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家訊第1462期

召會的身分-新人

  身體是為着行動。基督藉着祂生機的身體而行動來完成神的定旨;而新人是為着生活,是新人的活出,能完成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就是其中的形像和管治權。神的定旨,這個時代在地上得着成就,是藉着召會成為一個新人。以弗所一章是身體;而二章、四章是講新人;五章是講到配偶,新婦。建造身體,新人的長大是同時進行的,建造和這樣的發展、長大就是在豫備新婦。惟有新婦豫備好,主才會回來。

  我們有同樣的目標,要身體得建造,叫神的行動,毫無阻礙的行動。當身體正常了,我們就發現這樣的行動是沒有阻礙的。主要祂生機的身體這樣建造起來,凡祂想要作的祂要藉着祂的身體作,祂為此禱告。

  在創世記一章這是一幅圖畫,是一幅神新造中之新人的圖畫,舊造是新造的表號、豫表。神,當祂創造第一個人的時候,祂的心中有新人。第一個人成為墮落的舊人,所以第二個人,從天上而來。這位主過一種生活,祂完成了,應驗了創世記一章二十六節的話,然後祂在十字架上受死,被釘死,了結、釘死了舊人並且創造了新人。這新人就是召會,祂的身體。主要看見更多的變化,更多祂形像的彰顯。我們要看見,形成一個召會、一個新人,來彰顯神並且確實的對付祂的仇敵。

  一個新人,是在十字架上所創造的。在新人的創造裏,是由兩個材料創造的蒙救贖的受造之人,以及神聖的元素;基督在十字架上把這兩種材料放在一起產生一個新人。以弗所書二章十五節,祂在祂的肉體裏,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猶太和外邦在祂自己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照歌羅西二章,邪惡的靈,諸天執政、掌權的都知道在那裏發生甚麼事,在十字架上,他在那裏想要阻止祂,祂將他們脫下,沒有甚麼能阻止這舊人的了結和新人的創造。

  照我本相,敞開的器皿,禱告說,為着身體的緣故,為着新婦,新人的緣故,在我心中安家,求你在我裏面長大,不要使我成為特別的人,我不要作特別的人,我只要作一個新人的一部分,身體上的一個肢體,這樣就彀了。你在新耶路撒冷裏有成千上萬得榮耀的子,但是我要作你團體彰顯的一部分,把這件事情作在我裏面,作在我的孩子,作在我的妻子身上,作在眾聖徒身上,作在眾同工身上,作在青年人身上,在他們裏面長大,充滿他們,浸透他們每一天。我們裏面有個禱告,『主,為着你的身體能長大,為着基督能增加,長大而禱告,主,但願這個發生。』

  生機的意思就是在生命裏。這是生長,這不是突然發生的事。人造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大量製造,但是要讓真正的花生長,它是需要花時間的。主不作甚麼人工的工作。人為的工作是巴比倫的原則,是假冒偽善,假裝我們是那樣。但是這裏要有生機的過程,我們需要為此禱告。我們禱告,求主這生機的過程,毫無阻礙的在成千上萬的聖徒裏面進行。

  我們不只以基督為我們的生命,也以祂為我們的人位。因為約翰一書五章、十一章十一到十二節說,神賜給我們永遠的生命,這個生命是在祂的子裏。有子的就有生命。人有神的兒子就有生命,沒有神的兒子就沒有生命。主跟生命是不能分開。這個人位就是這個生命。我們需要以基督作我們的生命和人位,並且活祂。沒有人能替你作這件事。求主帶我們進到這樣的實際,我們要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

  在召會生活中來應用,我們需要看見,不同國家的眾地方召會乃是一個新人。我們知道我們都是這宇宙大人的一部分,都是這團體人的一部分,我們實行召會生活,是不只有一種感覺就是我們在一個地方,而是我們有身體感,我們有新人感。

  今天就是得着一個新人的日子,這將是終極的召會生活。這包括所有的聖徒,在基督裏是一的聖徒,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內。有些人是在地方召會裏,在召會生活裏很活躍。但是那個聖徒如果不以基督作人位,沒有讓基督活在他裏面,這樣的聖徒就沒有讓基督構成在他裏面,他就有一種外在的召會生活。他是在召會生活裏,但卻不是在一個新人的實際裏,不在身體裏,不在身體的實際裏,他不在新人的實際裏,他也就不會在新婦的實際裏。我們有可能過這種召會生活,一切都是外在的。我們渴望看見聖徒不只是完成他們在外在的功用和責任,他們也能彀有基督在他們裏面長大。

