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1179期家訊

追求真理裝備自己

我是從一九二七年開始為主說話,我沒有閉門造車,乃是一直注意基督教裏許多牧師、傳道人,他們講道的方式和內容。歷經半世紀之久,我一面作,一面參考、觀察別人怎麼作。同時,因着我從小生長在基督教裏,從母親那一面算,我是第四代基督徒;並且求學過程中,從小學到專科,都是讀教會學校,所以對今天的基督教,可以說是相當認識。

根據我的觀察,現今在全地上,人心幾乎都渴慕福音,所以向主的敞開是空前的;這是我前所未見的光景。以美國為例,沒有一個時候像今天這樣,人的心如此向主敞開,渴慕福音。這是一件希奇的事。

我們是在主的恢復裏,而主的恢復所恢復的就是真理。從一九二二年開始,我們是絕對的以真理起家。我們只注意真理,並不在意別的,如彼得所說,『金銀我都沒有。』(徒三6。)主使我們手中充滿了真理。

因着主憐憫,到了一九七四年,我在聖經上已經受過近五十年的栽培,所以裏面興起負擔,要把我對聖經的認識,按卷按章寫出來。我寫生命讀經有個專一的目標,就是要以生命的角度,把聖經中的奧秘和真理釋放出來。生命讀經是我們獨創的名詞,在基督教二千年的歷史中,根本找不到這個名詞。感謝主,現在生命讀經是大受歡迎。有位弟兄讀到臺灣一所神學院所出版關乎讀經的書,其中有一段說到,讀經最好的方法,就是以生命讀經的方法讀。他們不只接受了生命讀經這個名詞,並且在書刊上說,生命讀經是最好的讀經法。相信大家都贊同這樣的說法;我們無論把那一篇生命讀經拿來讀一讀,禱一禱,都會摸着生命,使我們活而飽足。

其次,我作生命讀經有一個目的,就是幫助人把聖經解開。我可以說,新約聖經恢復本的註解,乃是開啟聖經的鑰匙。你打開一章聖經,將其中的聖經節讀一讀,再把註解詳細研讀,那一章聖經向着你就是開啟的。

第三,我願意盡我多年學習的心得,將聖經中歷代讀經之人所碰到的難題加以解釋,以幫助讀經的人。我開頭讀經時,遇見讀不懂的地方,無論怎樣查考都不得其解,喫了許多苦頭。如彼前三章十八節,祂是『義的代替不義的,…在肉體裏祂被治死,在靈裏祂卻活着』。這句話,五十多年來我都不得其解,直到要作彼得前書生命讀經訓練時,我認真追查纔清楚得着亮光。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被釘死時,照約翰十二章二十四節,主乃是一粒麥子種到地裏死了。請想想看,一粒麥子種到地裏死了,實在說,那個「死」僅僅是運行在子粒的體殼上。麥子種在土裏,加上水分,起了作用,體殼就腐壞;但在體殼腐壞的進行中,麥子裏的生命卻發動了。這就是主所說,按着肉體說被治死,但按着裏面的靈說卻活着。所以,主的亮光的確是在我們中間,主的真理是在我們中間。

盼望我們眾人認識一件事,今天就像約瑟的時代一樣,饑荒遍滿天下;而主的恢復卻像約瑟家,倉庫裏滿了糧食。我們要舉目,看見別人的家都在挨餓,到處一片饑荒。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們不要只坐在約瑟的倉庫裏享受,更要出去把這些豐富分送、普及出去。

為着普及主的恢復,首先我們都得追求真理,裝備自己。提後三章十七節說,『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為着各樣的善工,裝備齊全。』聖經應該是我們的裝備,我們都要在神的話語裏裝備齊全。聖經也就是我們的軍裝,是我們與仇敵爭戰的武器。我們中間沒有牧師,也沒有傳道人,我們每一位都是傳福音者,也都是傳講聖經者。我們個個都是聖經教師,都要作申言者,也要作使徒。

有人說,「李弟兄能作使徒,我們作不了。」不要認為自己作不了,當你回家對父母傳講真理,你就是使徒。你可以說,「爸爸、媽媽,主耶穌差遣我,把祂的好信息送給你們,你們需要祂。祂是生命、亮光,祂是救贖主。你們接受祂,得着生命,就有滿足。」你們這樣作就是使徒。雖然你們由父母所生,但能向着他們作使徒。此外,你們還有許多親戚朋友,你們都可以作使徒,去向他們傳報佳音、傳揚福音。聖經中的使徒是包羅的,使徒的功用包括傳福音、申言和教導。你們大家都是使徒,都是傳福音的,也都是教導聖經的。保羅說他『為此被派,在信仰和真理上,作傳揚者,作使徒』。(提前二7。)他奉差遣作使徒,教導人明白真理。你們也要出去,應付別人的需要。

