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家訊第2018-06-24-期

宇宙中一切爭執是權柄問題

宇宙中爭執的中心,乃是誰該得權柄;我們要和撒但爭執,權柄是應該屬於神的。我們要存心順服神的權柄,維持神的權柄。我們必須碰着神的權柄,對權柄有基本的認識。

保羅在未認識權柄之先,想要從地上剷除教會,但在大馬色路上遇見主以後,看見用腳(人的能力)踢刺(神的權柄)是難的,他立刻倒下來,承認耶穌是主,就在大馬色城內能順服亞拿尼亞的指示。(見徒九319。)在這裏保羅碰着了神的權柄。所以當保羅得救的時候,不僅認識了神的救恩,也認識了神的權柄。

保羅是一個有聰明、有才能的人,而亞拿尼亞是一個無名的小弟兄,(聖經中只有這一次題過他的名,)如果保羅未遇見神的權柄,怎麼會聽亞拿尼亞的話呢?人若未在大馬色路上遇見權柄,就不會在大馬色城裏順服一個無名的小弟兄。這給我們看見,凡遇見權柄的人就只和權柄發生關係,不和人發生關係。我們應該只想到權柄而不想到人,因為不是順服那個人,乃是順服他身上神的權柄,否則根本不認識何為權柄。若先碰着人而後順服權柄,路就完全錯了。若先碰着權柄而後去順服,不管那人是誰,這就對了。

神在召會中有一個目的,就是要藉召會在宇宙中彰顯神的權柄。我們可以從召會的配搭中看見神的權柄。

神乃是用最大的力量維持祂的權柄,神的權柄比什麼都硬。我們這些自以為是(實在是瞎眼)的人總要有一次碰着神的權柄,碰破了才能順服下來,才起首學習認識神的權柄。人必須遇見了神的權柄,然後才能順服神所設立的代表權柄。

順服的對面就是權柄,要有順服就得先把自己關在外面,不憑自己順服。只有活在靈裏才有順服的可能。順服是對神旨意的最高表示。

有人以為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汗如血點滴下,是主肉身的輭弱,怕喝那杯。(路二二44。)不。客西馬尼園的禱告,原則上是與撒上十五章二十二節相合的。主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乃是順服神權柄最高的表示,主順服神權柄勝過十字架的獻祭。祂迫切禱告要明白神的旨意如何。祂不是說,我要釘十字架,我定要喝那杯;祂只是聽命順從。祂說,若是可能,讓我不必到十字架上。這裏沒有祂自己的主張。接着祂說,願你的旨意成就。(太二六39。)因為神的旨意是絕對的,杯(即釘十字架)不是絕對的。如果神的旨意不是要主被釘受死,則主耶穌大可不必釘十字架了。主在不明白神的旨意時,『杯』與『神的旨意』是兩個。等到清楚了,這『杯』就變成父所給祂的『杯,』杯和旨意成為一個了。旨意是權柄的代表,所以明白神的旨意而順服的,就是順服權柄。設若不禱告,無心明白神旨意,怎能順服權柄呢?

主又說,『父所給我的那杯,我豈可不喝?』(約十八11。)主在這裏乃是維持神的權柄,主不是維持祂自己的十字架。同時當主明白喝杯(即被釘贖罪)就是神的旨意時,立刻說,『我們走罷。』(太二六46。)主遵行了。因為十字架是成功神的旨意,主的受死就是服權柄的最高表示。整個宇宙中心的十字架都不能高過神的旨意。主是維持神的權柄(旨意)勝過維持祂自己的十字架(獻祭)。

事奉神不是要叫我們揀選犧牲,揀選捨己,乃是要叫神的旨意成就。不是我們來挑選十字架,乃是順服神的旨意,這是基本的原則。原則如果是背叛,連獻祭都是叫撒但得着享受,得着榮耀。掃羅可以將牛羊獻祭,但神不承認是獻祭,因為他有撒但的原則。推翻神的權柄,就是推翻神。所以聖經說,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偶像的罪相同。(撒上十五23。)

