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454期家訊

神的榮耀回到神的殿中

  這次以西結書結晶讀經訓練的主要負擔,乃是要看見神渴望在地上得着居所。為此,祂需要一個基礎和立足點,使祂能行動,並施行祂的行政。我們要從主的話來看,神的殿祂的建造、祂團體的彰顯,與神的榮耀神自己在輝煌裏彰顯出來,這兩者之間的關係。我們要從兩部分來看這件事。第一,我們在以西結書的描繪中看見,因着偶像被帶到神的殿中,所以神的榮耀就逐步的離開了殿(八3,九3,十18~19,十一23);神的榮耀就是神的顯明。以西結看見神的榮耀離開。神的榮耀離開乃是神審判祂子民的結果。至終,在這卷書末了,當必要的條件履行之後,神的榮耀又歸回了。

  第二,在看過以西結書的描繪之後,我們要轉到新約來看這件事在經歷上的實際,也要來看我們如何逐日漸漸有分於神的榮耀,使召會基督的身體能得着建造,叫神在召會中得着榮耀。這樣,主就會在地上有一個家,然後祂就要回到這地上來,並在地上彰顯祂的榮耀。

  以西結四十三章一至七節上半說,『以後,祂帶我到一座門,就是朝東的門。以色列神的榮光從東方的路而來,祂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地就因祂的榮耀發光。其狀如同我所見過的異象,就是如同祂來滅城時我所見的異象;那異象如同我在迦巴魯河邊所見的異象;我就面伏於地。耶和華的榮光從朝東的門進入殿中。靈將我舉起,帶入內院;正當那時,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我聽見有一位從殿中對我說話,有一人站在我旁邊。祂對我說,人子阿,這是我寶座之處,是我腳掌所踏之處,我要住在這裏,在以色列人中間,直到永遠。』

  以弗所一章十七節說,神聖三一裏的父乃是榮耀的父;林前二章八節說,主是榮耀的主;彼前四章十四節說,那靈是榮耀的靈。因此,三一神乃是榮耀的神。彼後一章三節說到,這位神用祂自己的榮耀呼召我們。

  在創世記三十五章,雅各已經被破碎、被變化到一個地步,即將進入成熟的階段,成為以色列。這時,神要他上伯特利。因此,他第二次來到伯特利;但這一次,神的家對他不再只是異象,乃是實際。他在那裏築了一座壇,並稱那地方為『伊勒伯特利』,意即神家的神(7)。按新約的說法,這位神家的神乃是團體身體的神。我們能認識神是這樣的神,乃是藉着成為祂建造的一部分。

  神把殿建造起來,就要在那裏設立祂的寶座;祂乃是從祂的居所來施行祂的行政。主的腳掌也要踏在那裏,說出那是祂行動的根據地。我們越被建造,主就越能藉着祂的殿來施行祂的行政。這主要是藉着召會有功效的禱告,使祂在地上的行動不受攔阻。

  以西結看見一幅圖畫:殿建造起來了,只是榮耀還不在其中;然後榮耀要從天上歸回,進到殿裏,充滿殿並且照耀全地。約翰福音、以弗所書和啟示錄也講到同樣的事,並且原則是一樣的。當主回來時,祂要在榮耀裏,以兩種方式回來:祂要在榮耀裏,以看得見的方式,駕着雲彩回來(路二一27,啟十四14);祂也要在榮耀裏浸透我們,從我們全人裏面透射出祂的榮耀(帖後一9)。這是主在榮耀裏,客觀一面和主觀一面的回來。

  我們要從這幅圖畫看到這個原則:神在祂的神性裏在榮耀中顯明,有賴於建造;為此神正在等待祂所渴望的建造。

  約翰福音的中心思想與管制的異象乃是生命與建造,這也是聖經的中心思想。生命是為着建造。建造是三一神生命的彰顯。在約翰二章一至十一節,主行的第一個神蹟是變水為酒;這立定了生命的原則,就是變死亡為生命。許多人可以見證,這的確是我們的經歷。主常許可某種死的因素進來,叫祂能奧祕的變死亡為生命。這個原則要一點一點成為我們個人和團體的經歷。而十二至二十二節,則是說到生命的目的是建造神的家。

