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家訊第1469期

燔祭的條例

  利未記六章九節上半說,『你要吩咐亞倫和他兒子們說,燔祭的條例乃是這樣:燔祭要整夜在壇上的焚燒處,直到早晨』這表徵凡獻為燔祭之物,必須放在獻祭的地方焚燒。這是屬世的人無法領會的,因為他們受的教養是叫他們成為世界的一分子。屬世的父母必定不會教導他們的孩子,把自己獻給神來焚燒。

  因着主的憐憫和恩典,我們的心和外邦人的心不同。我們知道,燔祭指明我們有心在今世絕對為神而活。我們不為其他的事,也沒有其他的興趣。即使我們鼓勵年輕人接受最好的教育,教育卻不是我們所愛的。年輕人可以受最高的教育,但他們要曉得在這地上,我們基督徒至終不過是灰而已。這是我們將自己獻給神作燔祭,並被焚燒的結果。

  我要對有心全時間服事主的年輕人說一句話。我必須告訴你們,困苦等着你們,你們在這地上沒有前途;沒有屬地的東西可以給你們倚靠作保障,並為着你們為人的生活。你們可能覺得自己對神很有用,但至終你們會成為灰。人人都想作大人物,但你若要全時間服事主耶穌,就必須豫備好作小人物,甚至成為灰。你願意被焚燒麼?燒成灰不是一件可享受的事,乃是一件受苦的事。全時間者的定命乃是一生受苦。凡獻給神作燔祭的,必須放在焚燒的地方,不是甚麼榮耀或高超的地方。這樣的一生,這樣受苦、沒有前途、沒有保障的一生,結果是一堆灰。

  我們雖然沒有屬地的保障,但是我能見證,我們有主耶穌作我們的保障。基督是我們的保障,即使祂有時為了試驗我而向我隱藏起來。我從我的經歷和學習可以告訴你們,享受主耶穌最好的時候,就是祂向你隱藏的時候。祂在似乎消失以後,不久會自然的再次向你顯現。祂常是這樣的對待我們。這樣的一位基督是我們真正的保障。

  燔祭要整夜到早晨放在祭壇的焚燒處(柴)上;這表徵所獻的應當留在燒的地方,經過黑夜直到早晨。『整夜』意思就是這整個黑暗的世代。我們所在的世代乃是黑夜。燔祭應當不斷的焚燒,經過整個黑夜直到早晨。

  無論夜有多長,早晨終會來到,太陽必要升起。真正的日出乃是主的回來,我們為此等待。然而,我們不該期望主快快回來,以免我們受黑夜的煎熬。我們越為此求祂快回,祂就越為我們的緣故,並為叫我們經過更長的黑夜而遲延回來。

  最近我對臺北全時間的人說到受苦和困苦。我告訴他們,要豫備好過艱難的一生,走一條崎嘔不平的道路。我們需要留在焚燒的地方,經過黑夜直到早晨,一直被焚燒。

  祭壇上要一直有火燒着。(利六9上,12上,13。)十二節上半說,『壇上的火要在其上一直燒着,不可熄滅。

  祭壇上一直有火燒着;這首先表徵在宇宙間神如同聖別的火,隨時接納(焚燒)所獻給祂的作食物。神接納我們就是焚燒我們。我們被神焚燒時該感到高興,因為這焚燒,意思就是神接納我們。

  祭司要每早晨在祭壇上燒柴。(利六12下。)這表徵需要服事的人與神的心願合作。這合作就是在聖別的火上加柴,加強焚燒,好叫燔祭蒙悅納作神的食物。我們被燒的時候,需要添加木柴來焚燒自己,也焚燒和我們一同服事的人。不要使火熄滅,卻要加柴,使火一直焚燒。

  如果只有一個服事的人,燃料很快就會用盡。所以我們需要更多服事的人,更多同伴一起被焚燒。服事的人越多,焚燒我們自己和別人的燃料就越多。祭司要每早晨在祭壇上燒柴。早晨表徵為着焚燒有新的開始。

  祭司要穿上細麻布衣服,又要把細麻布褲子穿在身上』(利六10上。)細麻布是細的、純的、潔淨的。祭司穿上細麻布袍子和細麻布褲子,表徵在處理燔祭的灰(結果)時,需要細微、純一並潔淨。我們不該認為灰是廢物,可以隨便處理。相反的,灰乃是燔祭的結果,我們處理時要正確。我們要細微、純一並清潔。

  隨後要脫去這衣服,穿上別的衣服,把灰拿到營外潔淨之處。』(利六11。)這表徵在處理燔祭的灰(結果)時,是莊重的。在神眼中,我們燔祭的結果是受重視的,乃是細微、純一、潔淨的。因此,祭司把灰拿到營外時,要穿上莊重的袍子,莊重的把灰拿走。這教導我們要看重燔祭的結果。

  成為全時間者,乃是把自己獻給神作燔祭。這應當有,也必須有一個結果。我們不該輕看這結果,以為不重要,反該重看牠。我們作燔祭的結果,將完成神新約的經綸。我們這些全時間的人所作的,不僅是傳福音拯救罪人、建立地方召會、教導聖經、或幫助人在生命和真理上長大。我們所作的必須終結於基督身體的建造,這身體乃是要來之新耶路撒冷的小影。

