏顧惜人,並在祂的神性裏餧養人。為配合眾聖徒牧養的行動,『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網站服事的弟兄們進一步開發出『看望名單』的功能。此功能會根據已過出席的記錄,來比對個人缺席聚會的情形,從而篩選出需要加強牧養的名單,以利弟兄姊妹找到『失迷的羊』,關切並探望他們。此功能還特別設計出針對『得救新人』的選項,便於搜尋出近三年以內得救的新人,幫助服事的聖徒根據初信者當前的情形和需要,專特的關心、牧養。

同時,我們仍繼續研討如何簡化操作流程,並促使『看望名單』發揮功效。例如,系統每週會自動篩選出『已過四週內參加過主日聚會,但是上週未參加主日聚會』的聖徒名單,連同已過一週主日聚會點名記錄,於每週一下午定時發送給各地召會的服事者。

在約翰福音二十一章,主耶穌特別囑咐我們要牧養主的羊。盼望我們都能善用『召會生活人數統計』系統的各項功能,與主是一,牧養祂的群羊,滿足主心頭的渴望。

877-2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