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家訊第1465期

價值觀的改變

  馬太福音二十三章十六至二十六節:『瞎眼領路的,你們有禍了!你們說,凡指著殿起誓的,算不得甚麼;只是凡指著殿中金子起誓的,他就該謹守。愚拙瞎眼的人,那個是更大的,是金子,還是叫金子成聖的殿?你們又說,凡指著壇起誓的,算不得甚麼;只是凡指著壇上禮物起誓的,他就該謹守。瞎眼的人,那個是更大的,是禮物,還是叫禮物成聖的壇?所以指著壇起誓的,就是指著壇和壇上的一切起誓;指著殿起誓的,就是指著殿和那住在殿中的起誓;指著天起誓的,就是指著神的寶座,和那坐在其上的起誓。假冒為善的經學家和法利賽人,你們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芹菜、茴香,獻上十分之一,卻撇開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正義、憐憫、信實;這些原是必須行的,那些也是不可撇開的。瞎眼領路的,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假冒為善的經學家和法利賽人,你們有禍了!因為你們潔淨杯盤的外面,裡面卻盛滿了勒索和放蕩。瞎眼的法利賽人,你先潔淨杯盤的裡面,好叫外面也乾淨了。』

  一個人對任何事物價值的衡量,常是看他對那件事物的認識有多少。一個人在還沒有信主之前,他所有的價值觀都是顛倒的。但是每一個信主的人,都有一個特點,就是必定有一種價值觀的改變:從前所認為寶貝的,現在都不寶貝了;從前所不寶貝的,現在都寶貝了。這就叫作價值觀的改變。
 
林前一章十八節說,『因為十字架的話,對那正在滅亡的人為愚拙,對我們正在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十字架原來是那滅亡的人所藐視,並且看為愚拙的;卻是得救的人所尊重,並且當作神的大能來接受的。這說出人在信主之前與信主之後,對十字架之價值的判定有何等的不同。人信主之前,看十字架是不中用的;但人信主之後,卻看十字架是神的大能,是可喜愛、可寶貝的。一個人一信主,價值觀定規立刻改變,他看十字架的救恩乃是寶貴的。
 
馬太六章三十二至三十三節說,『因為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尋求的,你們的天父原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但你們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一個人(特別是貧窮的人)信主以前,為著每天的日用之物,總是念念不忘。衣食的事,在世人之中總是最大的事,他自然也不例外;但他一信主之後,卻能轉而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我們信徒總要認識:人活在世上,沒有什麼比神的國更寶貝。馬太十三章四十四節說,天國是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去變賣一切所有的,來買這地。這是指主發現天國的寶貝,就捨了自己和所有的,去買這寶貝。主看見天國是寶貝的,但人看不見它是寶貝的。只有信主的人才有主的眼光,能認識天國的寶貝。
 
馬太十六章二十六節說,『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魂生命,有甚麼益處?人還能拿甚麼換自己的魂生命?』這裡是拿人的靈魂和全世界來比較。到底是靈魂寶貴,還是世界寶貴呢?人常常看重世界的寶貴,而不認識靈魂的寶貴。今天撒但想要人的靈魂,許多人不必他出價都願意賣,因為人不信自己的靈魂有什麼價值。路加十五章的浪子離家,不是人用筵席將他請去的,乃是豬的豆莢將他拉下去的。靈魂在不信的人身上,是何等的不值錢!然而主說,縱然是全世界,都不能買到人的靈魂。只有一次撒但是出高價的,那就是當撒但把主帶到山上,指著萬國與萬國的榮華給主看,要主拜他一下,就把一切都給主。全本聖經就這麼一次,記載撒但出這極高的價,要買人的靈魂的。當然撒但沒有成功。假定有這麼一次,撒但也要將全世界給一個拜他一下的人,你想這人怎麼揀選呢?這裡完全是價值觀的問題。他是捨靈魂來得世界呢,還是得靈魂而捨世界?今天撒但沒有拿全世界來和我們換靈魂,他看我們的生命不值那麼多;他只用小利益、小便宜來引誘我們。許多神的兒女為著少納五斤大米就撒謊,可以因為五斤大米就不跟隨主的道;這就如巴蘭為利自甘墮落,咒詛神的百姓。所以我們必須要初信的人看見,誠實是比金子、比世界、比大米都值錢。為著保守靈魂的清潔,我們是可以犧牲任何東西的。當一個人初信的時候,你就要在起頭時好好帶領他,使他對價值的看法有改變,你要叫他在正路上走。這是極其重要的,這個責任乃是在我們身上。
 