  在馬太福音五到七章的原則,說到國度的憲法,給我們看見,我們這個神聖裏面神聖生命的度量。要像我們的天父完全一樣,要清心,愛仇敵,我們只要說,『我們要在你裏面,我要你的生命。』讓你在我裏面作『我是』。對我們來說是不可能的,但是對神沒有不可能。為着實際的新人的操練,我們都需要起來,以基督作我們的人位,為使一個新人得以實際的出現,我們都需要起來,接受基督作我們的人位。

       【摘自「召會的恢復信息摘要」第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召會的恢復」第九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後五115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三、800~900,週三、週五1900~2100週六1500~17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週四830)「長青排」。

)(週六1930)「青少年排」。

三、12/10(日)16001730信基三樓有「信松、港湖區青職詩歌相調聚會」,請各區廣邀青年人參加。

四、12/11(一)10301200在信基七樓有「健康家排的牧養與成全聚會」,請各區廣邀兒童家長與對兒童服事有負擔的聖徒參加。

五、12/171930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1830愛筵。一中區聚會服事,二中區事務服事。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六、12/23(六)14301630在信基7樓及8樓有「五、六、四十會所年終兒童福音聚會」,費用:免費,請各區廣邀兒童家長、福音朋友及關心兒童的聖徒們報名參加。

七、1/8(一)〜1/13(六)、1/15(一)〜1/20(六)每早晨6:20~7:30在信基三樓有「冬季結晶讀經訓練禱、研、背、講」的追求,鼓勵有心追求之聖徒、新人、新遷入及新恢復者參加。

八、20181/13142021(六、日)15002030在信基大樓B2有「二○一信松、港湖區冬季現場訓練」,請各區鼓勵聖徒們報名。

九、20181/14(日)〜1/16(二)在林口長庚養生村有「二○一八年台北市召會大安一、信松港湖區大學院校期末特會」,費用每人1500元(全程參加者,會所補助一半),請各區廣邀大學聖徒參加,並向林渝致弟兄報名。

十、20181/25(四)16001/27(六)中午在開南大學有「台北市召會二一八年寒假中學生特會」,費用:1300 (全程參加者,會所補助一半),請各區廣邀青少年參加,並向陳一靈弟兄報名。

十一、            明年2/16(五)〜2/18主日)在南港展覽館有「2018年國際華語特會」,請各區鼓勵聖徒們參加,並於12/31(主日)前上點名系統完成報名。

十二、            購置六十九會所,本會所奉獻款目標為2400萬,目前約已奉獻1450萬,請聖徒繼續多有禱告並奉獻

1.請聖徒們在奉獻袋上「為購置六十九會所用」的後面寫上所屬小區,以利統計。

2.凡採用ATM轉帳、網路銀行、臨櫃匯款方式奉獻的聖徒,無論是否需要奉獻證明,都務必將明細表或回條置入奉獻袋並投入奉獻箱內;以便會所和總執事室對帳。

a.ATM 轉帳:銀行代號:「013」,帳號:「065500052001」。請列印交易明細表。

b.網路銀行:銀行代號:「013」,帳號:「065500052001」。若能備註請填記: 姓名+ H69

c.臨櫃匯款:收()款行:國泰世華銀行世貿分行,帳號:「065500052001」,收款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教會聚會所。若能備註請填記:姓名+H69

十三、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葛聖佑、楊孟儒、黃啟文;陳逸儒姊妹。【會二區】弟兄-李祐名、陳金成、董志仁【會三區】弟兄-黃宗龍、張耀元、焦韵光 ;施函岑姊妹。【會四區】弟兄廖有毅、林仲威、吳彥廷;姊妹郭謹綾、劉嘉齡、蔡瑀芮、范錦雲、曹懿晨。【安和區】曹勗一弟兄、姊妹何官翠眉、謝鳳顏。【敦南區】Then弟兄、姐妹黃瀞瑩、樂慧珍、秦修敏、周佳樺。【敦信區】弟兄-陳迪泰、丁詔儀、張一曦、廖介閔、王博生、王耀基;姐妹楊月雲、劉張月裡。【忠駝區】任大同弟兄;姊妹-張鳳鈴、陳宥心。【光復區】劉東安弟兄、姊妹黃怜悧、阮氏銀、高貴真、何雨宸。【延一區】姐妹黃瓊瑩、王湘華、陳翊茹。【延二區】林柏傑弟兄。【學生區】弟兄-連翌洲、鄧貢驎;黃曼怡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