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442期家訊

身體的規矩

林前十二章十八節告訴我們:『如今神照着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置在身體上了。』可見,每一個肢體都有一定的位置,有一定的安排,有一定的地位。每一個肢體都有的那一分來服事基督的身體,就像眼睛能看,耳朵能聽,鼻子能嗅,們各有各的功能,各有各的那一分。眼睛用看來服事身體,耳朵用聽來服事身體,鼻子用嗅來服事身體。們各有所司,不能彼此取代。甲肢體不能作丙肢體,丙肢體不能作丁肢體,每一個都有的特點,都有所能的,那就是的位置,就是的地位,也就是的職事。

一個肢體的特點,就是那個肢體的職事,就是對身體的供應。肢體的職事,也就是在身體裏的位置,在身體裏的地位。身體上每一個肢體所有的那一分,不是為着他自己,乃是為着全身體的。我們在基督身體上那一分的服事,乃是自己特別從主所得着的。我們對主特別的認識和經歷,就成為我們對身體的供應。然而,許多基督徒得來的東西乃是蘆葦,他們所有的只是聽來的知識,或研究的道理。這些只是蘆葦的兵器,不是聖靈的寶劍,真要用的時候,就都不行了。有一個神學家,平常輕看他的妻子,因為他的妻子不明白聖經。有一次他兒子病危的時候,他毫無辦法;但他的妻子認識神,反而有依靠,有平安,有信心。人所研究出來的道理沒有用,從主得着的生命纔有用,纔能供應身體。

我們乃是用我們個人從元首基督所得的生命,來供應身體。但我們盡功用時,必須按着秩序,必須有規矩。身體裏的規矩對長大和職事是緊要的。在肉身上,任何越位或越分的情形都要妨害身體的功用,在基督的身體裏也是這樣。在聚會時,雖然沒有人干涉你的發言,但你需要按着信心的度量,按着聖靈的引導來發言。你說話的時候,要看有沒有越分的話,或者話是否拉得太長。許多人想要作特出的基督徒,或特出的工人。但如果有些人過分發展,有些人太少發展,結果身體就不是身體,而成了怪物,神在召會中的次序就被破壞了。當我們真的來在頭的權柄底下,主就把我們安排在身體的特別地位上,也指派我們特別的功用。

今天在公會組織裏,許多時候人是選那些有好的背景、社會地位、育程度,或者有知識的、有思想的、有口、有恩賜的人來作領袖,但這些人在主面前沒有甚麼啟示,沒有甚麼信心,也沒有甚麼經歷,這樣的人只能把天然帶到召會中來。這不僅不能供應身體,還把死亡帶進身體裏。身體的職事不是由這些天然的東西來決定的。一個肢體要在身體裏盡功用,乃是按他在主面前所得着的,按着信心的度量(羅十二3,參6),另一面也是按着神安排的次序。所以我們一面要追求對基督有啟示、有經歷,好有內容可以供應身體;另一面也要認識身體裏的規矩,就是神在身體裏所安排的次序。我們要樂意受我們度量的限制。只要我們越過度量,我們就越過元首的權柄,離開恩膏的訓。當我們越過我們的度量,我們就干涉了身體的規矩。基督的身體乃是活的生命,不是用人的安排能彀運動的;各肢體必須得着頭的生命,並且在正確的規矩下盡功用。我們與頭的關係正確,我們就自然而然保守我們在身體裏的地位。

在身體裏沒有權柄,權柄乃在於頭。在所謂的會裏,他們的軟弱就在於權柄只是地位的事,而不是生命的事。在基督的身體裏,權柄乃是生命的事,不是地位的事。如果一個肢體有權柄,乃是因為那個權柄作到他裏面了;那權柄因着神對付他,在他身上已經成了生命。神沒有設立個別的人「充任」眼睛、耳朵、口、手、腳等;乃是藉着十字架的工作,把他們作成那些功用。他們「是」那些功用,他們就自然而然在他們的度量上盡功用。所有的問題就在於生命。因此,當身體持守的地位,服在元首的絕對權柄之下,生命就流通,而我們順服身體的生命,身體就繼續並完全合式地長大。除非我們真的在身體的生命裏,基督身體的身量就不可能擴大。

