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443家訊

以西結書中異象的終極完成乃是神的殿

申言者以西結被耶和華的靈帶到平原中,這平原甚麼都沒有,卻徧滿了枯乾的骸骨。耶和華向以西結說了許多話,告訴他說,他所看見的這些骸骨,事實上就是以色列全家,不是外邦的異教徒。這些骸骨是神的百姓,是聖民。用今天的話說,就是基督徒,是主裏的弟兄姊妹,是神的選民;但是他們枯乾了,失喪了,被剪除了,甚至被埋葬在墳墓裏。

這個異象乃是說到神臨到祂的子民,點活他們,使他們得重生,得復興,更新他們,將生命、氣息放在他們裏面,以致他們能從被埋在墳墓裏的光景中出來。這些枯乾的骸骨不僅是死的,並且死了很久,更是被肢解、脫節離散、完全分開了的,以致平原上徧滿了骸骨。這裏不僅有死亡,到處所見盡是支離破碎、脫節離散的情形;它們甚至不是屍首,乃是離散的骸骨。這是今天世界的光景。世俗的世界固然如此,就連基督教國這個宗教的世界也是這樣。到處有罪惡、污穢,這就是我們在三十六章所看見的。因此,主要用清水潔淨他們,使他們脫離一切的污穢。(25。)然而,比污穢更可怕的乃是死亡。這些人被埋在地底下,在墳墓裏,滿了死寂、死沉的情形;在這裏有罪惡、世俗、宗教的事物,成了埋葬人的墳墓。

我們是不是也在某種的墳墓裏呢?任何事物都可能是墳墓,把我們埋葬了。我們的職業、事業、婚姻、家庭,這些都是正常、合法的,當然也是美好的;然而,這一切都可能成為某種墳墓。那些世俗、世界、罪惡、宗教的事就更不用說了。罪人真實的光景乃是被埋葬了,今天許多神的兒女也在這種光景中;許多基督徒就像以色列家一樣,被埋在墳墓裏,滿了死亡。神子民最可憐的光景,乃是脫節離散,分開而沒有合一。

主不僅是罪人的救主,更是死人的救主;祂要來拯救、賜生命給死人。沒有甚麼比死亡更叫神恨惡;神恨惡死亡過於罪惡。這就是為甚麼祂要來作生命樹,好作人的生命。我們最終的難處不是污穢或罪,乃是死亡、離散。在屬靈上我們是死在過犯並罪之中,是分散的,無法與任何人是一;我們每個人都只顧自己,都是獨立生存。

若是沒有以西結的申言,就不會有三十七章的異象。事實上,以西結的申言使情況轉變,讓神能成就祂的話。申言乃是三十七章的關鍵,為着成就神的目的和旨意。神的目的是要點活祂的子民,將他們從墳墓裏拯救出來,使他們成為極大的軍隊。這一切都是藉着申言成就的。

我們需要照着神的話領會申言的意義,而對此有更新的珍賞。在以西結三十七章,我們看見一幅圖畫,說出申言是甚麼,以及正確的申言能彀成就甚麼事。神有一個願望,祂要成就一些事;但是祂不自己作。我們甚至可以說,祂自己沒有辦法作;祂需要人,需要申言者,需要地上有人能重複祂所說的話,說出祂所說過的話。所以,申言不是創造一些新東西;真正的申言乃是說出神心頭的願望、神的心意、神的說話。我們需要向神子民重複神的說話;我們要向骸骨申言。這種申言幾乎是與禱告調在一起,有時甚至無法分辨這兩者的不同。我們可以說,申言是向人說話,而禱告是向神說話。在三十七章,以西結首先向枯乾的骸骨申言;(47;)然後,主叫以西結向風申言。(9。)風乃是神在吹動,就是氣息,就是那靈。這意思是說,我們要向那靈申言。

神雖然願意下那靈,但祂並未立刻賜下,乃是等到以西結說話時,神纔將那靈賜給人。我們作為神人和申言者,把神說說出來,並不是一件小事。當我們說話時,就有事情發生,神的目的就要得着成就。求主得着我們每一位都作申言者。我們的口不僅是用來禱告,更是為着申言,為着說出神的話。我們的說話乃是呼出;真正的申言乃是呼出神的氣,使人得生命。

