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四會所『越南相調』之旅後報導

3/21~3/26六天的時間,28位四會所的聖徒加上13位外地的聖徒(其中包括一會所、七會所、二十二會所、台中召會、嘉義召會、花蓮召會、美國舊金山召會、新加坡…等地的聖徒)一同前往越南,抵達越南後,曾啟華弟兄夫婦與我們會合,陪同我們這一路的行程,在這六天的行程裡,共有43位聖徒一同有分。

我們的行程乃是從台灣直接飛往北越河內,在河內停留兩天半,其中我們體驗了越南獨特的三輪車,遊歷了有海上桂林之稱的下龍灣,參觀了胡志明博物館。也在第二天晚上與當地聖徒有一場甜美的愛筵交通。在交通中,劉遂弟兄說了一段幫助的話,講到我們每次的擘餅聚會都是因為愛主的緣故:「主耶穌怕我們忘掉我們與祂之間愛的關係,所以祂要我們常常擘餅記念祂,餅和杯是主耶穌釘十字架之前與門徒所立的約,『你們要喫這餅,喝這杯,為的是要記念我』什麼叫記念主呢?就是使我們重新回到對主的愛上…」就在這甜美的交通裡,我們繼續南下來到了胡志明市。
 
我們一同經歷了在西貢河上撘乘遊艇享受晚餐和歡唱「主阿,我愛祢」、在全長二百五十公里的古芝地道裡面體驗當時戰亂之艱苦與恐怖、搭乘獨木舟體驗南越“水鄉之美”、也前往湄公河三角洲的鄉野水莊─美拖,享用水果大餐、參觀法式建築、利用剩餘的時間前往邊城市場採購土產或當地民俗紀念品。
 
 
其中有兩個晚上,我們都與當地的聖徒有相調,第一個晚上,弟兄姊妹們分成三組到聖徒的家裡;第二個晚上則與在胡志明市的聖徒共約四百位,一同相聚在餐廳。當地聖徒以區為單位相繼上台詩歌展覽,我們43位聖徒也一同上台展覽「無限的愛」和「飛鷹之歌」兩首詩歌。
 
李光弘弟兄和劉遂弟兄在聚會中提到我們乃是一個身體,我們所背負的就是一的見證。「主也在這個時代快速的走恢復的道路,所以我們是主的恢復,我們乃是恢復『正常』,倪柝聲弟兄講的信息,很多都跟『正常』有關:『基督徒正常的信仰』、『正常基督徒的生活』、『正常基督徒的教會生活』,要怎麼過正常的神人生活呢?主說:『喫我的,就因我活着。』喫喝享受主就是路。」「要在基督的身體裡,有一個獨一的條件,就是有神作生命。神的生命乃是在我們的靈裡,我們都有活的靈,我們乃是憑著這個強又活的靈生活。…我們是太有福了,我們已經有神的生命,而把祂活出來。怎麼知道我們有這生命呢?最簡單的路就是呼求主的名。」
 
這次相調非常蒙恩,主要原因如下:一、有劉遂弟兄及李光弘弟兄陪同並有屬靈話語的供應。二、除了四會所聖徒,還有其他會所及外地聖徒的參與,與我們分享他們得救的蒙恩見證。三、在旅行社服事的周姊妹全程陪同,旅途中精心策劃,時間充分利用,每天都有驚喜以及神祕小禮物,讓每天的行程滿了期待。四、當地導遊的陪同和景點的解說。五、訪問當地聖徒,在愛中為他們擺上物資及財物的奉獻,並與他們有愛筵交通,使眾聖徒愛主的心再被挑旺。六、在北越服事的曾啟華夫婦全程陪同,使我們這次的行程備感溫馨,並使我們對當地召會的情形更加了解。七、在此次的相調過程中,主為我們預備了最合適的天氣。綜合以上的因素,不禁要感謝主確實祝福了這次的越南相調。爾後還有同樣的出國相調,盼望眾聖徒能抓住機會參與並代禱。接下來會有數週報導這次越南相調的蒙恩。(蘇正茂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