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跟隨聖靈,福音擴展

士林大區有二十四位弟兄姊妹於八月二日至十三日,為期十二天赴柬埔寨開展。包含四位全時間服事者,十位大專生,二位青少年,以及八位社區聖徒,並與金邊、暹粒及詩梳風的聖徒配搭、相調。

主也藉著這次開展行動,擴大我們對基督身體的認識與經歷。在暹粒的開展中,有十位來自海外的聖徒,並有五位金邊當地的全時間聖徒,與我們一同配搭。在身體的交通、配搭與代禱中,本次開展共得著四十位新人:其中暹粒有二十八位、詩梳風有十二位。

1311-3a

這次開展有三個主要的蒙恩。第一,我們經歷主的靈衝破一切的限制。因著有來自各國的聖徒們一同配搭開展,弟兄姊妹必須用英文禱告並交通。剛開始不同的語言使我們無法自由釋放我們的靈,然而藉著多而又多的禱告,眾人操練不內顧自己,學習讓靈自由,就使我們越過語言的限制,投身在同一道水流裏!在聚會中有弟兄或姊妹生機的配搭翻譯,英翻中、英翻柬,這樣的配搭使我們眾人經歷一個宇宙新人的實際,能在同一個負擔裏喜樂洋溢出外傳福音、挨家挨戶的叩門。

第二,我們經歷無論如何福音終究要被傳揚出去。當地人普遍都不會說英文,而且並非每一配搭組都有會講柬埔寨文的聖徒,弟兄姊妹尋求在這樣的情況下該如何傳福音。為此,我們錄製幾句柬埔寨文,向人講說福音:『你好,我來自台灣』、『我是一個基督徒』、『我想跟你分享一部影片:人生的奧祕』、『今天晚上有免費的晚餐,想邀你一起來,請問你有空嗎?』雖然許多人第一句話就會表明他們是佛教徒,但我們所遇見的人,幾乎都願意聽完五分鐘『人生的奧祕』的影片。因著弟兄姊妹對福音傳揚的迫切,儘管不會說柬埔寨文,人們依然因信得救!

1311-3a1

第三,我們經歷放下自己老舊的觀念與意見,跟隨聖靈的帶領。藉著天天進入職事的話,我們看見使徒行傳中的安提阿召會就是召會得著擴展的事例。在安提阿召會中,許多的分別被消除了,完全脫離猶太的色彩,就是在這樣的召會中,聖靈才能不受限制的運行並使福音擴展出去。開展的前幾天我們帶人得救,之後各組紛紛遇到撞牆期,無法突破,但職事的話幫助我們放下意見和老舊的觀念,聖靈才能有路。所以藉著每天個人禱告的清理與對付,主就先在我們裏面擴展,讓這生命的流能毫無攔阻的從我們裏面流出去,人們也就願意相信並且受浸得救。

1311-3a2

起初我們藉著叩門,得著了一些單個的新人,但隨後主更帶領我們往前,看見當地需要得著關鍵的家。弟兄姊妹都阿們這交通並也為此禁食禱告,在最後兩天,主不斷地將人加給我們。有位媽媽跑來洗衣店聽我們向人傳講,晚上就帶著兒女一同來受浸。有一位青年在接受主的事上遭受母親反對,但依然受浸得救了。搭載我們去傳福音的嘟嘟車司機也得著救恩。因著我們願意放下自己,主就在我們身上有路,祂的行動就能藉著我們出去。

請眾聖徒為以下四點禱告:第一,為這四十位新人,每位都有活力伴,並在家中實行活力排,成為常存的果子禱告。更盼望他們都能受成全而成為活而盡功用的肢體。第二,這四十位新人不僅個人得救,他們的全家都要蒙恩得救,且要以家為單位愛主!第三,興起當地聖徒成為牧人,牧養得救的新人,好加強主在當地的見證。第四,為著聖經恢復本與職事書報急切需要被翻譯成柬埔寨文,需要在皇家大學(柬埔寨最高學府)中得著已經受過專業教育的青年人,被主得著,受成全盡翻譯的功用,使神的話在柬埔寨這地能大大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