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家訊第1474期

征服蛇的過程

神中心的思想是要將祂自己放在祂一切的造物裏面,造物是器皿,而人是這器皿的中心,其他的萬有則是背景、附屬物。但在神將祂自己放在這器皿裏面以前,神的仇敵撒但成為蛇進來破壞、毒害這器皿。他知道人是舊造器皿的中心,所以他就進來,將他的毒素注射到這器皿的中心裏面。

從那時起,撒但一直與人性攙雜在一起。在人的性情裏,有蛇的東西。在人的性情裏,有屬撒但的東西,那個東西就是撒但自己。主在這地上時,祂責備人,稱他們為「毒蛇之種」(太十二34,二三33),就是蛇的兒女。不但如此,祂告訴猶太人,他們是出於他們的父魔鬼(約八44)。換句話說,他們是魔鬼的兒女,因為蛇的生命、性情、本質已注射到人的性情裏。我們必須領悟人的墮落是什麼意思。這不只是說,人作錯事,干犯了神的律法;那太客觀了。人的墮落也是非常主觀的,因為屬撒但的一些東西已與人攙雜在一起了。

你知道身體與肉體之間的不同麼?身體是神所造的,作純潔的器皿盛裝魂;肉體是身體攙雜了撒但的性情,而成為非常罪惡的東西。罪是一個人位,是撒但的具體化身,並且是活的、行動的。罪能作王(六12);能管理你,控制你,並作主管轄你(14);罪也能成為你的主人,使你成為奴僕(20)。罪,就是魔鬼的生命和性情,是在身體裏;因此身體在性質上改變了,因為屬撒但的東西注射到其中,使其與撒但攙雜。你若仔細讀聖經,就會看見,從創世記三章起,一切消極方面的事物,都是從蛇,從撒但的注射來的。

在約翰三章十四節主告訴我們,摩西在曠野怎樣舉蛇,人子也必照樣被舉起來。銅蛇之豫表的故事記載在民數記二十一章四至九節。摩西在曠野舉起銅蛇,要拯救以色列人脫離蛇毒。那時候,以色列人在神眼中就像蛇,因為他們中了蛇毒。神豫備了拯救,豫備了一位拯救者;那拯救者是以蛇的形狀被舉起來,作他們的代替。因為他們在神眼中是蛇,他們的代替就需要在蛇的形狀裏。主帶着人的性情,在蛇的形狀裏,在十字架上被舉起來。我要問你:「在加略被釘在十字架上的那一位是人還是蛇? 」祂是帶着蛇形狀的人。耶穌是人釘在十字架上,但祂是在蛇的形狀裏被釘在那裏。那被舉起來的一位只是在蛇的形狀裏,但沒有蛇的性情、生命和毒素。羅馬八章三節告訴我們,主耶穌在罪之肉體的樣式裏來。祂只有罪之肉體的形狀,卻沒有罪之肉體的性情。所以主在十字架上被舉起來時,不但人受到對付,撒但也受到對付。當墮落的人,墮落的人性,在十字架上被主的死所對付時,撒但也就受了對付。

三十年前,我聽倪柝聲弟兄所釋放的一篇信息。他告訴我們,撒但以為他很幸運能得着人,霸占人,並將自己放在人裏面,作人裏面的居住者。倪弟兄說,相反的,這對撒但是遺憾,因為他進到人裏面,就被定位了。撒但進到人的性情裏,就被定住,與人的性情綁在一起。主將人的性情帶到十字架上的那天,祂就將那在人性情裏的撒但帶到十字架上。主藉着祂在十字架上的死,很容易的就對付了撒但。主被舉起來時,人,帶着撒但性情的人性,就在那裏受了對付;撒但也就被主在十字架上的死對付了。因此聖經告訴我們,基督藉着祂在十字架上的死,敗壞、廢除了神的仇敵(來二14)。這樣撒但就被趕出去了。

從十字架的時候起,主在消極方面所作的並仍在作的一切,乃是執行祂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審判,就是執行在撒但身上的審判。撒但已被趕出;那是在法理一面所完成的事,但案件一經法院審理,並且宣判了,就需要執行。判決的執行總是需要執行者。在十字架上的審判以後,主在消極方面作了並仍在作許多事,以執行審判,直等到祂得着基督徒「執行者」充分的合作。祂得着足夠的基督徒執行者與祂合作時,祂就要來捆綁蛇,並把他扔在無底坑裏(啟二十23)。那將是蛇的結局。

這就是聖經的絕大部分,從創世記三章至啟示錄二十章,所講的整個故事。然而,這只是在消極方面,從仇敵偷偷進來到仇敵被趕出去。在這漫長的時期裏,在積極方面也有四件事發生。在消極方面主來對付撒但;但在積極方面,主首先來,藉着死與復活,在那靈裏並在話裏將祂自己賜給我們。你要吃雞,不能就把雞帶到餐桌上。首先你必須殺雞,然後你必須煮雞。煮好以後,你才能以另一種狀態接受雞;這是復活的圖畫。現今你能將煮好的雞放在盤子裏端到餐桌上,因為它豫備好給人吃了。主耶穌被殺時,就是被「煮」。你曾領悟主在「火」中被「煮」麼?祂經過了豫備,現今在那靈和話裏為我們備妥了。那靈是「盤子」,話是「餐桌」。你來到話前,就是來到餐桌前,你接觸那靈,就是接觸盤子,而食物就在盤子上。主經過死而復活,就是祂被殺、被煮。祂已被放在那靈裏,並且具體化在話裏。祂已經豫備好,並且擺在我們面前。因此,福音書告訴我們「各樣都齊備」(太二二214)。這是在積極方面的第一件事。

