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家訊第1484期

接受主作人位 主必負責一切

神的救法乃是要和我們成為一個人。我們作這個人,祂作我們裏頭的人位。這意思是,我們是這個人,但我們裏頭的人位要交給主,接受祂作人位。這就是絕對的奉獻。絕對的奉獻就是把你這個人位交給主,而接受主作你的人位。你一接受主作人位,你甚麼難處都沒有了。窮也可以,富也可以;豐富也可以,缺乏也可以;飽足也可以,飢餓也可以;在各事上,並在一切事上,你都得了祕訣。這個祕訣是甚麼?就是接受主作人位。

在一個真愛主,接受主作人位的人身上,外面物質的損失,對他反而是個大的得着。我們多少都讀過蓋恩夫人的傳記,這位姊妹蒙恩到一個地步,她向主要苦難,要十字架。因為她知道,沒有十字架,她就得不着神;沒有苦難,她就得不着主。一般的基督徒都是求主叫他免去十字架,求主救他脫離苦難;但是蓋恩夫人到一個地步,在主面前豫備好了,要迎接更多的苦難。這是因為她知道,苦難叫她得着主更多。

的確如此,使徒保羅在林後四章說,有一個寶貝在他這瓦器裏,要顯明一個超越的能力。(7。)怎麼顯明呢?是受人恭維,還是受人高抬?都不是。他說,四面受壓,出路絕了,遭逼迫,打倒了。(89。)這些都是逆境,都是難處。然而,乃是這些作難,這些逼迫,這些受壓,這些打倒,叫使徒經歷了主,顯明那超越的能力。

年輕人在這個時代實在不容易,要奮發,要上進,要受高等教育,要學高等技術,否則在生存上就很有難處。在國際間,國與國競爭;在社會上,人與人競爭。這是今天的時代,社會的潮流,這是無可否認的。然而,青年弟兄姊妹要接受主作人位。若是主帶領你們讀書,你們就好好讀書。至於你們的前途,你們可以完全放心的交在主手中。你們不必跟隨外面的風氣,隨波逐流,讀了大學就要出國,好像不出國就沒有前途。要知道,出國不一定好,這完全在主手裏。你們不必太在這方面考量,乃要完全接受主作人位,隨着祂所喜悅的,和祂活在一起。祂現在喜歡你讀書,你就讀書。你和祂活在一起,活成一個。祂是你的人位,你是祂的人,外面的事完全交在祂手中,祂會負你完全的責任。

我可以保證這一定不成問題,問題是你們裏面接受主作人位不彀,纔會在外面要這個要那個,尋求這個尋求那個。我們應當尋求主:『主阿,你要不要作這個?主阿,你要不要到某處作那事?』你裏頭若沒有接受主作人位,就會手忙腳亂,求這個求那個。然而,你既接受主作你的人位,就不要受外面事物的影響。無論何事臨到你,你一概不受影響。你外面的事不一定順利,但只要你真正進到這個經歷裏,即使外面並不順利,但你裏面的享受是金錢買不到的。你裏頭有一個享受,那就是享受基督。

在腓立比三章,保羅說,他將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8。)他寫這話時,已經得救多年,很有經歷。雖然這樣,他還說,『這不是說,我已經得着了,或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穌所以取得我的。』(12。)保羅的意思是,他不敢說他已經得着了。他是已經得着一部分,但還沒有得着全部。他乃是竭力追求,要取得主所以取得他的。主所以取得他,是為着甚麼呢?乃是要他取得基督。保羅知道他取得基督還不彀多;他取得基督有多少,是在乎他追求基督有多少。他取得基督,享受基督有多少,乃在乎他把人位讓給基督有多少。所以保羅說,他至今還在追求這一個,他絕不受主之外任何事物的影響。

青年弟兄姊妹千萬不要領會錯了。你們今天愛主,把自己奉獻給主,但是你們又罣慮自己的前途、學業、甚至將來的婚姻、職業怎麼辦。你們一有這麼多『怎麼辦』,你們就了了,基督就不能作你們的人位。祂只好說,『好罷,你自己去辦罷。』世界的人,沒有主的人,不要主的人,個個都有前途:第一步,中學畢業;第二步,大學畢業;第三步,出國;第四步,得博士學位;第五步。然而,你們這些愛主、追求主的人,你們有幾步?你們第一步是甚麼?你們第一步是基督作人位,第二步是基督作人位,第三步還是基督作人位,第四步至第無限步,一直到永世,還是基督作人位。

