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得兒童、得家長

二十五會所目前有三個兒童排,其中一排於去年五月二十日成立。

這個開排的家有一個兒子。這孩子天性調皮,在學校常惹事生非,老師多次反應,認定他是一個個性粗野的小孩。這使這對父母發現,兒子雖已參加主日兒童聚會,生活中的操練卻相當少。另一方面,這對夫婦也對福音很有負擔。然而,他們雖嘗試邀請同事參加福音聚會,在結果子的事上卻成效不彰。基於這兩點原因,去年二十五會所交通兒童排的負擔時,他們就毅然決定每週五晚上打開家實行兒童排。

726-3b

兒童排剛成立時,這位弟兄裏面相當擔心,深怕沒有其他的孩子會來。當時,他們極力邀請另一對夫婦及其兩個小孩前來參加,希望一開始就能充滿人氣。可是,主的作法卻與弟兄姊妹的規劃不同,至今那對夫婦只來過一次。這使得他們只能轉向主,禱告求主親自將人帶來。

後來,他們開始與兒子每週有一次親子家聚會,藉著陪孩子讀經、禱告,培養他屬靈的胃口;同時,也鼓勵他在學校邀請同學參加兒童排。奇妙的是,當孩子開始邀請同學時,他也開始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不敢再隨意,真是何等大的改變。

開排沒有多久,主開始把人一個一個帶來。首先是姊妹在安親班接觸到一個孩子,其家長非常敞開,答應前來。之後,一位曾被弟兄兒子打傷的同學家長,也一口答應,帶著兩個孩子前來。甚至,弟兄姊妹在路上遇到一位兒子幼稚園的同學,當他的媽媽聽聞兒童排後,竟也出乎意料的主動要求參加;在此之前他們曾傳福音給她,卻遭受拒絕。主的作為真是奇妙!這些經歷說出,當我們身上有主芬芳的美德,人自然樂意與我們親近。

截至目前為止,這個家的兒童排已接觸了十一個兒童,七位家長;不僅得著了一個完整的家,穩定參與召會生活,另外還有三位家長在聖徒持續接觸當中。兒童排實在是得著人上好的路。盼望未來二十五會所區區都能有兒童排,讓福音和召會生活深植每個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