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家訊第1492期

得着人施行神的管治

神說,『我們要照着我們的形像造人使他們管理。』神創造了一個團體人來施行祂的管理。(創一2628。)『管理』也可繙作『管治,』牠的含意比『權柄』更多。管治的意思是有權柄治理並設立國度。管治的意思是得着一個國度,作為在其中運用權柄的範圍。假設我有權柄,卻沒有治理的範圍,我就談不上管治。神說,『使他們管理。』人被授權管理萬有。要記住形像和管理這兩個辭,並在你的聖經裏這兩個辭旁邊畫線。

神的管治不只有一個範圍,也有一個用意。神給人管治權的用意是甚麼?神用意的第一面就是對付祂的仇敵,對付爬物所象徵的撒但。(創一26。)

我們需要在家庭生活裏彰顯神,並對付撒但。許多時候丈夫回到家裏,妻子立刻不彰顯神了。她彰顯了蛇。妻子的臉有了那狡詐的蛇的樣子。許多時候丈夫也彰顯了蛇。我在經歷中學到這個。有時候,當我看到撒但在我家人身上彰顯時,我一句話也不說。我走到臥房跪下來,禱告說,『主,捆綁蛇!』有許多次我發現自己也在彰顯蛇。我又跑開去禱告:『哦,主,赦免我!捆綁蛇。』

神給人管治權的第二面用意是恢復地。(創一2628。)人要管治地,治理地,征服地。征服地的意思是地上已經有了仇敵,戰爭正激烈的進行着。因此,我們必須爭戰並得勝。

生活的每一面-學校生活、工作生活、家庭生活-都是戰場。仇敵從不睡覺。他整天都在留意,不僅在家庭生活裏,也在召會生活裏。即使在召會生活裏,撒但和他所有的使者也是忙碌的。在地上有一場爭戰正激烈的進行着。神的用意是要恢復地。

地曾經被撒但霸佔,現在仍舊被霸佔。看看今天的社會。看看仇敵如何仍舊霸佔着全地。

神盼望再取得地。地已變成一個有決定性的地方,撒但想要持有地,神也想要得回地。爭戰遍及全地。誰取得地,誰就是勝利者。撒但若能將地保持在他的手下,他就得到勝利。神若能再取得地,祂就要得到勝利。主耶穌尚未再來,因為地仍舊這樣被撒但霸佔。這就是為甚麼神需要召會。召會必須爭戰,再取得地,即使不是全地,至少有一些踏腳石,一些前哨,給主耶穌踏在其上。地是有決定性的。

神渴望祂的國能臨到這地上,並且祂的旨意能行在地上。(太六10。)現在我們能明白主耶穌所設立的禱告。祂說,『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這意思必是指從諸天之上臨到地上來。接着主禱告說,『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神的旨意現今正行在天上,但在地上卻有許多阻撓,攔阻神的旨意通行。我們必須禱告:『願你的名被尊為聖,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必須爭戰以恢復地。

在永世裏,神的居所要從天降到新地。(啟二一12。)許多基督徒作夢上天,那是一個很好的夢,並且毫無疑問,我們都要去那裏。然而,神渴望下到地上來。我們喜歡諸天,神卻喜歡地。我們要上去,祂卻要下來。阿利路亞!讓我告訴你們事實:當我們到天上時,主會說,『孩子們,讓我們下去。讓我們去接管地。』在永世裏,天不是神的居所,神的居所是新耶路撒冷,而新耶路撒冷要從諸天降到新地上。這證明神的心願是要再取得地。

撒但,那霸佔者,不只要從空中摔出去,也要從地上摔出去。按照啟示錄十二章九節,撒但第一次要從空中摔到地上,然後要被捆綁,並從地上摔到無底坑裏。(啟二十23。)那時就不再有屬靈的煙霧。我們會有新鮮的空氣,地上一切的污穢都要清除。那就是千年國的期間。到了千年國末了,撒但要被扔在火湖裏。(啟二十10。)千年國之後,要有永世,那時神永遠的居所要在新地上。地是神想要的。

神給人管治權的第三面用意是要帶進神的權柄,運用神的權柄在地上。人必須運用神的權柄,使神的國可以臨到地上,神的旨意可以行在地上,神的榮耀可以彰顯在地上。這一切都要在地上。如果神的國只在諸天之上,神永遠不會滿意。如果神的旨意只行在天上,神的榮耀只彰顯在諸天之上,祂也不會快樂。祂想望這一切事都能在地上發生。這是召會今天的責任。在召會裏有神的國。在召會裏神的旨意得以通行。在召會裏神的榮耀被彰顯。阿利路亞!我們有豫嘗。現在我們能看見,為甚麼神叫人管冶海、空中和地上的一切。神的用意是要除滅仇敵,再取得地,並顯明祂的榮耀。

【摘自「創世紀生命讀經」第七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進度:「召會作為新人的屬靈爭戰」第三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弗四   1732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及週8009001900     2100週六150017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六)(週四830)「長青排」。

三、     7/8(日)1400於第二殯儀館景仰樓至真一廳有「邢洪也師母安息聚會」。請聖徒們記念、代禱,並前往扶持。

四、     7/8(日)1930有上半年最後一次「收割福音聚會」。1830備有愛筵。總管:游正宇弟兄;信息:張紘瑋弟兄;領詩:林盟翊、陳栢峰弟兄;司琴:陳催慶姊妹;見證:全時間學員;詩歌展覽:第一組:會一及會二區;第二組:會三及會四區;事務服事:忠駝及光復區;飯食服事:延一及延二區。

五、     7/11(三)1000於信基三樓有「曹成義弟兄追念聚會」。請聖徒們記念、代禱,並前往扶持。

六、7/16(一)〜7/21(六)、7/23(一)〜7/28(六)每早晨630730,在信基三樓有「夏季結晶讀經訓練禱 、研、背、講」的追求,鼓勵有心追求真理之聖徒、新人、新遷入及新恢復者參加。(詳見通啟)

七、7/21222829(六、日)1500        2030在信基大樓B2有「信基大區夏季現場訓練」,請各區鼓勵聖徒們報名。

八、8/4(六)〜8/5(日)在信基大樓有「信基大區暑期親子健康生活園」,費用:600元。請於6/24(日)前,以區為單位向陳意涵姊妹報名並繳費。(詳見通啟)

九、9/22(六)10009/24(一)1200在中部相調中心有「二〇一八年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請鼓勵青職聖徒踴躍參加。(詳見通啟)

十、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李海萍、陳奕永;陳嘉美姊妹。【會二區】姊妹-許錦惠、蕭小惠。【會三區】弟兄-林志昇、史元梧、蔡為中、蔡政霖;張瑛青姊妹。【會四區】弟兄-糜志平、姜慶鴻、中西大樹、余冠輝、潘建忠、陳銘陽;楊緒影、張書郁姊妹。【忠駝區】弟兄-陳殷得、陳名輝;王以薰姊妹。【光復區】弟兄-方新宗、董淨、邱家慶;姊妹-依愛夏、劉美玉、蓋本安、鐘詹金足、楚沛娟。【延一區】弟兄-李慶仁、林家年、王嘉呈、林棋凡;蘇姵卉、林珊如、張秀菁姊妹。【學生區】侯均成、李全訓弟兄;姊妹-陳郁庭、陳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