你試試看,你讓基督作人位,會不會餓死。放心罷,不要求喫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些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所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父是知道的。你們只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六3133。)不要受這些思想打岔。尤其是作母親的,不要受這些事情打岔,一次交託就永遠交託。我交託了,主負責;祂作我的人位,祂負責。祂若喜歡我餓死,我就為祂餓死罷;因為我接受祂作人位。我活着是祂的人,死了也是祂的人。(羅十四8。)

我這話不是講給別人聽,而是講給青年弟兄姊妹聽。你們有的讀大學四年級了,你們說,『主阿,我要畢業了,是去美國呢,還是留在國內?』有的已經畢業了,就說,『主阿,我畢業了作甚麼?是繼續進修呢,還是作一點事情?還有我的婚姻怎麼辦?』這些都是可憐蟲的禱告。你們若接受主作人位,就不必這麼可憐。你們要歡歡喜喜的說,『阿利路亞,我接受基督作人位。祂願意出國,我就跟祂出國。祂願意留在國內,我就和祂一同留在這裏。』

我們許多的禱告都是可憐蟲的禱告。然而,我們一接受基督作人位,就不是可憐蟲了。我們是真正的第一夫人,是全宇宙中的第一夫人。基督是我們的丈夫,萬有之主是我們的丈夫,全智、全能、全備、全豐的主是我們的丈夫。所以,我們永遠不再作一個可憐蟲的基督徒。我們都接受主作人位,享受我們的第一丈夫、第一新郎。

【摘自「為着召會生活接受基督作人位」第十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進度:「在召會生活中並為着召會生活,以基督為我們的人位並活祂」     第二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弗一714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及週8009001900     2100週六150017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六)(週四830)「長青排」。

三、5/13(日)1930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 1830愛筵。請各區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四、臺灣福音書房開始徵求第十梯次「中文新書、晨興聖言暨職事文摘基本訂戶」,續訂戶及新訂戶每戶均豫繳1500元。此外,凡加入本梯次基本訂戶者,皆可獲贈電子版基本訂戶。請各區聖徒踴躍參加,並於6/24)前向各區負責弟兄訂購並繳費。

五、真理課程一級卷三即將追求完畢,欲購買真理課程一級卷四的聖徒,請向各區負責弟兄訂購並繳費(每本訂價100元;打折完為80元)。

六、5/19(六)10001130在信基七樓有「信基大區兒童服事見證聚會」。有家聚會和送會到家的見證分享,邀請聖徒們一同來關心參加。

七、6/1(五)10006/2(六)中午止,在中部相調中心有「二〇一八年全台眾召會國殤節特會暨禱研背講追求」。6/1(五)900開始報到。費用:每人1000元(含附經文的信息綱要),請各區聖徒踴躍參加,並於5/13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以區為單位,彙整名單及費用交給鄭國鼎弟兄。

八、6/3(日)11401430,在信基大樓有「信基大區初信成全」,主題:「認識主的恢復,並享受召會生活」,報名費每人100元。請各區鼓勵兩年內得救新人報名。(詳見通啟)

九、6/4(一)10451215在信基七樓有「台北市召會兒童服事成全聚會」,內容:包括幼幼排、健康家庭生活、兒童排的經營,非常豐富,請各區鼓勵兒童家長及對兒童有負擔的聖徒踴躍參加。

十、6/16(六)15001630在信基三樓有「六、六十九會所畢業聚會」,會後備有茶點。請各區邀請應屆畢業生及家長,以及已過畢業之學生,踴躍參加。

十一、            8/5(日)〜8/16(四)有「保羅末次行程暨初期至中世紀召會歷史之旅」,尚未報名者請速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交訂金20,000元。(詳見通啟)備註:本會所聖徒參加者若未超過八成,則改為明年舉辦。

十二、            請為考學者代禱:【升研究所】楊佳容【升大學】劉品家、陳泓融、朱峻賢、王秉洋、陳瑞璇、陳玟卉、楊鈺晨、陳品昀。【升高中】詹竣翔、陳信傑、邱盛冠、康恩綺、董慧心、胡曉彤。

十三、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李海萍弟兄。【會二區】許錦惠姊妹。【會三區】弟兄-林志昇、史元梧;張瑛青姊妹。【會四區】弟兄-糜志平、姜慶鴻、中西大樹、余冠輝;楊緒影姊妹。【忠駝區】弟兄-陳殷得、陳名輝;王以薰姊妹。【光復區】姊妹-依愛夏、劉美玉。【延一區】弟兄-李慶仁、林家年、王嘉呈。【學生區】陳郁庭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