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家訊第1507期

復活基督的繁殖

繁殖是一件生產的事。因此,繁殖就是生產。復活的基督在祂升天裏的繁殖,產生眾召會。眾召會乃是復活的基督在祂升天裏的產品。因此,眾召會是基督繁殖的產品。使徒行傳第一次題到『召會』一辭,是在五章十一節。此後,這卷書多次說到召會。(徒八13,九31,十一2226,十二1,5,十三1,十四2327,十五342241,十六5,十八22,二十1728。)

復活的基督在祂的升天裏所產生的眾召會,就是神的國。關於國度,有些人宣稱今天沒有神的國,我們不該跟隨這些人的教訓。按照這樣的教訓,國度已經懸起來,要在召會時代以後纔來臨。在使徒行傳裏,我們看見眾召會與神的國並行。事實上,眾召會就是神的國。在使徒行傳裏,第一次題到神的國是一章三節,以後還有一些別的經節。(徒八12,十四22,十九8,二十25,二八2331。)

到現在,我們對於作為新約背脊的使徒行傳這卷書的主題,該有深刻的印象。使徒行傳揭示基督在祂的升天裏,繁殖祂自己,以產生眾召會,就是今天地上神的國。在使徒行傳之後有書信。書信是使徒行傳的延績,造就聖徒,使眾召會完全建造起來,作基督的身體。這個造就和建造的完成將是新耶路撒冷。我們若看見使徒行傳在整本新約所佔的地位,就會曉得這卷書-新約的背脊-佔了極重要的位置。

我們已經強調過一個事實:使徒行傳的主題是復活的基督在升天裏,憑着那靈,藉着門徒,為着產生眾召會-神的國-的繁殖。我們已經看過關於復活基督繁殖的事。(徒二24,三15,五30,十三33。)現在我們需要看見這繁殖是主從諸天之上的寶座執行出來的。這就是說,祂繁殖的工作是在升天裏。然而,今天許多所謂的基督教工作,並不是在升天裏。我們盼望主恢復裏的工作是在祂的升天裏。升天是主地上工作的性質和範圍。因此,主今日的工作該有屬天的性質,也該在屬天的範圖裏。

基督乃是在升天裏繁殖祂自己。我們知道祂的升天是在祂死而復活之後。基督在祂升天裏的工作,是在祂復活的性質裏進行的。因此,這工作不是天然的,沒有任何天然人的成分。反之,這工作是出於復活裏神聖的生命,也是在基督升天的氣氛和光景中進行的。今天,我們是在那裏作工?我們都該能說,我們是在基督的升天裏作工。

基督的繁殖也是藉着門徒。誰是門徒?我們會看見,門徒不僅是傳道人;在行傳裏,他們不是稱為傳道人。反之,門徒乃是見證人。在使徒行傳裏,主的門徒乃是那位由靈神成孕,為童女所生,在地上生活、盡職,進入死且征服死,又在復活裏從墳墓出來,成為賜生命之靈的奇妙者的見證人。這位復活者已經升到諸天之上,在那裏坐在寶座上。當祂坐在那裏的時候,祂是非常活躍且積極的進行繁殖的工作。門徒就是這樣一位的見證人。這就是為甚麼主論到門徒說,『你們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人。』(徒一8。)

復活的基督在祂的升天裏,藉着祂的見證人繁殖祂自己,乃是為着產生眾召會。這指明眾召會不該僅僅由人手興起並建立。每個地方召會都該是基督的繁殖所產生的。每個地方召會都必須由基督所生,由基督在祂神聖、復活生命裏的繁殖所產生。

由基督的繁殖所產生的眾召會就是神的國。神的國乃是由基督的繁殖所產生的生命範圍。事實上,國度就是這復活、繁殖者的擴大。這位在升天裏,憑着那靈,藉着門徒,繁殖祂自己的復活基督,乃是神國的實際。神的國就是祂的擴大。

我盼望大家都能背誦使徒行傳的主題:復活的基督在升天裏,憑着那靈,藉着門徒,為着產生眾召會-神的國-的繁殖。這裏有三個同義辭:繁殖、眾召會、國。國就是眾召會,眾召會就是基督的繁殖。

