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被主據有,永世佳偶

語言:因著有心願在俄國至少十年,所以就很想學俄文,為著學俄文的禱告及學習過程,我對主的經歷又到另一個高峰。因著主話的供應『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賽三十20~21),使我在經歷中滿了讚美。我也經歷到『禱告』一書第十九篇-禁食與禱告,有段時間我常跪在俄國地圖前流淚禱告,裏面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重擔,使我吃不下也睡不著。感謝主,為著俄國的開展,祂開了我們學俄文課的門。上完俄文課程,我就不帶翻譯去看望了,雖不是百分之百聽得懂,但確實縮短我和俄語聖徒們的距離,在服事上就越來越暢快。

1160-2a

一面,服事是很忙碌的,但另一面與主的交通是如此親密無間。在許多下雪寒冷的夜晚,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並不覺得孤單,因我的主與我同在。越在內室與主交通就越渴慕認識祂的豐富,有一陣子讀了很多歷代聖徒的傳記,關於禱告的書籍,倪弟兄文集,生命讀經。享受和同工們真理的追求,那時我經歷到神聖的遷移,奧祕又屬靈的。浸透在主的話中,無形中也幫助我在經歷上憑信跟隨,積極操練靈,不憑感覺、不憑心情、不看環境、不在乎人的臉色、批評、論斷,有些經歷當下不明白,但在時間裏,神來表白及說明。詩歌五一五首『不必懼怕,主在攙扶,有日有日都要領會』。

服事:一九九四年來俄國後,我被安排在莫斯科二區服事,接觸的姊妹大多是比我年紀大的年長姊妹,還有一些已婚或者離婚的姊妹們。她們的家庭有許多的問題,例如酗酒、毒癮、外遇、失業…每次和她們交通,似乎她們的問題都比主來得實在,服事上我非常的受挫,主的話一再的鼓勵我:信心的工作,愛心的勞苦,盼望中的忍耐。與哀哭的人同哭,與喜樂的人同樂。每次的看望,不是去解決她們的問題,而是與她們一起享受主、信靠主。經過一段時間後,在身體的配搭裏,她們的丈夫一個一個得救,我與她們一同喜樂且將榮耀歸給神!我不完全但在身體裏,其他人補足了我的缺欠。

1160-2a1

在社區五年半之後,就調到校園工作。剛開始只有我和一位俄國同工住,早晚我們一起享受主的話,也為學生們提名禱告。之後在半年內,有七位學生搬進姊妹之家。我經歷到當我們禱告不彀時,祝福就會失去,蒙福的祕訣在於同心合意的禱告,主的祝福要傾倒而下。

生活:二○○二年二月,我調到聖彼得堡繼續服事大專,和俄國同工及學生住,在生活上比較受限制。基本上我已經很習慣俄國食物,不吃中國食物也不會難受。我喜歡吃的水果,有機會吃就吃,不吃也一樣可以過日子。我發覺自己的生活越來越簡單,也比較容易滿足及心存感恩。每逢學生訓練或者冬夏季訓練,因著人數眾多,食物有限量,常會吃不飽。有位台灣同工弟兄說,他每次都是吃十幾片麵包,多喝幾杯茶,來填飽肚子。感謝主!或飽足或飢餓,我們都在祂裏面學得祕訣。

1160-2a2

在海外開展,我深深體會到,我們的生命氣息都在乎主。十年來遇到一些很驚險的事,都是主使我免去遭害,比如在電梯裏被勒索,半夜幾個大漢猛敲門,電話騷擾,在路上遇到吉普賽人的危險,光頭黨的危險,還有在這裏遇到警察是不愉快的經歷,很多時候他們會要錢,不然就將人關到牢裏。最驚險的一次是在一對夫婦家遇到搶匪,三個搶匪將我們綁起來,拿著刀威脅我們給錢,我經歷到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是主的保守,也是全球眾召會為我們代禱,使我們安然無事。

結語:是主的憐憫使我能與祂在俄國寫下一段神聖的歷史。或許有人覺得我們枉費一生最上好的時光,但若是再作選擇,我會選擇同樣的奉獻。如同馬利亞一樣將至貴的珍哪噠香膏-我的青春的歲月-澆奠在我所愛的主身上。願一生向我所愛的主,不保留 No Reserves,不退縮 No Retreats,不後悔 No Regr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