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一)

二○一四年冬季訓練於十二月二十二至二十七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舉行,主題為『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一)』,各地共約四千五百位聖徒參加。

第一篇信息為整卷出埃及記的概覽,說到『神的啟示,以及神的建造作為祂救恩、供備和啟示的目標』。信息中陳明關於神十四個方面的啟示,包括神聖的三一,更藉著帳幕的圖畫,揭示建造乃是神的目標。

854-2a

第二至十二篇信息主要依照經文次序,第二至四篇說明出埃及記三至四章中摩西的經歷,依序為『神呼召摩西作神僕人之標準模型的總覽』、『神呼召的目的』、『團體的荊棘』。帶領我們看見蒙呼召作神僕人應有之經歷,以及神的呼召在消極和積極兩面的意義,並這呼召在新約中完滿的啟示。神從荊棘中火焰裏向摩西顯現,說出神巴望救贖我們這班墮落的人,並以祂自己這神聖的火作為燃料來焚燒,讓祂得著一個居所,團體的將祂彰顯出來。第五至六篇從十二至十四章的經文,說到『逾越節』、『出埃及與過紅海』。逾越節乃是基督的豫表,其詳盡的記載,指明神要我們以特殊而詳盡的方式記念基督的救贖;出埃及與過紅海的圖畫,與我們屬靈的經歷極其相關。第七篇至十二篇從十五至十九章之經文,詳述以色列人在曠野裏的行程的要點,包括『瑪拉和以琳的經歷』、『耶和華作為戰士之榮耀的勝利,以及不斷與亞瑪力人爭戰』、『更換飲食,喫屬天的基督作為神子民獨一的食物』、『喝並湧流在復活裏生命的水』、『神國的描繪』和『祭司的國度』。

信息中,弟兄們帶著很強的負擔,盼望我們學習並操練讚美。出埃及記十五及十七章所描繪之屬靈爭戰的圖畫,啟示出我們必須先看見基督得勝的異象,而過讚美的生活,然後纔能擊敗肉體,操練在幔內(靈裏)生活,以帶進神的國,並歸神作祭司的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