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家訊第1479期

平安祭與主的桌子

平安祭一直提到灑血。我們已經指出,平安祭的血不是灑在至聖所裏,乃是灑在壇的周圍,就是百姓分享平安祭的地方。這是因為當我們享受基督的時候,我們需要灑血。以色列民若不在房子外面灑血,就沒有權利吃逾越節的羊羔(出十二78)。這就表示享受基督是在血的遮蓋之下。無論何時,我們來到主的桌子,必須知道,我們需要祂贖罪和潔淨的血。除了祂的血,我們沒有功德可以來到主的桌子。

仔細讀林前十章,我們曉得使徒保羅的心意是在指示我們,古時的祭壇是新約時代主桌子的豫表。以色列人有祭壇,我們今天有桌子;他們藉着祭壇有交通,我們藉着桌子有交通。所以今天我們的桌子是祭壇,而他們的祭壇等於桌子。從祭壇的豫表中,我們清楚看見,血是灑在壇周圍的每一方面。當他們享受祭壇上東西的時候,他們能從任何一方面看見所灑的血。

今天的原則還是一樣,無論何時我們來到祭壇-主的桌子-分享主,我們必須知道,我們需要祂的灑血。好幾次聖徒們問我,當圍繞主桌子讚美祂的時候,我為什麼一直提到血。當然我們已經是潔淨的,但我們仍然一直需要潔淨。我們仍在肉體中,這個肉體是墮落的。你對於你的肉體,不論認為如何的好,如何的美,如何的純潔,如何的完善,它還是污穢的,墮落的。即使我們不感覺污穢,我們的肉體仍然是污穢的,肉體永不能被神稱義。因此當我們來接觸主的時候,我們需要潔淨的血。

無論我們認為自己如何的好,若要享受基督,仍然需要血的潔淨。因此,無論何時我們來到主的桌子,我們總需要取用血。來到主的桌子與來到飯館的席前是絕對的不同,飯館席上的東西是俗的,但主桌上的東西是聖的。而我們是這樣的不潔淨,所以為着接觸這些聖物,我們需要血的潔淨。無論何時我們來到主的桌子,為着享受主,我們必須取用血的潔淨。

有一班弟兄姊妹,他們把召會聚會的約櫃放在自己肩頭上。他們禱告,整天為聚會關心,等到了聚會的時間,他們的負擔更重。因此他們一來到聚會中,就有負擔,不僅是盼望得着什麼;當聚會要下沈的時候,他們立刻運用他們的靈,求主升高這個聚會。他們是在負着責任,所以他們是有作為的祭司團。在聚會中,只要有奉獻的,這一班可愛的人,一定象祭司團享受着胸。他們要享受那可愛,柔嫩的部分。

在這些實際作祭司服事的人中,可能有兩三位像我現在所作的服事一樣。我是一個燒脂油,把禮物獻給主的人,我是把血灑在壇上的人。因此我有權利享受胸,肩和各樣的餅;我有權利享受搖祭和舉祭。因為是祭司中的一位,我享受搖祭的胸;同時也是服事的人,我能享受舉祭的肩和舉祭的餅。你越多有服事,越多有享受。

所以在聚會中我們必須有所獻上,我們都必須帶些東西到召會的聚會作平安祭。我們沒法向別人藉一個祭物。我們所帶來的,完全根據於日常生活中所經歷,所認識的基督。天天,時時,我們必須為基督花費時間,才能有真實的收穫。那麼,等來到聚會中,我們就有一些出於基督的東西,獻給神作平安祭。隱藏的部分是為着神的滿足,愛的部分是為着強壯的人,有力量的部分是為着服事的人,而大部分是為着一切潔淨的人。如果我們都能忠實地在這條路上,我們的聚會該是多麼豐富,多麼高昂,與今天的基督召該有多大的差別!我仰望主,使各地方召會的聚會都能像這樣。

許多時候在聚會中,我們聽見這兩種的平安祭。有人獻平安祭為着感恩,說,「讚美主,祂待我太好,我只盼望得個每月四百元的工作,但現在我有一個月薪五百五十元的工作。」在另一方面,有時我們聽見聖徒們說,「阿利路亞,讚美主!我們不注重這個,也不注重那個,我們來到這裏,只是為着主的恢復!主,你是何等慈愛,我們能在這裏為着你!」這是一種誓願,也是甘心的。我們可能失掉職業,可能失掉許多東西,但我們仍然剛強。

