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人人配搭,兒童大福音

五十三會所聖徒於八月二、八、十六日,分別在文山農場、長青谷及會所舉辦三次的親子相調活動,將今年親子健康生活園性格主題『親、熱、就』,分在每梯次各深入一項操練。藉著詩歌帶動唱、故事、大地遊戲、家長座談,操練孩子的性格,並成全家長在活動中與孩子有更多的互動交通。每梯次平均有一百五十人有分,三個梯次共有三十一位福音家長參加。

1154-3a

這三場的活動挑旺了聖徒們對兒童的負擔,會所的各環都動起來,積極配搭這次相調活動。中壯年聖徒擔起主體服事,詳細規劃每個活動的內容與流程。青職、大專生配搭各項闖關遊戲的關主。青少年則擔任小隊輔,練唱詩歌、帶動唱,並柔細照顧兒童各面的需要。兒童的家長不僅帶兒女參加,也邀約許多位福音家長參與活動。兒童們因著參加有意義且有趣的活動,也興起對同學的負擔,積極邀約小朋友參加下次的親子相調。

1154-3a1

在大地遊戲中,許多家長看見需要與孩子一同配搭,並顧到孩子的需要。其中有個關是『傾聽畫作』,家長需要戴上眼罩,在吵雜的環境下,學習傾聽孩子的聲音,讓孩子引導家長前行的方向,走到定點完成畫作的任務。在過程中家長需要專注於孩子的說話,信任孩子所給的每一步指令,藉此學習謙卑、體諒並俯就孩子。透過這個活動讓許多家長蒙光照,父母若在日常生活中缺少傾聽孩子的聲音,就容易造成生活上的誤解與隔閡,互動也就越來越少。藉著這活動體驗使家長能學習停下來,傾聽孩子的說話,彼此有良好的溝通與聯結。

藉著這幾場活動,使家長更重視培養孩子的性格,盼望未來家家都能進入兒童排,照著神牧養兒女,在生活中操練與實行,使每個人在家中都能彰顯基督的人性,成為活的見證,家家都成為福音的站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