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家訊第1511期

召會建造的啟示

主在馬太十六章十八節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行傳四章十一節,彼得說基督是石頭,是為着神建造的材料。接着保羅來告訴我們更進一步的事-我們不僅被建造,我們也在建造。使徒保羅自己乃是一個智慧的工頭。(林前三10。)我們或許以為基督是建造者,使徒保羅是建造者,今天領頭的弟兄們是建造者,但我們自己不是建造者。然而,召會的每一個肢體都該是建造者。至終,召會不是直接由基督或使徒們所建造,乃是由每一個小肢體建造起來的。

按照以弗所四章十六節,建造召會作基督的身體,乃是由身體的每一部分來完成的。這節說,『本於祂,全身藉着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裏把自己建造起來。』本於元首,藉着每一部分的功用,身體就將自己建造起來。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部分。無論我們自認多麼微小、多麼微不足道,只要我們在召會裏,我們就是身體的一部分。作為身體的一部分,我們每個人都有建造召會的一分度量。因此,召會不是直接由基督或使徒所建造,乃是由我們眾人直接建造起來的。

我們不應該只是坐在聚會裏面的『板凳教友』;留在我們的座位上會使我們發死,至終離開召會生活。假使我們有感動,想要在聚會中站起來為主說話,卻黏在我們的座位上,我們的座位就成了『板凳』。今天,有的聖徒是盡功用的肢體;他們只要有機會就站起來說話。但其他人卻是黏在座位上的板凳教友。他們來聽一位弟兄講信息,當他們對信息感到厭倦時,或許會聽聽見證。當他們覺得某個見證很好的時候,就點頭表示贊同;當他們不喜歡某個見證時,就搖頭表示不滿。主恢復中的眾召會不該像這樣。

倘若所有的聖徒,無論老少,都在聚會裏站起來為主說話,那就很好了!有一位可能呼喊:『讚美主!』另一位或許宣告:『主耶穌真好。』第三位也許見證:『阿們,我能見證祂真是好。』數百人可以這樣一一說話。所有的聖徒都盡功用,就會把撒但送進火湖裏去。在主的恢復裏,我們眾人都必須為着召會的建造,起來盡功用。

我們每一個人都各有功用。藉着召會所有的肢體盡功用,身體就得以直接被建造起來。我們都需要這樣建造召會。

在每一場聚會中,我們都正在被建造,同時也正在建造。我們都彼此建造,也被彼此建造。甚至我們說『阿們』,也是盡功用以建造召會的一種微小方式。我們對一位弟兄的講話說『阿們』,就是在建造他,正如他說話以建造我們一樣。如果沒有人對這位弟兄的講話說『阿們』,他會受到挫折,不想再說話,他就會死沉。但若有許多聖徒對這位弟兄的講話說『阿們』,弟兄就會得着鼓勵,期待在下一次的聚會裏再盡功用。這就是建造;這不是一件小事。

以弗所二章二十節說我們正被建造,四章十六節指明我們都正在建造。我們在建造別人時,自己就被建造。事實上,我們建造別人就是我們被建造;當我們被建造時,我們就是在建造別人。這真是奇妙!我們建造與被建造的關鍵、秘訣,就是操練我們的靈。(二22。)正如籃球隊員在開始比賽之前作暖身運動,以豫備上場比賽。我們也必須在靈裏有操練,在聚會開始之前豫備好在會中有分。這樣,聚會開始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就能輪流盡功用,對彼此講說屬基督的事物,就像籃球隊員彼此傳球一樣。所有的聖徒都應該藉着操練靈,豫備好並儆醒的來聚會。這會帶進召會的建造。