第二件積極的事是你需要來坐席;這就是悔改,並相信主耶穌,接受祂,這就是得救。第一件事是筵席豫備好了,各樣都齊備;第二件事是你必須來接受祂,得着祂。

第三件事是你重生並得救,來到主面前以後,必須天天從祂得餵養,甚至享受祂作筵席,使你長大並變化。在今天的基督教裏,人得救以後,被教導許多事,他們被教導作這作那。我必須告訴你,這是錯誤的。你得救並重生,來到主面前以後,你必須作的惟一的事,就是天天從主得餵養,使你憑着主並在主裏長大,並且使你在基督裏變化。末了一項是你必須與人同被建造,成為一個身體。這就是說,你需要有召會生活,並作活的肢體,在身體裏盡功用。

正常屬人生活的每一件事都是出於神的,但這一切正當的事都被仇敵利用,成為系統,將人系統化。所以,被仇敵系統化的屬人生活就成為世界,成為一個系統。人沒有自由事奉神,因為他們這樣被系統化了。這不是說,青年人不該求學。反之,我鼓勵你求學。然而,不要被你的學位,甚至被你的博士學位系統化。同樣,你必須用錢,但不要被錢系統化。你也需要穿衣,這是神所命定的,但仇敵已利用衣服的事將人系統化。許多屬世的人沒有自由事奉神,只因為他們已被衣服系統化。有些人花數小時打扮自己,卻不願花一分鐘讀主的話。他們花數小時去逛街買衣服,卻不來聚會。他們事奉衣服,卻不事奉神。打扮自己不是世界的事,但被打扮系統化就完全是世界的事,那是屬世的事。

主在十字架上釘死了有罪的人。加拉太二章二十節上半說,我們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羅馬六章六節說,我們的舊人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那麼,世界如何?世界也已經被主在十字架上審判了(約十二31,加六14下)。當主在十字架上被置於死地,在人裏面的撒但也被置於死地,屬於撒但的世界也就在十字架上受了審判。

從以上扼要的說明,你該清楚神中心的思想是什麼。神中心的思想不僅僅是要除去罪,赦免罪,或拯救、搭救我們。神中心的思想乃是基督必須作到我們裏面,並且我們必須與別人同被建造成為基督的身體,就是神在基督裏團體的彰顯,成為屬靈的建造,新耶路撒冷。這是神中心的思想,神正朝着這個方向、目標、目的在作工。

【摘自「神中心的思想」第六章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利未記結晶讀經」第八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加二110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三、800~900,週三、週五1900~2100週六1500~17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六)(週四830)「長青排」。

(七)(週六1900)「青少年排」。

三、3/4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1830愛筵。忠駝、光復及延吉區事務服事,會所區聚會服事 。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四、3/9(五)193021303/10(六)9001200在信基B2有「台北市召會聖徒事奉成全訓練」,請各區鼓勵聖徒參加。(詳見通啟)

五、3/17(六)1000在木柵動物園有「六及六十九會所兒童福音相調」,對象:兒童(小六以下)、兒童服事者、兒童家長及對兒童有負擔的聖徒。費用:每人50元(材料、獎品費);交通、門票、午餐自理請於3/13(二)前向陳意涵姊妹報名並繳費。

六、3/24(六)9001200在信基B2有台北市召會信基港湖區「兒童服事者暨家長事奉相調聚會」。對象:各會所負責弟兄、兒童服事者、兒童家長及對兒童有負擔的聖徒。請於 3/11(日)前向陳意涵姊妹報名。

七、購置六十九會所,本會所與六十九會所奉獻款目標為2400萬,目前約已奉獻2348萬,請聖徒繼續多有禱告並奉獻

1.請聖徒們在奉獻袋上「為購置六十九會所用」的後面寫上所屬小區,以利統計。

2.凡採用ATM轉帳、網路銀行、臨櫃匯款方式奉獻的聖徒,無論是否需要奉獻證明,都務必將明細表或回條置入奉獻袋並投入奉獻箱內;以便會所和總執事室對帳。

a.ATM 轉帳:銀行代號:「013」,帳號:「065500052001」。請列印交易明細表。

b.網路銀行:銀行代號:「013」,帳號:「065500052001」。若能備注請填記: 姓名+ H69

c.臨櫃匯款:收()款行:國泰世華銀行世貿分行,帳號:「065500052001」,收款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教會聚會所。若能備注請填記:姓名+H69

八、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李海萍弟兄【會四區】糜志平弟兄;楊緒影姊妹。【光復區】依愛夏姊妹。【延一區】李慶仁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