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享受基督,作生命樹

二○二二年國殤節特會於五月二十七日至三十日在美國加州安那翰園區舉行。台北市召會則於六月三至五日在各大區、各會所有國殤節特會信息暨禱研背講聚會,特會總題為:『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共有六篇信息。全台眾召會眾聖徒看重被真理構成,聖徒們分別端午假期踴躍參加,一同有分職事的說話。

第一篇信息交通到我們需要『走享受基督作生命樹的路,為著成就神永遠的經綸』。聖經中頭一次提到生命樹是在創世記二章,我們看見在人面前的兩個揀選-生命樹和善惡知識樹(創二7~9)。這表明在這宇宙中,有兩個意志、兩個源頭、和兩種可能,讓人運用自由意志來揀選。一面來說,生命樹表徵作三一神具體化身的基督,以食物的形態作人的生命,使人享受祂,並被祂構成,使祂得著榮耀,就是祂團體的彰顯,因而成就神照著祂永遠經綸之原初的心意;另一面我們看見善惡知識樹表徵撒但對人乃是死亡的源頭。揀選生命樹就是藉著喫生命樹使人倚靠神,但知識樹使人悖逆神並向神獨立。

這兩棵樹也帶進兩條線,兩條路-生命的路與死亡的路-貫穿整本聖經並結束於啟示錄。因此,我們必須藉著享受基督作為生命樹而留在生命之路、生命的線上,維持在生命中,使我們在生命上長大,為著神在生命裏的建造。在我們的經歷中留在生命之路上,乃是藉著按照生命的原則生活與事奉,而不是按照是非的原則;也是藉著愛主到極點,吸引人快跑跟隨祂;更要藉著禱讀主的話,默想主的話而喫耶穌,並操練我們信心的靈而將是靈的話供應到別人裏面。以及藉著享受三一神作為生命之靈的律,同其神聖的性能;且藉著活在復活裏,活在召會作基督身體的實際裏。總括來說,喫並享受基督作生命樹就是我們成為得勝者獨一的路,使我們能在生命裏變化而成為男孩子,為著展示基督的得勝,並使我們成為基督的新婦,使祂滿足。

1244-2a

第二篇信息論到『兩棵樹與兩種生活的原則』。創世記二章九節的兩棵樹-生命樹與善惡知識樹-代表兩種生活的原則,這兩棵樹表明基督徒能憑著兩種不同的原則-是非的原則或生命的原則-而生活。當我們接受主耶穌,得著新的生命之後,我們多了一個生活的原則-生命的原則。我們如果不知道,就會把生命的原則擺在一邊,而跟從是非的原則。所以,基督徒不是問事情對或不對,乃是在作事時,問問裏面的生命怎麼說,基督徒的生活是憑著裏面的生命,不是憑著外面是非的標準。因此,我們只有一個問題:神的生命在我們裏面是起來的,或者是萎下去的;這要斷定我們的道路。

在我們的經歷中,若要按照生命的原則生活,第一就需要分辨靈與魂,並且認識靈,就是否認我們的魂生命,我們的己,並且跟從靈,就是跟從主自己,因為主是在我們靈裏。第二,需要跟隨生命內裏的感覺,在消極一面,生命的感覺是死的感覺;在積極一面,生命的感覺是生命平安的感覺。生命感覺的功用,是使我們知道自己是活在天然的生命裏,或活在神聖的生命裏;是活在肉體裏,或活在靈裏。第三,我們辨識事物,就不會照著對錯,乃照著生命或死亡。最後,我們會拒絕任何剝奪我們對主作我們生命供應之享受的說話,而接受主真正的職事,真正的職事總是加強我們享受基督作我們生命的供應。

1244-2a1

第三篇信息說到『用起初的愛來愛主,享受主作生命樹,並成為金燈臺作耶穌的見證,為著建造那作神永遠經綸之目標的新耶路撒冷』。在啟示錄二章七節,主應許得勝者,要把祂自己這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給他們喫,作為賞賜,這生命樹是指釘十字架(由樹,就是木頭所含示-彼前二24)並復活(由神的生命所含示-約十一25)的基督,滋養神所有的贖民,並作他們的享受,直到永遠。

在提摩太後書一章十五節中提到在亞西亞的眾召會,包括在以弗所的召會,離棄了使徒保羅的職事;因此,在大約二十六年之後,使徒約翰寫信給在以弗所的召會時,他們已經離棄了起初的愛,並失去了對基督作生命樹的真正享受(啟二4~5,7)。因著在以弗所的召會在愛主的事上失敗了;這失敗成了歷代召會失敗的主因,故此,在啟示錄二章一至七節主給以弗所召會的書信中,有四個主要的點;這四個要點的四個英文字都開始於字母『l』-愛(love)、生命(life)、光(light)和燈臺(lampstand)。(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