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449期家訊

十字架的經歷必須聯於神的建造

愛基督的人都知道,十字架在基督徒生活中是非常緊要的。凡有心尋求主,渴望愛祂、跟隨祂的人,都曉得要學十字架的功課。然而,許多聖徒雖然知道十字架的重要性,卻不太知道十字架真實的意義和原則。許多人讀了某些屬靈人(特別是內裏生命派或奧祕派的人物)的傳記,雖看到這些人有對十字架的經歷,但從他們的傳記並沒有得着所需要的幫助。當然,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幫助,但在得到一些正面幫助的同時,也得到一些不太正確的觀念,甚至可以說是對十字架不太健康觀念。

我們必須看見,祭壇(就是十字架)是與神的建造有關。大部分基督徒對於十字架的領會,主要的是在個人經歷的一面,就如要如何為主受苦、受主對付等。這並沒有錯;但如果沒有建造的異象,許多所謂對基督十字架的經歷,可能會使基督徒的生活顯得相當怪異。惟有當我們看見神永遠的定旨是要得着一個建造,得着一個殿時,我們對十字架的觀點纔能受調整,並被導向正確的方向。我們對十字架的經歷需要受神建造的異象所調整。

聖殿範圍的中心就是祭壇的所在。在南面、東面和北面都有門可以進入內院。這些門表徵在神審判之下被釘死、被審判的基督。甚至在新耶路撒冷裏的珍珠門,(啟二一21。)也表徵基督為了重生並救贖我們而被釘十字架。我們通過門,就達到祭壇;不管從那個方向、那個門進來,最終都會達到祭壇。另一面,神在聖殿裏,祂從聖殿出來,就來到祭壇這裏遇見人。因此,祭壇不只是聖殿整個建築的中心,也是神與人相會的地點。神從殿中出來,來到祭壇;我們經過門進入內院,也是到了祭壇。祭壇乃是神與人相會之處。

李弟兄所著『基督與十字架』一書第十一篇有以下的話:「在神的計畫裏,除了基督以外,沒有甚麼比十字架有更大的地位。十字架和基督,都是神計畫裏的中心;一個是手續的中心,一個是目的的中心。基督是神計畫的目的,十字架是神計畫的手續。神所計畫的一切,如何是以基督為目的,為着基督成就的;照樣,也都是以十字架為手續,並藉着十字架成全的。所以,基督是神計畫的目的中心,十字架是神計畫的手續中心。神計畫裏所定規要作的一切,以目的說,都不在基督以外,都不能離開基督;以手續說,都不在十字架以外,都不能離開十字架。沒有基督,神的計畫就沒有目的;沒有十字架,神的計畫也沒有手續。」(一一五頁。)基督和十字架不能被分開;基督是神計畫的中心,而十字架是神完成祂定旨的手續。

十字架的用意不是要使你我受苦,乃是要藉着十字架,將舊造的事以及一切與我們有關的事,都了結、治死。我們要了解十字架的原則,必須認識神在宇宙裏有兩個創造:一個是舊造,一個是新造。新造是藉着舊造的了結所產生的。當舊造被了結,被帶到盡頭,新造就興起了。神渴望得着新造,但舊造必須先被了結。

歌羅西書啟示,在神的經綸裏,神只有一個人位,就是包羅萬有的基督;神要使這位基督作我們的一切。基督是一切正面事物的實際。(西二17。)祂是宇宙中一切正面人、事、物的實際。在神的字典裏只有「基督」。不只救主是基督,甚至救恩本身也是基督。忍耐是基督,愛是基督,恆忍是基督。在神永遠的經綸裏,只有一個人位—基督。基督要在萬有中充滿萬有;(弗一23;)基督要成為宇宙中的每一個人,神要讓基督充滿整個宇宙。基督之外的一切都是代替品,都需要被了結,被十字架除去。一切都是影兒,惟有基督自己是實際。

