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多方成全,兒童加增

二十二會所兒童主日人數漸增,各年齡層需求不同,服事者禱告尋求如何藉著兒童服事,使孩童自小就能操練靈、倚靠神,一生走主的道路。

在兒童主日成全方面分為學齡前班和學齡班。學齡前班根據課程排定進度表及編寫週間操練表,有四組服事者每週輪流服事,部分服事者隨著孩童升級至學齡班服事,一些老練的服事者則留在原班陪同新加入者一同配搭。

933-3b1

學齡班則分低年級班及中高年級班,兒童先與社區聖徒參加擘餅聚會唱詩讚美主;之後分班,每班由兩位聖徒擔任導師,週週主日分別時間,專特在會所服事兒童:他們規劃課程進度,並安排不同專長的聖徒講授唱詩課程、真理課程、體育課程。並適時和家長交通,長期關心兒童。兒童們也操練每週讀經一章。服事課程的聖徒四至五週輪流一次。經過這一年的實行,兒童主日聚會人數已由二十位增至三十位。

在兒童排的實行上,也看到主的祝福。因著地緣關係,天母國小成為最佳的禾場。幾位聖徒媽媽們藉著生命教育入班授課,邀請自己孩子的同學參加兒童排。會所原有三個兒童排:週五晚上兩個及主日下午一個,由聖徒輪流開家彼此配搭。週五排主要的服事者均在職,下班後趕來聚會,就請社區的師母們配搭飯食服事,讓參加的兒童、家長及服事者在豐富的課程之外,更能享受愛筵。另外在兒童排的課程預備及服事上,弟兄們也積極的配搭,得著姊妹們的肯定。

933-3b

今年上半年又新增兩個排-週五寶寶排及周六上午的兒童小排,是聖徒有負擔主動聯絡而成立的兒童排,這是生機生命的擴展。

我們在兒童服事中操練彼此配搭及多多禱告交通,人人被擴大度量,也得著各肢體的甜美扶持及供應,一同見證基督身體的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