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青少年排,屬天同伴

四會所和二十四及七十四會所的聖徒們關心青少年的屬靈成長。青少年們因忙於課業,週間拿不出多的時間聚會,能參加校園排的也不多。加上會所目前國小六年級的孩子們加入了青少年區,大多數孩子缺乏生活中的相調與合式的銜接,只有靠主日聚會的生活,維繫他們微弱的屬靈生活。

一面召會中青少年的服事者不多,要照顧這群從小六至高三年齡的青少年,擔子實在不輕。因此我們藉著與幾處召會交通相調後,看見青少年的家長們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然而我們卻常常忽略了家長們的功用。

『易子而教』在青少年階段,是不錯的方法。我們有幾個青少年的家庭堅定持續把家打開,將孩子們牧養在家中。在家庭溫暖氣氛下關心餧養他們,自然而然孩子們就聚集成群,有了自己的小排生活。他們彼此供應,互相關心,還能帶進許多無法來到主日聚會的青少年,進而把他們對主和主話的渴慕培養起來。

1092-3a

我們從五月底開始實行青少年社區排。家長們彼此配搭作菜,孩子們開心的享受佳餚,飯後一同唱詩,分享彼此的生活,接著互相代禱,使他們裏外都得飽足。此外,也為著小學六年級的孩子們能順利銜接到青少年區,服事者們特別設計於主日下午有各種相調的活動,如手工藝,作點心,出外運動等,使他們能拉近彼此之間距離,在召會中有屬靈同伴,一同過召會生活,一同奔跑屬天的賽程!

雖然目前才實行了幾個月,我們越聚越生活化,越聚越寶愛小排生活,從聚會生活轉變成生活化的召會生活。願每位青少年都被穩固托住,與清心愛主的同伴,竭力追求公義、信、愛、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