我們是作主工的,是作神的僕人,第一碰着的就是權柄。人碰着權柄,會像碰着救恩一樣的實際,這乃是更深的功課。我們必須有一次碰着權柄,被權柄打倒了,這時才能作神的工。在與神整個的關係中,就是我們是否碰着權柄?若碰着了,到處都會遇到權柄,我們這個人才會受神約束,才起首能被神所使用。

馬太二十六、二十七章主耶穌被捉去受二種的審判:祂在大祭司面前受宗教的審判,(二六5766,)在彼拉多面前受政治的審判。(二七1114。)當彼拉多審問主時,主可以不答,因為主不受屬地的管轄。但當大祭司奉永生神的名問祂時,主就回答了,這是服權柄的問題。再看保羅在行傳二十三章受審判時,知道了亞拿尼亞是神的大祭司,就順服下來。(15。)所以我們作工的人必須面對面的遇見權柄,否則工作的原則不是在神旨意之下。

【摘自「權柄與順服」第一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進度:「在召會生活中並為着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     第八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弗四112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及週8009001900     2100週六150017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六)(週四830)「長青排」。

三、6/24(日)1800在信基大樓有「全會所團圓愛筵暨擴大福音聚會」,本次聚會將由中國工商聖徒作見證及講信息,請聖徒們多邀家人、親友、新人、久未聚會及剛搬遷至本會所之聖徒赴會。團圓愛筵場地:【十三樓】會一、會二、會三、會四區;【八樓】忠駝、光復、延一、延二。學生請在父母所在區的樓層用餐。

四、7/7(六)在新店文山農場有「六、六十九會所暑期兒童及青少年親子相調」,費用:13歲以上650/位;312歲、66歲以上600/位;     3歲以下幼兒150/位。(含入園費、午餐、活動材料費、保險、交通費用。)會所統一補助300元。(經補助後,3歲以下幼兒免費。)請於6/24(日)前,以區為單位向陳意涵姊妹報名並繳費。(詳見通啟)

五、7/16(一)〜7/21(六)、7/23(一)〜7/28(六)每早晨630730,在信基三樓有「夏季結晶讀經訓練禱 、研、背、講」的追求,鼓勵有心追求真理之聖徒、新人、新遷入及新恢復者參加。(詳見通啟)

六、7/21222829(六、日)1500        2030在信基大樓B2有「信基大區夏季現場訓練」,請各區鼓勵聖徒們報名。

七、8/4(六)〜8/5(日)在信基大樓有「信基大區暑期親子健康生活園」,費用:600元。請於6/24(日)前,以區為單位向陳意涵姊妹報名並繳費。(詳見通啟)

八、9/22(六)10009/24(一)1200在中部相調中心有「二〇一八年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請鼓勵青職聖徒踴躍參加。(詳見通啟)

九、請為考學者代禱:【升研究所】楊佳容【升大學】劉品家、陳泓融、朱峻賢、王秉洋、陳瑞璇、陳玟卉、楊鈺晨、陳品昀。【升高中】詹竣翔、陳信傑、邱盛冠、康恩綺、董慧心、胡曉彤。

十、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李海萍、陳奕永;陳嘉美姊妹。【會二區】姊妹-許錦惠、蕭小惠。【會三區】弟兄-林志昇、史元梧、蔡為中;張瑛青姊妹。【會四區】弟兄-糜志平、姜慶鴻、中西大樹、余冠輝、潘建忠、陳銘陽;楊緒影姊妹。【忠駝區】弟兄-陳殷得、陳名輝;王以薰姊妹。【光復區】弟兄-方新宗、董淨;姊妹-依愛夏、劉美玉。【延一區】弟兄-李慶仁、林家年、王嘉呈、林棋凡;蘇姵卉姊妹。【學生區】侯均成弟兄;姊妹-陳郁庭、陳佑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