  榮耀是在耶穌裏面,祂就是帳幕,祂也是殿;祂知道神的心意是要釋放這榮耀,並將這榮耀分賜到千千萬萬在祂的復活裏得重生的人裏面。羅馬六章說到基督藉着父的榮耀,從死人中復活(4)。如今這榮耀彰顯出來,就是祂在復活裏得榮耀。得榮耀有一個結果,就是主在約翰二章所說之殿的擴大(19~21)。祂的身體作為殿的擴大,乃是父的家。在父的家裏有我們的住處(十四2~3),父的家是相互的住處,不僅是為着父和子,也是為着我們。在父的家裏,榮耀的顯明要逐漸加增。

  主在我們裏面不是要住旅館,也不是要找一個渡假的地方,乃是要安家。你願意把主權交給他麼?你願意回應這個禱告,讓祂把自己建造到你裏面麼?父是照着祂榮耀的豐富來加強你,使你經歷這個建造。現在這個榮耀已經進到你裏面,不斷的浸透你,還要在召會中從你湧流出來,使神在召會中得着榮耀。『願在召會中,榮耀歸與祂。』我實在渴望那天能早日臨到。這不在於大聲還是小聲讚美,我們只要說,『願榮耀歸與祂。』

  恢復的召會就是非拉鐵非的召會,這個召會是主在祂的恢復裏所要得着的(啟三7)。主說,她稍微有一點能力,並且遵守主忍耐的話,沒有否認主的名(810)。主囑咐她說,『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有人奪去你的冠冕。』(11)這就是得勝者所要作的。主對非拉鐵非的得勝者有非常美妙的應許:『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12)這些忠信的得勝者,在召會生活中實在成了新耶路撒冷。他們有神的名,有神城的名,還有主的新名;這指明他們屬神、神的城和主,也與神、與城、與主是一。神的所是,新耶路撒冷的性質並主的人位,全都作到得勝者裏面。

  我們要達到這錫安高峰,就該繼續往前,一直觀看主、愛主、遵守祂的話,將我們的心轉向祂,一點一點的學習過非拉鐵非的召會生活。主就要以內在的方式產生一個族類,就是成為神的神人:他們在生命和性情上與神一樣,所以神的名要寫在他們上面;他們與基督一樣,所以主的新名要寫在他們上面;他們成為新耶路撒冷,所以神城的名也寫在他們上面。

  我們要把自己更多擺在主的面前,使我們能有分於神家的建造,使神的榮耀能歸回。這意思就是榮耀要進到我們裏面,浸透我們,並且透過我們,同着我們照耀出來。讚美主,願在召會中,榮耀歸與神。

【摘自「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二)信息摘要」第十二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召會的恢復」第一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林前十六。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800~900,週三、週五1900~2100週六1500~1700)「福音行動」。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週四830)「長青排」。

)(週六1930)「青少年排」。

三、臺灣福音書房推出AndroidiOS應用軟體,含二十六種APP十套團購,每套特價3000元;期使神的話在眾召會、眾聖徒中間更加擴展繁增。請各區聖徒向負責弟兄登記並繳費。

四、臺灣福音書房發行二○一八年福音月曆與信徒日誌;聖徒可自用或饋送親友,藉此傳揚福音。福音月曆每份定價160元,特惠價120元;信徒日誌每本定價80元,特惠價65元。歡迎聖徒們踴躍訂購,並於10/29(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登記、繳費。

五、10/2311/2012/11(一)10301200在信基七樓有「健康家排的牧養與成全聚會」,請各區廣邀兒童家長與對兒童服事有負擔的聖徒參加。

六、10/28(六)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為壯年班至本會所開展。請各區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七、11/212/21每週四9301200於信基三樓有「信松、港湖區聖徒成全聚會」。費用為每人100元(含文書、獎品費),請各區聖徒踴躍報名參加並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和繳費

八、購置六十九會所,本會所奉獻款目標為2400萬,目前約已奉獻400萬,請聖徒繼續多有禱告並奉獻

1.請聖徒們在奉獻袋上「為購置六十九會所用」後面寫上所屬小區,以利統計。

2.凡採用ATM轉帳、網路銀行、臨櫃匯款方式奉獻的聖徒,無論是否需要奉獻證明,都務必將明細表或回條置入奉獻袋並投入奉獻箱內;以便會所和總執事室對帳。

九、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葛聖佑、楊孟儒。【會三區】黃宗龍弟兄。【會四區】廖有毅弟兄;郭謹綾姊妹。【安和區】何官翠眉姊妹。【敦南區】姐妹黃瀞瑩、樂慧珍、秦修敏。【敦信區】弟兄-陳迪泰、丁詔儀、張一曦。【忠駝區】張鳳鈴姊妹。【延一區】黃瓊瑩姊妹。【延二區】林柏傑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