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家訊2018-04-15-第1480期

只有一個新人

身體這個異象,這個啟示,實在是太深,所以當我們來說它的時候,非說得準確不可。

基督的身體是為着新約裏頭的新人。新約裏頭有一個新人。我從幼年就受基督教的教導,知道我們在得救以先有一個舊人,等到得救以後,就有了一個新人。每一個得救的人都有一個新人,所以就有好多個新人。二、三十年來這個印象一直在我的裏面。直到有一天,主開我的眼睛,藉着以弗所書給我看見,新人不是多個的,新人是獨一的。在宇宙間只有一個新人。

以弗所二章十五節說,「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律法上有一些規條,這些規條,就是人與人之間的間隔。基督在十字架上不光把我們的罪除掉,也不光把我們的舊人釘死,也不光把魔鬼毀壞了,並且還把這些規條也都廢掉了。基督在十字架上廢掉了這些規條,使人與人之間沒有間隔,就把兩下-猶太信主的和外邦信主的-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我的確在這一節裏看見了一個異象,看見今天的新人不是多個的,而是只有一個。你和我不是單獨的一個新人,你是新人的一部分,我也是新人的一部分,所有得救蒙恩的人都是新人的一部分。新人乃是獨一的,而這個新人有千千萬萬的部分。身體只有一個,新人也只有一個;一個身體,一個新人。以弗所二章十五節所說,「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足以證明這個新人是團體的,不是個人的。

然後到了十六節就說,「既用十字架除滅了仇恨,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十五節是造成一個新人,十六節是在一個身體裏。這就給我們看見,前文的一個新人就是後文的一個身體;也給我們看見,身體和新人有絕對的關係。

身體是生命的問題,新人是人位的問題。我們大家的身體裏頭都有生命,沒有生命就不是身體,乃是屍體。一說身體,我們了解它裏頭有生命。所以身體是一個生命的問題。但是一說新人呢?就是人位問題。一個人有人位。今天我的身體不需要人位,我的身體只需要生命。換一句話說,我的身體需要健康。健康是什麼?就是生命。有豐富的生命、正確的生命在我裏頭,我這個身體就是健康的。若是我的生命出了毛病,我這個身體就要生病了。所以身體是生命的問題。可是新人乃是人位的問題。今天我這個身體要到那裏去,不是我的身體來作主張,乃是我這個人位來作主張。有一個人位在我這個人裏頭,就定規說,「今天早晨這個身體要到某處來,晚上這個身體要到某處去。」在這裏你就看見人位和身體裏頭生命的不同。人位有一個定規要到那裏去,馬上身體就活動起來了。這裏你就看見什麼是人位,什麼是生命。基督的身體是一個生命的問題,而這個新人是一個人位問題。

我是一個肢體,我就沒有辦法沒有別人。所以有時候我只好偷偷的到主面前告一告狀,對主說,「主阿,這個弟兄不太好,你為什麼把我和他放在一起呢?」我懂得我若告得太厲害了,主就要說,「好了,你不喜歡這一班,我給你換一班。」我知道底下的情形,現在這個配搭雖然味道很辣,但是我若埋怨的話,主要給我更辣的。所以我剛告了一點狀,就立刻再認罪。你們同意我的話麼?我實在知道這件事,我已經七十多歲了,苦、辣、酸、甜我都嘗得夠多了,我的的確確對主有一點認識,我知道主的作法,所以你千萬不要埋怨。一埋怨,辣上加辣。換了一個以後,要叫你更吃不消。直等到辣到一個地步,你也不覺得辣了,辣也是辣,不辣也是辣,所以也就不再埋怨了。到這個時候就差不多了,你可以畢業了。

作人就要作基督徒,作基督徒就要作肢體,而作肢體的同工弟兄姊妹,都不是我找他們來的,都是主把他們一個一個地送來的。有的弟兄行動起來快如閃電,有的又恰恰相反,向他講一件事,講了三天三夜他還不明了,但是同作肢體也無法開除他。老闆可以開除伙計,但胳臂不能把手開除。胳臂若開除了手,手不受罪,但胳臂缺了手,卻什麼也沒有辦法作。但是今天的基督教沒有身體可言,大家就這麼來在一起;今天高興就來在一起,明天不高興就算了。但是真正在主的經營中,你若是看見了主的身體,看見了弟兄姊妹是彼此作肢體,你就了了。沒有可談論的,就是作肢體,不作肢體沒有辦法。彼此相愛,可以高興就愛,不高興就不愛;但是作肢體沒有辦法不作,高興得作,不高興也得作。

