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家訊第1488期

國度子民之間的關係

神要和人發生的關係,就是愛的關係。不錯,我們裏面有祂的生命,但是在我們的感覺裏面若是沒有神的愛,我們和神之間的關係定規有毛病。基督徒在正常的經歷裏,愛是惟一的感覺,愛是所有的感覺。正常的基督徒定規覺得神可愛。

所以我盼望弟兄姊妹記住一件事,在宇宙中神要和人發生的關係乃是愛的關係。不錯,在聖經中說到我們有神的生命,我們是神的兒女,祂是我們的父;但是聖經另一面說,我們和神的關係乃是像夫婦的關係,祂是新郎,我們是新婦。當主耶穌到地上來的時候,那個為祂作見證的約翰,一面說祂是神的羔羊,是背負我們罪孽的,另一面說祂是新郎,來娶祂的新婦。(約一29,三29。)保羅也這樣說,你們得救的人都像貞潔的童女,我把你們一個一個的都獻給基督。(林後十一2。)等到主耶穌再來的時候,祂是新郎,要娶祂的新婦,就是召會。聖經告訴我們,那就是羔羊婚娶的時候。(啟十九7。)一直到新天新地,在永世裏面,神和祂所救贖之人的關係還是愛的關係。神是他們的新郎,他們是神的新婦。(二一2。)

雖然主今天沒有回來,新天新地沒有來到,但是今天神喜歡我們和祂的關係乃是愛的關係。一個人就是為神作了多少事,如果沒有愛,還不能蒙神的悅納。在啟示錄二章裏面,有一個以弗所召會,什麼都好,沒有一點可指責的,但是主不喜歡她,因為她對主的愛減少了。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無論作什麼事,都該是從愛出來的。為什麼我們去傳福音?因為祂可愛。為什麼我撇下一切?因為我愛祂。為什麼我作這件事?因為我愛祂。我外面一切的活動都是受愛的支配。若是我裏面不愛祂,而我在外面熱心事奉,這在祂看來並不香甜,並不可愛。祂所要的,是我們愛祂;祂向我們所要的,乃是愛的關係。親愛的弟兄姊妹,請你查查看,你今天在主面前到底是怎樣的情形?到底在哪裏?你不要憑外面來察看,要憑裏面來察看。神和我們發生的關係,一點不在事情上,全數在愛上。只有愛主的人才能活在主的生命裏,只有愛主的人才能跟隨主,只有愛主的人才能傳福音。只有愛主的人,他的服事才是真的;只有因着主的愛愛弟兄姊妹,他的愛才是真的。你裏面對於主若沒有新鮮的愛,若沒有甜美的感覺,你外面所作的,以事實來說都是真的,但是以主來說,祂不覺得香甜。為什麼緣故?因為主向我們所要的乃是愛。弟兄姊妹,我們勞苦作工、勞苦傳福音、為主活着都是該的,但這些不過是一個憑藉。若是在我們的感覺裏面不覺得主可愛,不覺得主香甜,這些還不能滿足主的心。

不要說在新約的時候,就是在舊約的時候,神向人所要的也是愛的問題。你記得神給亞伯拉罕一個很寶貝的獨生子。當亞伯拉罕很愛他的時候,有一天神來了,要亞伯拉罕把那個兒子獻給神。這就是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到底愛祂不愛祂。神要試試看,這個事奉祂的亞伯拉罕,這個獻祭的亞伯拉罕,到底他的心是愛他兒子呢,或是愛神?是神在他裏面可愛呢,或是兒子在他裏面可愛?兩個擺在一起,讓他有一個揀選;這一個揀選就證明他的心在那一邊。