大約一年多前,有一位年輕人得救了,成為我所在地召會的弟兄。他得救時,有一副非常引人注目的鬍子。這位弟兄愛主,也愛召會生活,但他的鬍子卻使許多聖徒受到打岔。然而,最近我看到這位弟兄的鬍子幾乎全都剃掉了。他見證說,主在一年前就開始攪擾他,要他去剃掉鬍子,但他認為這種攪擾可能只是自己的宗教觀念罷了。因為他不想作宗教徒,所以他就等着。但他越等,越受到攪擾。這內裏的攪擾持續一年多,直到有一天,他領悟這的確不是什麼宗教的東西,而是出於主耶穌的。若這攪擾只是宗教觀念,必定早就消失了。這位弟兄見證,最終,有一天他對自己說,『這個攪擾怎麼會跟着我一年多?今天早上讓我覺得更攪擾。所以我必須說阿們,並剃掉我的鬍子。』我知道有好些類似的見證,聖徒們都經歷了真實的改變、真正的變化。若是這位剃掉鬍子的弟兄,簡單的在聚會中帶着他發光、照耀的面容站起來,會比一篇好的講道更能建造眾聖徒。藉着所有的肢體盡功用以建造召會,不只是道理上的事;這乃是今日在主恢復中建造召會實際的路。

【摘自「召會的建造」第四章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進度:「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第六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西四118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及週8009001900     2100週六150017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六)(週四830)「長青排」。

三、11/18(日)1930在信基大樓B2有「擴大福音收割聚會」。1800在十三樓備有愛筵。本次聚會由中國工商聖徒作見證及講信息,主題:禧年。請聖徒們多邀家人、親友、新人、久未聚會及剛搬遷至本會所之聖徒赴會。

四、11/24(六)為公投時間,本年公投共有716案,由於部份有悖聖經,請在1012案投「同意」;1415案投「不同意」。

五、11/30(五)〜12/1(六)在中部相調中心有「二○一八年全台眾召會感恩節特會信息暨禱研背講」,聚會將以釋放感恩節特會信息為主,並分組禱、研、背、講各篇信息綱要。盼聖徒們能踴躍報名。11/30 (五)900 報到,費用:每人1000 元(含信息綱要附經文)。請於11/18(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詳見通啟)

六、12/2(日)915在信基B2有「信基大區集中主日聚會」,將交通感恩節特會信息,請各區廣邀聖徒參加。會後11401430在信基三樓有「2018 秋季台北市召會信基大區初信成全」。對象:得救二年內的新人、陪伴者,費用:每人 100元(含午餐、茶點)。請於 11/25(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詳見通啟)

七、12/8(六)7301700在宜蘭進士路會所有「二○一八年台北市召會信基大區大專生期中相調」,費用:每人300元,對象:大專生及服事者。請於11/25(日)前向林渝致弟兄報名並繳費。(詳見通啟)

八、12/8(六)16001730在信基三樓有「六、六十九會所兒童展覽暨家長座談會」,備有茶點、全程免費。對象:福音朋友、兒童、家長、服事者及關心兒童之聖徒。請向陳采薇姊妹報名。(詳見通啟)

九、12/8(六)8301200在信基大樓B2有得榮基金會「20週年生命教育成果展」。歡迎聖徒們線上報名:https://goo.gl/Jynzrt

十、12/16(日)900為全會所之「數算主恩聚會」。請各區竭力請客,一同在神家歡聚。

十一、            真理課程二級卷一每冊75元,請各區多鼓勵聖徒們購書。

十二、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李海萍、陳奕永、李喬智、鄭喬斌;陳嘉美姊妹。【會二區】詹啟成弟兄;姊妹-許錦惠、蕭小惠、蔡尹潔、陳安英、陳佳君。【會三區】弟兄-林志昇、史元梧、蔡為中、蔡政霖、吳晉瑋;姊妹-張瑛青、賴曉鈴。【會四區】弟兄-糜志平、姜慶鴻、中西大樹、余冠輝、潘建忠、陳銘陽、葉龍昌;姊妹-楊緒影、張書郁、李倚伶、張文溱。【忠駝區】弟兄-陳殷得、陳名輝、陳大山;姊妹-王以薰、鄧玟玟。【光復區】弟兄-方新宗、董淨、邱家慶、魯恩、郭柏青;姊妹-依愛夏、劉美玉、蓋本安、鐘詹金足、楚沛娟。【延一區】弟兄-李慶仁、林家年、王嘉呈、林棋凡、熊得傑;姊妹-蘇姵卉、林珊如、張秀菁、林玉媛。【延二區】張致維弟兄【學生區】弟兄-侯均成、李全訓、鄭日洋、鄧貢安、陳宇宏;姊妹-陳郁庭、陳佑美、洪愷怜、謝京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