希伯來十一章二十四至二十六節說出苦樂價值的改變。摩西在這裡看見另一個東西,就是所有在埃及的享樂,都是罪中之樂。他看與神的百姓同受苦害,乃是最寶貴的。摩西能享受罪中之樂,因為他是法老女兒的兒子,是全地上最有財有勢的人。但他不肯稱為法老女兒之子;因他看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財物更寶貴。對於價值的改變,他看得最清楚。任何的苦害、凌辱,他都願意受,因為他看見那不能看見之賞賜的重大。
 
最末了,我們引耶利米十五章十九節的話作結論,那裡的話告訴我們,我們若將寶貴的與下賤的分別出來,就能作神的口。今天你我如果不會分別價值的問題,神就會棄而不用我們了。神要求我們能分別尊卑貴賤,好作祂的口。所以我們必須認識價值觀改變的重要。求神給我們亮光,叫我們的價值觀有徹底的改變,叫我們知道如何揀選上好的。倪柝聲文集第三輯第十四冊四十八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真正的召會生活」第五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後七116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三、800~900,週三、週五1900~2100週六1500~17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週四830)「長青排」。

)(週六1930)「青少年排」。

三、20181/7(主日)1800於信基B2有「全會所團圓愛筵暨擴大福音聚會」,除請眾聖徒共同參與外,特邀請弟兄姊妹的家人、親友及鄰舍一同歡聚。團圓愛筵場地:【十三樓】會一、會二、會三、會四區;【十六樓】安和、敦南、敦信、忠駝、光復、延一、延二、學生區。

四、20181/8(一)〜1/13(六)、1/15(一)〜1/20(六)每早晨6:30~7:30在信基三樓有「冬季結晶讀經訓練禱、研、背、講」的追求,鼓勵有心追求之聖徒、新人、新遷入及新恢復者參加。

五、20181/13142021(六、日)15002030在信基大樓B2有「二○一信松、港湖區冬季現場訓練」,請各區鼓勵聖徒們報名。

六、20181/131/20(六)13301430在信基三樓有「信基港湖區青職詩歌相調聚會」,請各區多加利用電子邀請卡廣邀青年人參加。

七、20181/14(日)〜1/16(二)在林口長庚養生村有「二○一八年台北市召會大安一、信松港湖區大學院校期末特會」,費用每人1500元(全程參加者,會所補助一半),請各區廣邀大學聖徒參加,並向林渝致弟兄報名。

八、20181/25(四)16001/27(六)中午在開南大學有「台北市召會二一八年寒假中學生特會」,費用:1300 (全程參加者,會所補助一半),請各區廣邀青少年參加,並向陳一靈弟兄報名。

九、20182/16(五)〜2/18)在南港展覽館有「2018年國際華語特會」,請各區鼓勵聖徒們參加,並於12/31(日)前上點名系統完成報名。

十、購置六十九會所,本會所奉獻款目標為2400萬,目前約已奉獻1680萬,請聖徒繼續多有禱告並奉獻

1.請聖徒們在奉獻袋上「為購置六十九會所用」的後面寫上所屬小區,以利統計。

2.凡採用ATM轉帳、網路銀行、臨櫃匯款方式奉獻的聖徒,無論是否需要奉獻證明,都務必將明細表或回條置入奉獻袋並投入奉獻箱內;以便會所和總執事室對帳。

a.ATM 轉帳:銀行代號:「013」,帳號:「065500052001」。請列印交易明細表。

b.網路銀行:銀行代號:「013」,帳號:「065500052001」。若能備註請填記: 姓名+ H69

c.臨櫃匯款:收()款行:國泰世華銀行世貿分行,帳號:「065500052001」,收款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教會聚會所。若能備註請填記:姓名+H69

十一、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葛聖佑、楊孟儒、黃啟文;姐妹-陳逸儒、徐琬晴。【會二區】弟兄-李祐名、陳金成、董志仁【會三區】弟兄-黃宗龍、張耀元、焦韵光 ;施函岑姊妹。【會四區】弟兄廖有毅、林仲威、吳彥廷;姊妹郭謹綾、劉嘉齡、蔡瑀芮、范錦雲、曹懿晨。【安和區】曹勗一弟兄、姊妹何官翠眉、謝鳳顏。【敦南區】姐妹黃瀞瑩、樂慧珍、秦修敏、周佳樺。【敦信區】弟兄-陳迪泰、丁詔儀、張一曦、廖介閔、王博生、王耀基、Then;姐妹楊月雲、劉張月裡、張原禎。【忠駝區】任大同弟兄;姊妹-張鳳鈴、陳宥心。【光復區】劉東安弟兄、姊妹黃怜悧、阮氏銀、高貴真、何雨宸。【延一區】姐妹黃瓊瑩、王湘華、陳翊茹。【延二區】林柏傑弟兄。【學生區】弟兄-連翌洲、鄧貢麟;黃曼怡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