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經歷新人,寶貝職事

在印度開展的幾年間,我們曾在印度的訓練中心服事以及在南印度眾召會和東印度眾召會配搭。回想在印度的點點滴滴,心中真是低頭敬拜主,一切都有主的保守和看顧。在過程中有喜樂、有高昂、有低谷、有剛強、有軟弱,也有許多的眼淚,相信這一切主都會記念。我們深刻的看見保羅在哥林多後書中所說『新約的職事與執事』,這些不再只是客觀的字句和道理,而是主觀的經歷並且構成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所是。以下分享幾點蒙恩:

1185-2a

加強語言:二○○三年我剛到印度開展,就被安排到訓練中心服事。因著一同配搭的弟兄服事忙碌,不到半年,我就需要擔負訓練中心所有的服事。每日要用英文上課,傳講英語信息。感謝主作我的智慧,題醒我學習前面弟兄的榜樣,以英語來禱研背講,帶學員們進入英文綱目。藉此我就將綱目熟記並活用,越操練就越練達,也幫助我在外語方面打好基礎,並能用英語在印度各處的特會與訓練中盡職服事。

經歷新人:正如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所說,向著各種人,要盡力學習各種人,為要得著他們。所以,我學習穿著印度的傳統服裝;用右手吃飯,不用筷子;如廁用左手清洗,而不用紙巾。操練講說當地的方言,與聖徒們相調、建造在一起。眾人雖有不同的文化背景、語言或膚色,卻能見證在基督裏我們是一。

1185-2a1

寶貝職事:我們在印度有機會大量接觸其他基督教團體的牧師與尋求者。每當我們向他們推廣倪柝聲弟兄與李常受弟兄的職事,他們常是感到驚奇,有許多尋求者因著珍賞這分職事,而付上一切代價進到主的恢復。更有許多處召會因此產生並被建立,大大加強了主在印度的見證。這使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更加寶貝主恢復中的豐富,並渴慕被這時代的職事所構成。

1185-2a2

擴大度量:以前我從高雄搭車到台北,就已感覺距離甚遠。但自從到印度開展,返回台灣後,就覺得三百多公里的路程並不遠。我們在印度第一次外出開展的旅途,僅來回搭火車就超過一千二百公里。我們曾搬過幾次家,其中一次就相距二千五百公里遠。也在一趟出外盡職的行程中,一個多月的時間內所經的路程就逾一萬公里,這些都是在台灣難有的經歷。

另外,在盡職方面,因著全印度所有同工弟兄只有十位左右,而印度有十二億人口,人數比例懸殊。因此,一到印度,我不僅要帶領整個訓練中心,也要每個月到南方牧養五處召會。記得以前我在新北市海山大區,跟著召會負責的弟兄們配搭、學習,看他們如何帶領眾召會往前。在印度時,我便依他們的榜樣學習,操練同著眾召會弟兄們事奉交通與配搭,當時雖年僅二十九歲,但我願學習度量被擴大,在服事上不叫人小看我年輕。

1185-2a3

感謝主和弟兄們給我們家受成全的機會,也很寶貝那些年在印度一同有分屬靈爭戰的生死伙伴們,大家同為著主的恢復,付上一切的代價,同心合意配搭。從二○○三年至二○○八年,在印度的召會從三十二處增加到七十五處,聖徒從一千五百位增加到三千多位,這些年的祝福都成了神聖歷史的一部分。李弟兄曾說人的歷史不過是外殼,神聖的歷史才是外殼裏的核仁。聖徒們一定要抓住機會,與主在地上的行動配合,有分於這神聖的歷史。余潔麟弟兄也曾說,我們只要被主踏過一次,這一生就太有價值了!感謝主,求主繼續記念在印度的開展行動,豫備更多的得勝者,帶進神永遠的國,好迎接祂的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