我們都得承認,已過我們事奉主,百分之六十的時間都是白費的,最多只有百分之四十有效力。我們遇見人,常常贅言贅語,都談外面的事,把時間都浪費了。如果你的親戚來到,你就要抓住時間,用十五分鐘對他講一篇成聖、聖別的道,那是何等的有效用。即使你坐在公車上,也要帶着福音單張、小本聖經。若是你裝備十足,碰着一位先生就說,「先生,我看你很有福氣。聖經裏有一章專講福氣,我讀給你聽:清心的人有福了。」這樣,你就傳起福音。至於人聽不聽,完全在他,但你總是把福音的種子撒進他裏面了。這樣在公車上花十分鐘、二十分鐘,你就作了福音的工。若是我們眾人都這樣作,一年以後,臺北市就要遍滿了福音,各處要帶進許多得救的人。

或許你要說,「我非常忙碌,要上學、上班、作事…。召會生活又緊,天天聚會、服事,已經沒有時間。」你究竟忙甚麼呢?千萬不要瞎忙、亂忙、白忙、空忙,沒有果效的忙。想想看,一天當中你浪費了多少時間?我們要贖回光陰,在鄰舍中、在學校裏、在辦公室裏,無論甚麼人,都是我們作工的對象。你們對人講說真理時,不需要整天拿着一本聖經,好像很屬靈,倒要自然。總之,從現在開始,要回家報喜信,作福音的使者。其他時間,一定要追求真理,明白真理。

你們都要講說真理,但不要亂說,總要正直的分解真理的話,把聖經一點一點向人打開,﹝人﹞就會口服心服。這樣的傳道人,有錢雇不到,個個都是無價之寶。主耶穌在臺北市,應該得着幾千個這樣的無價之寶,顯出寶貴的功用來。

這些話語並非苛求。或許有人會說,「李弟兄,你說得太過了,沒有撒種的地方你要收割,沒有簸散的地方你要收聚,我們實在喫不消。」其實,主耶穌早已經簸散,到處的莊稼都已熟透。臺北市將近幾百萬的「魚」,天天在遊、逛、跳,只要你去捉,一捉就是幾條。我的話並非不公道,現在所需要的,是你們的實行。要下定決心實行,若不實行,就要禁食,沒有果效也要禁食。你要向主說,「主阿,張弟兄作的有果效,李姊妹作的也有果效,我作的卻沒有果效,我要為此禁食。」禁食就是在神面前罷食。神愛我們,最怕我們不喫飯。你這一罷食,神就會着急;有這樣迫切的心,你的工作纔會有果效。

【摘自「普及主恢復的指引」第一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基督身體真正的一,召會中正確的同心合意,以及主今日行動的方向」第五週。恢復本聖經讀經進度:可一14~四25

二、7/8(主日)福音行動,1920各區集合禱告後,一同出外訪人。

三、本週例會正常。7/10(週二)1930有分區禱告聚會,會後出外看望。

四、7/14~25(週六起)每早晨630 於信基三樓有「夏季訓練『小申言者書結晶讀經』之禱、研、背、講」-被真理構成絕佳的路。請弟兄姊妹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五、7/14(週六)1930於劉立信弟兄家有「青少年聚會」,地址:敦化南路28165112樓,電話:2704-7513;點心愛筵服事:安和區。

六、主託付我們照管的兒女,是主恢復的下一代。在現今的社會中,滿了污穢與敗壞,極其容易影響孩子們的幼小心靈。為了使我們的兒女,能從小就蒙保守,並從這敗壞的世俗中被分別出來,受成全成為主合用的器皿。特於8/3~4(週五1930~週六1700)於信基五樓舉辦「六、四十會所暑期兒童親子品格園」。內容:生活規範,性格培養,功用成全。對象:國小一至六年級兒童,家長需陪同參加。費用:兒童一百元,大人兩百元。請於7/14(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七、請為病痛者代禱:【敦南區】徐鴻福弟兄(中風)。【光復區】潘陳仁慈(跌傷),王俞淑玉(身體衰弱)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