我們原是野橄欖樹的枝子,現在與基督接枝而有分於基督這栽種的橄欖樹。(24。)在這接枝裏有生機的聯絡,使我們與基督生機的聯在一起,長在一起;凡基督所經過的,都成了我們的歷史。因此,在接枝當中,一方裏面有積極元素,另一方面全都有分。

以弗所二章說到,基督在十字架上把猶太人和外邦人,創造成一個新人。(15。)這是指建造,其中包含了接枝的思想。在基督裏,全房聯結一起,長成在主裏的聖殿;這就是接枝。我們已經接枝於主,也在主裏彼此接枝在一起。藉此,我們就成為一棵樹。

以西結三十七章一至十四節的枯骨是為着形成軍隊,為神爭戰;十六至二十二節木杖是為着建造神的家,作神的居所。第一個異象是要興起軍隊;第二個異象是要產生神的家。身體、召會和神的家要有真正的一,惟一的路乃是生命的路。神不接受,也不走任何其他的路;神在我們中間作恢復的工作,惟有藉着生命。

主的恢復今天仍需要更多的生命;生命乃是我們惟一之所需。我們不需要更多的熱心、更多的工作、或更多的教訓,我們需要更多神聖的生命。我們需要生命作為風臨到我們,需要生命作為氣息臨到我們、需要生命作為靈臨到我們。我們需要被那靈充滿而成為屬那靈的人,就是生命人。主的恢復需要成為滿了那靈、滿了神聖之氣的恢復。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呼求主名,因為我們需要生命;藉着吸入祂,我們得着更多的生命。惟有生命能把我們從墳墓裏帶出來,惟有生命能使我們真正聯絡為一,惟有生命能使我們形成軍隊,也惟有生命能將我們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但願我們都走生命的路。

我們要為此禱告。我們眾人要操練我們的靈,呼求、禱告、禱讀並申言。我們要以各種方式摸着生命,享受生命,接受生命的分賜,好使我們滿有生命。惟有如此,神纔能得着祂所要的。

摘自「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二)信息摘要」第一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三)」第十四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林前十14~十一1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週四830)「長青排」。

)(週六1930)「青少年排」。

三、7/31~8/10(週一~800於信基三樓有「夏結晶讀經錄影訓練」,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四、7/31~8/3週一~週四1000~1200於信基三樓有「英文體驗班」,將由美國弟兄授課,歡迎國一以上學生(含小六升國一)報名參加,請各區聖徒廣邀青少年踴躍參加,並向陳一靈弟兄報名。

五、8/3~8/5週四~週六於中部翔園會館有「信心見證之旅」,費用:每人2500元。目前仍可報名,尤其鼓勵各區青年人參加。請於7/31(週一)前向巫思賢弟兄報名並繳費。

六、8/8~12週二至週六900於信基三樓有「青少年暑期神人生活園」,費用:每人200元(含講義、材料費等)。請各區聖徒廣邀青少年踴躍參加,並向陳一靈弟兄報名、繳費。

七、8/19週六800於林口會所有「全會所年中事奉相調」,每人500元(含車資、中餐等);除學齡前兒童、幼兒免費以外,每人由會所補助250元。請各區聖徒廣邀凡有心願事奉者,並於8/13(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繳費。

八、9/15週五1930~21309/16週六900~1200於一會所有「台北市召會弟兄事奉成全訓練」。各區弟兄報名目標為1/10(不含青職聖徒)。請各區聖徒邀約參與事奉之弟兄們參加,並於8/27(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

九、9/15週五1930~21309/16週六900~1200於信基B2有「台北市召會姊妹事奉成全訓練」。各區姊妹報名目標為1/10(不含青職聖徒)。請各區聖徒邀約參與事奉之姊妹們參加,並於8/27(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

9/15週五10009/17(主日)1200於中部相調中心有「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費用:每人1500元。請各區聖徒廣邀青職弟兄姊妹(1982(含)以後出生)踴躍參加,並在8/6(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