我們對使徒行傳的主題印象越深,就越會說,『主,我們敬拜你這位復活升天者。為着你的繁殖,我們讚美你。主,我們感謝你,我們乃是你今天的繁殖。感謝你,我們與你一同在諸天之上,眾召會就是神的國。』讓我們向全宇宙宣告:主耶穌現今是在諸天之上,祂這位被高舉者,現今正藉着我們作祂的見證人,在地上繁殖祂自己。

【摘自「使徒行傳生命讀經」第二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進度:「繁殖復活、升天、包羅萬有的基督作為神國的發展」第二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西一1529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週二   1930)「六及六十九會所集中禱告聚會」。

)(週及週7309001900     2100週六1630183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六)(週四830)「長青排」。

三、10/23(二)〜11/1(四)為福音加強開展週:

1. 請聖徒盡力分別四個時段配搭(已過未曾參加福音行動的聖徒,也請多鼓勵至少分別一個時段),並填寫心願單。

2. 10/23(二)1930在信基三樓有「六及六十九會所集中禱告聚會」,將交通福音加強開展的負擔,一同禱告、興旺福音。

3. 10/27(六)1930信基三樓有「六及六十九會所集中福音聚會1830備有愛筵。總管:王祐祁弟兄;信息:辛宗憲弟兄;司琴:康黃麗君姊妹。第一組詩歌展覽及見證:會一、會二區;第二組:會三、會四區。事務服事:     延一、延二、學生區。飯食服事:忠駝、光一、光二區。

4. 10/28(日)1930信基三樓有「六及六十九會所集中福音聚會1830備有愛筵。總管:王祐祁弟兄;信息:李俊輝弟兄;司琴:吳陳催慶姊妹。第一組詩歌展覽及見證:忠駝、光一、光二區;第二組:延一、延二、學生區。事務服事:會一、會二區。飯食服事:會三、會四區。

5. 11/1(四)1930在六十九會所有「六及六十九會所集中福音聚會1830備有愛筵。將由六十九會所安排聚會及事務服事。

四、11/112/20每週四上午9001200在信基三樓有「2018年秋台北市召會信基大區週中成全」,費用:每人100元,請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五、「李常受文集」全套豫訂開始。「李常受文集」收錄主僕李常受弟兄於1932年至1997年在各地盡職所釋放的信息與各種交通記錄,加上主僕歷年編寫的詩歌、個人聖經中的筆記、以及與主工作有關的信函,(不含聖經各卷「生命讀經」、「新約總論」、「真理課程」與「生命課程」,)按年代編列,豫計共138冊,中文版總頁數逾十萬,乃神藉着祂時代的職事賜給祂眾兒女真理與生命的寶庫,為主恢復中神聖豐富的傳家之寶。即將發行,請向書報組豫訂

六、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李海萍、陳奕永、李喬智、鄭喬斌;陳嘉美姊妹。【會二區】姊妹-許錦惠、蕭小惠、蔡尹潔、陳安英。【會三區】弟兄-林志昇、史元梧、蔡為中、蔡政霖、吳晉瑋;張瑛青姊妹。【會四區】弟兄-糜志平、姜慶鴻、中西大樹、余冠輝、潘建忠、陳銘陽;姊妹-楊緒影、張書郁、李倚伶、張文溱。【忠駝區】弟兄-陳殷得、陳名輝、陳大山;姊妹-王以薰、鄧玟玟。【光復區】弟兄-方新宗、董淨、邱家慶、魯恩;姊妹-依愛夏、劉美玉、蓋本安、鐘詹金足、楚沛娟。【延一區】弟兄-李慶仁、林家年、王嘉呈、林棋凡;蘇姵卉、林珊如、張秀菁姊妹。【延二區】張致維弟兄【學生區】弟兄-侯均成、李全訓、鄭日洋、鄧貢安;姊妹-陳郁庭、陳佑美、洪愷怜、謝京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