這樣,為感謝獻的平安祭,比為甘心還願所獻的平安祭弱了許多。甘心還願的平安祭比較更強,並且保持得更久。這種差別是在我們的動機和感覺。當我們把基督帶到聚會中來的時候,我們有怎樣的動機呢?我們只有感謝的動機呢,或者有還願的動機?我們都必須學習,把基督帶到聚會中來是為着還願。不管祂給我們作了什麼沒有,我們仍然為着祂。甚至祂把我們象施洗約翰那樣放在監裏,我們仍然讚美祂。約翰曾為主作強有力的見證,但是被下監以後,他打發門徒去問主是否真是基督。換句話說,如果耶穌真是基督,應該把他救出監牢。主耶穌叫約翰的門徒告訴約翰說,祂曾為瞎子、瘸子,作了許多事,但祂不願為約翰作一件事。祂又加上一句,說,如果約翰不因主跌倒,就有福了。如果主這樣對待我們,我們就跌倒了,那我們只能獻感謝的平安祭,我們總不能獻還願的平安祭。

平安祭是聖的。這就是為什麼主的桌子,真正是一種神聖的交通。我們都必須是聖的。如果我們不潔淨,就必須從身體的交通,和共有的享受中被剪除。平安祭是一個豫表,而圍繞主桌子的交通,是這個豫表的應驗。

【摘自「基督是實際」第十九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主恢復的目標-產生一個新人」第一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加四2131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及週80090019002100週六150017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六)(週四830)「長青排」。

三、4/8(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總管:劉仲威弟兄;信息:陳深泓弟兄;領詩:林渝致、陳栢峰弟兄;司琴:康黃麗君姊妹詩歌展覽見證:第一組:會一及會二區;第二組:會三及會四區。事務服事:忠駝及光復區。飯食服事:延一及延二區。

四、4/95/76/4(一)10451215在信基7樓有「台北市召會兒童服事成全聚會」,內容:幼幼排、健康家庭生活、兒童排的經營,內容豐富,請各區鼓勵兒童家長及對兒童有負擔者踴躍參加。

五、4/21(六)9001230在信基大樓有「信基區姊妹事奉相調特會」,會後備有午餐,請各區於4/15(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以區為單位,彙整名單交給陳意涵姊妹。

六、四月份於中部相調中心有「春季全臺弟兄事奉成全集調」,本會所報第二梯次:4/22(日)19304/24(二)中午止,每人1500元(含食宿、召材,不含車資)。請各區弟兄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盡速將費用交給各區負責弟兄。

七、5/36/21每週四9001200在信基大樓有「信基、港湖區週中成全聚會」。費用:每人100元(含文書、獎品費),請各區聖徒踴躍報名,並將名單及報名費彙整交給鄭國鼎弟兄。(詳見通啟)

八、5/4(五)20005/5(六)1215在信基三樓有「信基區青職聖徒成全聚會」,5/4(五)19302000報到,費用:每人 200 元(含午餐,茶點,文書),請於4/15(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請以區為單位,彙整名單並費用交給丁子揚弟兄。

九、各區月份財務奉獻統計表:

3/4

3/6

3/11

3/18

3/25

合計

集中

0

0

0

0

0

0

會所區

131,100

13,000

118,300

134,000

1,150

397,550

忠駝區

2,000

0

11,000

1,700

1,000

15,700

光復區

169,100

0

14,400

10,000

7,000

200,500

延吉區

41,800

0

41,300

4,500

4,500

103,100

青少年

0

0

0

0

0

0

其他

0

0

0

0

0

0

合 計

344,000

13,000

159,200

187,000

13,650

716,850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李海萍弟兄。【會二區】許錦惠姊妹。【會三區】林志昇弟兄。【會四區】糜志平弟兄;楊緒影姊妹。【忠駝區】陳殷得弟兄;王以薰姐妹。【光復區】依愛夏姊妹。【延一區】李慶仁弟兄。【學生區】陳郁庭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