使徒和長老在他們自己裏面並沒有權柄,他們只有站在主的權柄底下時,纔有權柄。當他們代表元首的權柄時,他們就在身體裏執行權柄。如果使徒和長老知道神的心意,他們就有神的權柄,因為只印證的代表。所交付權柄的人,就用權柄支持

身體的生活需要嚴厲地對付天然的生命。我們沒有被破碎,就不能順服身體裏的代表權柄,也不願意在主主宰安排的地位上,供應人並受人的供應。神不容許在的召會裏有任何的不法,因為不法使身體不能長大。也不容許任何人出頭,因為人出頭也阻止身體的長大,並且拒絕了基督的元首權柄。任何信徒自已想要施行權柄,都違背身體的生命。只有基督是元首,我們都彼此作肢體。假如一個人宣告說他有身體的啟示,卻沒有服在身體的權柄底下,也沒有與其的肢體有正確的關係,他的宣告就是假的。只要我們真的看見身體,我們也看見我們需要順服和彼此的關係。順服乃是那些認識身體生命的顯明的特徵。

神在基督的身體裏的確有安排、有規矩,我們必須小心,要分辨身體,如林前十一章二十九節所說的。在身體裏我們不能隨便,不能隨便出主意,不能越分。每一個肢體都必須有規矩,凡事按次序而行。我們都必須認識,權柄乃是主所安排的,權柄不是自己去作出來的,也不是自己選的;權柄乃是主所安排,為着身體生活的。我們要認清自己在身體裏的地位,守住身體裏的地位;在身體的生活裏,按着身體的規矩而行。

【摘自「基督的奧祕」第八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三)」第十三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林前十1~13

二、7/23(主日)1500~2030於信基B2有「信松、港湖區夏季現場訓練」,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三、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週四830)「長青排」。

)(週六1930)「青少年排」。

四、7/24~8/8(週一~800於信基三樓有「夏結晶讀經錄影訓練」,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五、7/26~27週三、週四於忠義會所有「北市國一聖徒成全聚會」,費用:每人750元,會所補助500元。請各區弟兄姊妹廣邀國一聖徒踴躍參加,並向林渝致弟兄報名、繳費。

六、7/29週六830於桃園市新屋區活力健康農場有「暑期兒童親子戶外相調」,每人:350元,三歲以下幼兒每人80元。請各區聖徒廣邀兒童與兒童家長,兒童服事者及有負擔之聖徒踴躍參加,並在7/23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繳費。

七、8/8~12週二至週六900於信基三樓有「青少年暑期神人生活園」,費用:每人200元(含講義、材料費等)。請各區聖徒廣邀青少年踴躍參加,並向陳一靈弟兄報名、繳費。

八、9/15週五10009/17(主日)1200於中部相調中心有「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費用:每人1500元。請各區聖徒廣邀青職弟兄姊妹(1982(含)以後出生)踴躍參加,並在8/6(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繳費。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杜春君、陳育丞、陳遵清;姊妹-沈蓉兒、黃淑貞【會二區】陳威存弟兄;黃桂英姊妹。【會三區】金亞倫弟兄;姊妹-范瀞尤、高秋雅。【會四區】弟兄-許博堯、許維剛、張仲舜、崔征、許琇茹;姊妹-林佳慧、張毓婷、林玫利、林庭昀、劉愛芬、尹衍蓉、翁沛慈、劉家欣、許瓊云。【安和區】弟兄-歐鐸勝、林煜展、楊凱傑。【敦南區】弟兄-蔡文彪、蘇聖仁、邱明寛、咸禔、吳冠英;姊妹-陳黛顰、陳姿穎、何純、周怡萱。【敦信區王文賢弟兄。忠駝區】弟兄-潘扶宗、潘文明。【光復區】弟兄-黃弦銘、林彥樺、粘順詠;姊妹-蕭珊、趙世玉、曾淑美。【延一區】弟兄-章正宏、李昱昇、齊培均、張明台、Timotheus Johannes En-Chuan林松源;姊妹-章靖雲、呂姵霖。【延二區姊妹林嘉玲、黃婷詒、李昀。【學生區】弟兄-劉品家、舒安樂、陳瑞濤、黃碇仁、蕭瑞誠、庫瑪爾章得理、陳恩祺;康恩琳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