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愛主愛彼此,建造召會

二○二二年全台姊妹事奉集調,自十月十六至十一月一日共五個梯次,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有二千三百二十五位聖徒進入秋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之信息:『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要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

已過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提到『神在信仰裏的經綸』,專注提到信徒對『信』該有的認識及應用,這次訓練則接續交通到『愛主並彼此相愛』的信息。在加拉太書五章六節也提到『藉著愛運行之信』,因此我們看見信與愛乃是在基督裏之信徒難以拆雙的優越美德,信叫我們接受基督,愛叫我們享受所接受的基督。保羅也稱讚帖撒羅尼迦人的信和愛,他說,『你們的信心格外增長,你們眾人每一位彼此相愛的心也一直增加。』我們信的能力、愛的能力應當一直擴大、增長。

本次訓練共有八篇信息,第一篇說到『愛主並彼此相愛-為著生機的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在我們所是和所作上極超越的路』。信心就是接受主,愛就是享受所接受的主作人位。以起初的愛愛祂,乃是在凡事上讓主居首位,並受祂的愛困迫,在生活中接受主作一切。

1265-2a

第二篇說到『雅歌-個別信徒與基督愛的交通中進展的經歷,為著豫備基督的新婦』,信息提到六個階段來豫備作基督的新婦。首先,基督的佳偶受吸引追求基督以得滿足;第二階段看見需要脫離內顧自己的光景;第三階段我們就在升天裏,在我們的靈裏過生活;第四是蒙更厲害的呼召,藉復活後的十字架,在幔內生活;第五是分擔主的工作;第六是盼望被提。

第三篇說到『在不朽壞之中愛主耶穌基督』。『不朽壞』這辭主要是指神和屬神的事物;任何天然的事物都是會朽壞的,但神、神聖的生命、以及所有在復活中的事物乃是不朽壞的。為著正確的召會生活,我們需要在不朽壞之中愛主並實行三件事:傳福音、照顧初信者、並在聚會中說話。

第四篇信息說到『基督生機的身體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以弗所書四章看見基督生機身體內在的建造,是藉著元首基督在祂的升天(包括祂的復活)裏,將各種有恩賜的人,就是在神聖三一的分賜中所構成的人,賜給基督的身體,在神聖的分賜裏成全聖徒,使所有的聖徒都能作新約職事的工作,建造基督的身體。

1265-2a1

第五篇信息說到『生命在愛中維持交通的洗滌』。約翰福音十三章主耶穌為門徒洗腳,向他們表明祂愛他們到底,並且吩咐他們要照樣在愛裏彼此洗腳。原本腳的玷污,是指因著與世界接觸而產生與神並與彼此的隔膜,但屬靈的洗腳拯救我們脫離與主交通中的陳舊且恢復屬靈的新鮮與活潑,並恢復我們與主並彼此的交通。

第六篇信息說到『主所賜給我們的新誡命-叫我們彼此相愛』。我們愛神和祂的兒女,該用神聖的愛,就是藉著主的話傳輸給我們,並成為我們經歷和享受的愛。

第七篇信息說到『藉著在父的愛裏得成全而得以完全,像天父完全一樣』。因我們已經從祂而生,有父的生命和性情,我們所要作的就是一直接受祂的分賜,棄絕自己天然的生命,操練我們的靈,轉到靈裏,並且在靈裏行事為人。我們就要和祂畢像畢肖而達到完全,而不需要效法或模倣祂來完成諸天之國一切律法的要求。

第八篇說到『照著主現今並終極的恢復,走神為著召會所定規的途徑,就是非拉鐵非的路,以帶進新的復興並轉移時代』。在非拉鐵非的得勝者乃是渴望達到神經綸之神聖啟示高峰的最高峰,就是神成為人,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成為神,過神人的生活,照著神牧養,最後就會帶進新的復興並轉移時代。

1265-2a2

另外,在第一個晚上的專題交通『加強大學服事』,提醒聖徒要尋求突破、有所作為、剛強開拓、讓主有路。李常受弟兄說:『燒!燒!燒!燒校園!價值存到永遠。』盼望在各校園中能得著百分之一的學生過召會生活,並傳萬邦的福音,得外籍生。

第二個晚上的專題是『海外暨島內開展』。求主興起愛主的聖徒並加強台灣暨海內外的開展,補足各面的需要,看見全地盡是飢餓的人群,要我們禱告去、財物去、人去,讓主的見證在各處越發剛強明亮。今年恢復實體姊妹集調,不僅有豐富話語的釋放,那靈新鮮、即時的說話,姊妹們均踴躍上台分享,使眾人在身體中得供應。願主祝福祂的召會,走非拉鐵非的路,答應神的呼召作得勝者,帶進新的復興並轉移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