我多年讀到羅馬書十五章六節說,「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覺得不懂;為什麼千千萬萬的基督徒來在一起,會只是一個口?我那時不懂。但有一天我看見了召會是一個新人。一個人有幾個口?一個。我們大家不只要彼此作肢體,我們大家還彼此用一個口。你看要不要命?彼此作肢體已經夠受捆綁了,現在連說話都是一個口。這不是我講的,是保羅講的。一個新人有幾個口?一個。那麼誰是口?你若說基督是口,那太超凡了。要解決這個問題,必須看見新人只有一個,他的人位也只有一個。在全身體上只有一個口,這個口由誰來支配?由人位。人位支配這個口。

在這末後的世代,我們必須看見身體,必須看見新人,主才有辦法回來。等我們看到全聖經的末了啟示錄二十二章時,那靈和新婦出來了。這個新人到最終乃是一個新婦。召會在基督裏的經歷一定要達到這個地步。先是身體,再是新人,而後是新婦。不是像基督教所說的:哦!信主的人召聚到一處,主這麼一變化,就變成祂的新婦。不是的,乃是今天你我蒙恩,看見身體,再看見新人,而後看見新婦。

我盼望我們對身體、新人能看見一點。身體是生命問題,新人是人位問題。身體是為着活動的,是一個活動的工具,所以主耶穌乃是叫猶太外邦兩下信主的人在一個身體裏與神和好了。這一個和好乃是一個在身體裏的故事。已往我們以為說,你得救了,你與神和好了;我得救了,我與神和好了;我們每個人都單獨的得救,也就個個單獨的與神和好。這是錯誤的觀念。我們要看見,我們遠離神的人,與神有間隔的人,與神和好,不是個人的,乃是在一個團體的工具裏。這個工具是什麼?這個工具就是基督的身體。在一個身體裏叫兩下都與神和好了。這裏就給我們看見,身體乃是基督所用的一個工具。

你們要看見,我們是團體的身體,我們也是團體的新人。我們的生活是團體的,我們的行動也是團體的。在行動上我們以基督作生命,在生活上我們以基督作人位。在身體裏基督是我們的生命,在新人裏基督是我們的人位。在身體上我們彼此作肢體,在新人中我們眾人一口說一樣的話。這個是召會。

【摘自「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新人」第五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主恢復的目標-產生一個新人」第三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加五115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及週80090019002100週六150017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六)(週四830)「長青排」。

三、4/21(六)9001230在信基大樓有「信基區姊妹事奉相調特會」,會後備有午餐,請各區於4/15(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以區為單位,彙整名單交給陳意涵姊妹。

四、4/24(二)1930在信基三樓有「六及六十九會所集中禱告聚會」。將交通福音加強開展的負擔,一同禱告、興旺福音。

五、4/28(六)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 1830愛筵。為壯年班至本會所開展。請各區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六、5/36/21每週四9001200在信基大樓有「信基、港湖區週中成全聚會」。費用:每人100元(含文書、獎品費),請各區聖徒踴躍報名,並將名單及報名費彙整交給鄭國鼎弟兄。(詳見通啟)

七、5/4(五)20005/5(六)1215在信基三樓有「信基區青職聖徒成全聚會」,5/4(五)19302000報到,費用:每人 200 元(含午餐,茶點,文書),請於4/15(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請以區為單位,彙整名單並費用交給丁子揚弟兄。

八、5/76/4(一)10451215在信基七樓有「台北市召會兒童服事成全聚會」,內容:幼幼排、健康家庭生活、兒童排的經營,內容豐富,請各區鼓勵兒童家長及對兒童有負擔者踴躍參加。

九、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李海萍弟兄。【會二區】許錦惠姊妹。【會三區】林志昇弟兄。【會四區】糜志平弟兄;楊緒影姊妹。【忠駝區】弟兄-陳殷得、陳名輝;王以薰姊妹。【光復區】依愛夏姊妹。【延一區】李慶仁弟兄。【學生區】陳郁庭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