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代禱牧養,相調成全

四會所的聖徒們關心青少年,為加強青少年的小排生活及主日聚會,使他們在召會生活中與肢體間有更多交通,去年下半年藉著小排加強兩方面實行:

一、學生間的相調與建造:致力營造相互關切、彼此相愛並屬靈互動的空氣。起初由服事者安排週間的各種相調、團體讀書、週末入住學生中心等增進平日互動機會;且分別所有假期,規劃讀經營、生活營等成全,更藉著小排生活為主軸,經營學生以及家長核心團;自然而然學生間洋溢出熱絡活潑、愛的風氣,進而產生自發性相約晨、晚興、讀經背經等操練。

1136-3a

培養學生中幹:服事者近一年週週一對一陪伴每位學生家聚會,並一同為著區裏光景以及同伴情形代禱。這半年來高中生們逐漸生發負擔主動牧養人,服事者便照著學生們的特性和負擔分成活力組,青少年原有的操練記錄本成為最佳材料,以此建立神人生活的根基。

此外我們特於每週主日會後一小時有高中中幹成全,作為核心團的雛形,成全高中生學習如何帶領小排及主日,且有不斷研討並談人事奉。近期注重神命定之路的實行,舉凡守望禱告、馬路福音、探望同伴、送會到家、主辦福音相調或聚集等,盼望藉由高中生樹立典範,進而促使國中生樂意跟隨,每個年級都能盡其生機功用。

1136-3a1

二、引進家長服事力量:首先家長們一同配搭青少年小排的飯食,藉由家長們的配搭加強服事團隊。從相調交通、書報追求,甚至是週間團體守望禱告,家長們與服事者們形成核心小組。再者,善用網路表單統計家聚會牧養比,適性規劃本學期兩場家長座談會及全大區兩次家長事奉成全,盼望家家建立家庭祭壇,父母與兒女固定有家聚會,奠定屬靈的關係;至終產生關鍵的家,直接有分於青少年區的事奉,撫育青年人使其代代長遠穩固於召會生活中,帶進下一代的事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