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新造美麗,新人實際

北市二十二會所聖徒與新北以及美國的聖徒,共二十人,於八月四至十九日兩週期間,訪問了芬蘭的赫爾辛基、愛沙尼亞的塔林、俄羅斯的聖彼得堡和莫斯科,共三個國家四個城市的召會。此行由曾在俄羅斯開展七年半的弟兄帶隊,白天參訪當地的名勝古蹟,晚上則與當地的聖徒相調交通。我們參加了禱告聚會、主日、小排、家聚會,合計十三場,不僅見證與聖徒同聚是地上最樂的事,更見證在宇宙中只有一個身體。

1100-3a1

在赫爾辛基的召會,包含台灣、中國、韓國、芬蘭四個家以及數位單身聖徒,人數近二十位,召會生活很甜美。我們在住宿的民宿中,配搭作菜愛筵他們,人人敞開交通,見證相調就是路。有位芬蘭的青年弟兄受職事書報的吸引,主動尋找召會,並有心要翻譯芬蘭文聖經,俾能得著更多的芬蘭人。

1100-3a2

塔林召會,一位敘利亞籍的穆斯林,蒙主呼召,遷入神愛子的國裏,他受過訓練,服事忠信竭力,且有負擔翻譯阿拉伯文的聖經。我們在他家中有愛筵。有一天我們在海邊公園野餐,突然降下大雨,從七個月大的嬰孩到九十二歲的年長聖徒,沒有人先離開。在雨中,我們合唱詩歌『主啊!我愛你,我實在深愛你!』這場雨使我們的心,緊緊相繫、彼此相顧,享受甜美的合一。

有三個晚上,我們到聖彼得堡召會,在會所交通及禱告聚會,人數約七十位。當地的負責弟兄說,聖彼得堡召會,是在一九九一年十一月及一九九二年四月,美國同工們有兩次連續五周的福音聚會,帶下聖靈的澆灌而產生。之後在台灣同工們的配搭及牧養下,建立起正當、正確召會生活的模型。這裏設有弟兄姊妹之家,培育青年人。他們請我們為當地的青年人和能有一個容納百人以上的會所禱告,他們也為台島青年得一萬禱告。

1100-3a3

到莫斯科,我們參訪訓練中心及福音書房,晚上則分組搭地鐵,到聖徒家交通,家家皆備有愛筵。主日聚會約三百人,其中七十位是青年人。主日會後我們受邀至一位來自台灣的弟兄家。他二十年前曾至莫斯科求學,並有分於校園的福音,弟兄之家當初只有兩人,至今有二十多人,當時學生工作非常興旺。沒想到二十年後,主又差他來到莫斯科工作。對比從前,人心因經濟富裕而變得剛硬,傳揚福音需要更多、更迫切的禱告。

本趟旅程,我們有許多感受:一、屬靈的事,看見就是進入。同行的幾位姊妹,二十多年前就為俄羅斯的福音及同工們題名禱告,如今親眼看見主已成就的事實,看見金燈臺在一地一地的建立與複製。二、主為著祂的需要,在各地都得著關鍵的人物。在芬蘭、在塔林都有當地的弟兄要翻譯聖經,使主的話得擴展。三、要注重青年人的工作。二十年前住過弟兄之家的俄語聖徒,如今在召會中皆是背負責任的柱子。

1100-3a

四、莫斯科全時間訓練中心及福音書房的重要影響。今年有七十五位受訓學員,不僅產生更多合乎主用的器皿,並因著一年七次特會訓練和晨興餧養,使不同國籍的聖徒,能一同進入並享受職事的話語及和供應。五、弟兄相愛,道成肉身的卑微服事。在芬蘭,有弟兄陪我們從芬蘭搭四至五個小時的郵輪到塔林。在塔林,有不顧腰痛的弟兄和推著娃娃車的姊妹陪我們上山導覽,另一位弟兄為我們奔走張羅離境的食物。在聖彼得堡,一位從莫斯科來的姊妹一路陪同我們回莫斯科,再陪至出境機場,使我們都受到柔細周全的牧養。

此行訪問海外召會之旅,不僅使我們讚嘆神新造的美麗,豫嘗一個新人的實際,更使我們人人都得著莫大的激勵,願意再受主的成全裝備,做精明的童女、忠信的奴僕,儆醒等候主的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