  我們所作的實際上並不尋常,但對世人來說算不得甚麼。他們看來,我們所作的不過是灰。然而,神對這些灰卻很重視。至終,這些灰要成為新耶路撒冷。你曾領會過這些灰,就是燔祭的結果,會成為要來的新耶路撒冷麼?我是這樣領會,也這樣相信。我相信我會在那裏,並且我所作的,會成為那城的一部分。新耶路撒冷是我們的定命,也是我們的目的地。

  燔祭的灰怎能成為新耶路撒冷?灰指明基督之死的結果,這死把我們帶到盡頭成為灰。但基督的死帶進復活。在復活裏,灰成為建造新耶路撒冷的寶貴材料-金、珍珠、寶石。這三種寶貴的材料都是來自灰的變化。當我們成了灰,我們就被帶進三一神的變化裏。

  『祭司把燔祭擺列在上面,並在其上燒平安祭牲的脂油。』(利六12下。)這指明燒燔祭是為平安祭的甘美立定根基。所以燔祭是為了平安祭的享受。在屬靈的意義上,平安祭含示與三一神有交通,也包括對三一神的享受。燔祭被焚燒了,但牠是為平安祭被焚燒的。

  六章十二節平安祭脂油的焚燒,表徵我們該有燔祭的焚燒為根基,好叫我們與神有甘美的交通。不管我們感覺自己享受基督有多少,我們若沒有真正獻上燔祭,我們的享受就是自欺。對主真正的享受乃是基於我們把自己獻給神作燔祭。我們對主若是認真,且把自己獻給祂,過絕對為着祂的生活,那麼我們對祂的享受就是真實的,不是幻想的。

  我們不該自欺,而該想想,我們有沒有這種享受神的必要根基。這不是我們的感覺如何;乃是我們實際上有否享受基督的正確根基。我們把自己獻給神作燔祭,藉此立下這根基,因此我們願意絕對為着主,也在實際上絕對為着祂。我們若有這樣的根基,那麼無論我們是否感覺自己享受主,實際上我們就是在享受主。然而,我們若是每天過着鬆懈的生活,卻覺得自己是在享受主,我們就是自欺,因為我們的享受沒有根基。我們需要有享受基督的根基,這裏在豫表中已經明畫了出來。

  利未記六章十二節下半表徵,在燔祭的根基上,我們該燒平安祭,獻給神為香氣。不僅作根基的燔祭該被焚燒,連我們所享受的平安、交通,也該被焚燒。燔祭該被焚燒,平安祭也該被焚燒。這就是說,我們對神的絕對,以及我們對三一神的享受,該是一件焚燒的事。因此,這是焚燒加上焚燒。

  在本篇信息中,我們看見關於燔祭的規章。我們若想要獻上基督作我們的燔祭,取用祂作我們的燔祭,並享受祂作我們向着神的絕對,我們就需要遵從這一切規章。

燔祭的條例,利未記生命讀經第二十三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利未記結晶讀經」第三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後十一133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週四830)「長青排」。

三、1/30(二)1930在信基三樓有「全會所集中禱告聚會」。

四、2/3(六)10301200在信基7樓有陳一靈弟兄與陳品慈姊妹的「結婚聚會」請聖徒們前來扶持、一同祝福

五、2/3(六)19302045在信基B2有「台北市召會青少年福音聚會」,請各區廣邀青少年參加。

六、2/10(六)800在林口長庚養生文化村有本會所「年初事奉相調」,費用:每人400元。(會所補助200元)請各區廣邀聖徒參加;並於2/4(日)前向區負責報名並繳費。

七、2/243/3(六)8001720在台北市召會四會所二樓有「得榮基金會台北市生命教育社區志工培訓,歡迎對服務社區和生命教育課程具有熱忱者報名參加,費用:每人400。請在1/28(日)前向陳一靈弟兄報名並繳費。

八、購置六十九會所,本會所奉獻款目標為2400萬,目前約已奉獻1827萬,請聖徒繼續多有禱告並奉獻

1.請聖徒們在奉獻袋上「為購置六十九會所用」的後面寫上所屬小區,以利統計。

2.凡採用ATM轉帳、網路銀行、臨櫃匯款方式奉獻的聖徒,無論是否需要奉獻證明,都務必將明細表或回條置入奉獻袋並投入奉獻箱內;以便會所和總執事室對帳。

a.ATM 轉帳:銀行代號:「013」,帳號:「065500052001」。請列印交易明細表。

b.網路銀行:銀行代號:「013」,帳號:「065500052001」。若能備註請填記: 姓名+ H69

c.臨櫃匯款:收()款行:國泰世華銀行世貿分行,帳號:「065500052001」,收款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教會聚會所。若能備註請填記:姓名+H69

九、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四區】楊緒影姊妹。【敦南區】王曉雯姐妹。【敦信區】董家菱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