我們看見基督的十字架是中心,但十字架本身並不是目的,乃是神聖的憑藉,為要達成神聖的目標,就是基督的身體。當十字架在我們身上完成專特的工作時,我們自然而然就發現自己是在基督的身體裏;十字架把我們引到基督的身體。我們經歷神的救恩,甚至經歷基督的得勝,得以過聖別、聖化的生活,不是要叫我們作個別的聖人。神是建造者,祂的目標是要得着團體的器皿,得着基督的身體。我們的屬靈不是為着自己、為着個人,我們所經歷的一切(包括十字架的經歷)乃是為着產生身體。

我們不需要作甚麼或取得甚麼,來進入基督的身體;我們只需要除去我們的所是和所有。十字架在我們身上的工作不是加增,乃是減沙。當你們一切不屬於基督的都減除了,自然就發現自己在身體裏了。

如何經歷十字架。第一,我們需要看見十字架的事實。神已經完成十字架的工作;基督已經釘在十字架上,我們的舊人也已經與祂同釘十字架。我們需要看見這事實。

第二,我們需要接受事實。羅馬六章十一節說,我們『向罪也當算自己是死的。』『算』是一種自然而然的相信,是一種看見之後自然而有的相信。

第三,我們需要應用十字架。加拉太五章二十四節說,『但那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都釘了十字架。』因此,我們需要主觀的把神所完成的,把我們所認知的,應用到我們每一天生活的經歷裏。

在應用上有四個要點:首先,我們要有喜樂的心,應用十字架不是痛苦得咬牙切齒的,而是喜樂的。希伯來十二章二節下半說,『祂為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所以,經歷十字架乃是喜樂的事。其次,我們必須藉着操練靈應用十字架,因為基督的死乃是耶穌的靈的一個成分。因此,我們需要操練靈並活在靈裏,以經歷十字架的治死。第三,我們要站在主的話上應用十字架,正如希伯來四章十二節所說的:『神的話是活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鋒利,能以刺入、甚至剖開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末了,我們需要留在與身體的聯絡裏而應用十字架。我們絕對不要個別的經歷這事,乃要留在身體裏,因為十字架把我們引到基督的身體,而身體乃是十字架作工的範圍。

摘自「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二)信息摘要」第七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以西結書結晶讀經(四)」第二十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林前十四1~25

二、會四區陳周亭均姊妹已安息主懷,訂於9/10(主日)1400在第二殯儀館至真一廳有「安息聚會」,請弟兄姊妹前往扶持並為聚會及與會未得救之好友親族代禱。

三、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800~900,週三、週五1900~2100週六1500~1700)「福音行動」。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週四830)「長青排」。

)(週六1930)「青少年排」。

四、9/15週五1930~21309/16週六900~1200於一會所有「台北市召會弟兄事奉成全訓練」。請各區聖徒邀約參與事奉之弟兄參加。

五、9/15週五1930~21309/16週六900~1200於信基B2有「台北市召會姊妹事奉成全訓練」,請各區聖徒邀約參與事奉之姊妹參加。

六、9/15週五1000~9/17(主日)1200於中部相調中心有「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費用:每人1500元。請各區聖徒廣邀青職弟兄姊妹(1982(含)以後出生)踴躍參加。

七、9/17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八、全臺姊妹事奉相調特會,目前四個梯次已額滿,新增梯次時間為10/29(主日)1930~10/31(週二)中午止。費用:每人1500元(含教材、食宿,不含車資)。請各區姊妹們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人數額滿即截止。

九、臺灣福音書房推出Android應用軟體,含二十六種APP十套團購,每套特價3000元;期使神的話在眾召會、眾聖徒中間更加擴展繁增。請各區聖徒向負責弟兄登記並繳費。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葛聖佑弟兄。會四區廖有毅弟兄;郭謹綾姊妹。【安和區】何官翠眉姊妹。【敦信區】陳迪泰弟兄。【延一區】黃瓊瑩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