最近我讀到一本書講到歷代的教會,說到約在十二世紀的時候,在北非洲的地方有一班基督徒,他們愛主到一個地步,不只他們覺得是神的朋友,連許多旁邊的人都覺得他們是神的朋友,所以就給他們取一個名字,叫神的朋友。在他們身上什麼都是新鮮的,神在他們裏面天天是甘甜的,天天是可愛的。他們不僅事奉神,他們還愛神。他們覺得神可愛,他們這種感覺厲害到一個地步,旁邊的人都能夠覺得出來,所以就給他們取一個名字,叫神的朋友。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怕我們在這裏的活動,我們的傳福音,我們的事奉主,我們和弟兄姊妹的交通,就事情來看雖然不少,但是我們裏面愛主的心還不夠單純,主在我裏面還沒有顯為可愛。你必須認識神到一個地步,祂和你之間的那一個關係是平等的愛,祂在你裏面是甘甜的,你在祂裏面也是甘甜的。這一件事在宇宙中是件最大的事。

【摘自「十二籃(第八輯)」神人正常的關係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進度:「在召會生活中並為着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     第六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弗三113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及週8009001900     2100週六150017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六)(週四830)「長青排」。

三、臺灣福音書房開始徵求第十梯次「中文新書、晨興聖言暨職事文摘基本訂戶」,續訂戶及新訂戶每戶均豫繳1500元。此外,凡加入本梯次基本訂戶者,皆可獲贈電子版基本訂戶。請各區聖徒踴躍參加,並於6/17)前向各區負責弟兄訂購並繳費。

四、真理課程一級卷三即將追求完畢,欲購買真理課程一級卷四的聖徒,請向各區負責弟兄訂購並繳費。

五、6/16(六)15001630在信基三樓有   「六、六十九會所畢業聚會」,會後備有茶點。請各區邀請應屆畢業生及家長,以及已過畢業之學生,踴躍參加。

六、6/24(日)1800在信基大樓有「全會所團圓愛筵暨擴大福音聚會」,本次聚會將由中國工商聖徒作見證及講信息,請聖徒們多邀家人、親友、新人、久未聚會及剛搬遷至本會所之聖徒赴會。團圓愛筵場地:【十三樓】會一、會二、會三、會四區;【八樓】忠駝、光復、延一、延二。學生請在父母所在區的樓層用餐。

七、7/13(五)〜7/15(日)有「信基大區暑假中學生特會」,地點:台北市召會第七會所。報名費:600元(會所補助一半)。請於6/17(日)前向林渝致弟兄報名。

八、7/16(一)10007/19(四)2030      「台北市高中聖徒成全訓練」,地點:台北市召會第六十會所。報名費:1,700元(會所補助一半)。請於6/15(五)前向林渝致弟兄報名。

九、7/16(一)〜7/21(六)、7/23(一)〜7/28(六)每早晨630730,在信基三樓有「夏季結晶讀經訓練禱 、研、背、講」的追求,鼓勵有心追求真理之聖徒、新人、新遷入及新恢復者參加。(詳見通啟)

十、7/21222829(六、日)1500        2030在信基大樓B2有「信基大區夏季現場訓練」,請各區鼓勵聖徒們報名。

十一、            7/25(三)10007/26(四)2030      「台北市國一聖徒成全聚會」,地點:台北市召會第六十會所。報名費:800元(會所補助一半)。請於6/15(五)前向林渝致弟兄報名。

十二、            9/22(六)10009/24(一)1200在中部相調中心有「二〇一八年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請鼓勵青職聖徒踴躍參加。(詳見通啟)

十三、            請為考學者代禱:【升研究所】楊佳容【升大學】劉品家、陳泓融、朱峻賢、王秉洋、陳瑞璇、陳玟卉、楊鈺晨、陳品昀。【升高中】詹竣翔、陳信傑、邱盛冠、康恩綺、董慧心、胡曉彤。

十四、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李海萍、陳奕永;陳嘉美姊妹。【會二區】姊妹-許錦惠、蕭小惠。【會三區】弟兄-林志昇、史元梧、蔡為中;張瑛青姊妹。【會四區】弟兄-糜志平、姜慶鴻、中西大樹、余冠輝、潘建忠;楊緒影姊妹。【忠駝區】弟兄-陳殷得、陳名輝;王以薰姊妹。【光復區】弟兄-方新宗、董淨;姊妹-依愛夏、劉美玉。【延一區】弟兄-李慶仁、林家年、王嘉呈、林棋凡;蘇姵卉姊妹。【學生區】陳郁庭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