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440期家訊

進窄門 走狹路

我們正在聖經所啟示神命定的路上受訓練。神命定的路就是要有一種生活和工作,一直是窄的、狹的。引到生命的,那門窄,那路狹;但引到毀壞的,那門寬,那路闊。(太七13~14)在屬靈的範圍裏,並沒有闊路;屬靈範圍裏的路總是狹的。在這路上,我們的自由總是受約束的。

我們可能以為,使徒保羅必會帶成千的人歸主;但我們從保羅的歷史中可以看見,事實並非如此。在歌羅西一章二十八至二十九節,保羅說他勞苦宣揚基督,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裏成熟的獻上。他渴望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將各人獻上。這種『各人』的工作,絕不會是神跡。保羅是最大的恩賜,所以我們可能以為他作每一件事都是神跡式的;但聖經告訴我們,保羅並不能行那麼多神跡。保羅不是一個倚靠神跡的人,他是個一直勞苦的人。

在行傳二十章,我們看見保羅與以弗所的聖徒在一起三年之久。他說他服事主,流淚勸戒聖徒各人。(1931。)流淚指明艱辛和困難。他說他『晝夜不住的』勸戒聖徒。(31。)他在聚會中在公眾面前施教,又挨家挨戶施教。(20。)他在公眾面前施教,但他工作更多的部分是以『各人』的方式。他不是只演講授課,他乃是個別指導每一位聖徒。

我們不該在那麼多人身上作工,反而應該一直保持只有三、四個人在我們手上。我們必須學習在我們的勞苦上約束自己。在馬太福音主的憲法告訴我們,我們必須進門,然後走路。我們不該認為,旣然我們不該接觸太多人,我們就不需要作太多工。那就是說,我們已經停止進窄門,走狹路;那是違反國度的憲法到極點。主國度的憲法是要我們進門,然後走路。我們必須作工。

當我說我們不該過度擴展,我的意思不是說,我們不該作工。反之,我們每天都必須作工。好學生是每天準備功課,每天都作一點。我們的難處在於我們不是有規律的作工。我們也許說,我們不覺得自己有活力;等我們有了活力,我們就會作工。但這是不對的。我們若不作工,就絕不會有活力;我們若肯作工,就會有活力。

甚麼是有活力?有活力就是平常。我們基督徒該是活而平常的。我們該常常接觸主,盡所能的留在我們靈裏,凡事照着靈而行,以及不住的禱告。這使我們成為平常的信徒,有活力的信徒。我能見證,若沒有相當的禱告,我就無法釋放信息。信息是出於我平常的禱告。我們早上若沒有一點時間與主同在,有一點禱告,我們就會弱下沉。我們要興起來,惟一的路是禱告:「主,赦免我,潔淨我。主,膏抹我。」顧到生命的原則,就會使我們有活力。

我們該實行神所命定的。神命定我們該結果子,神命定我們該為着的國接觸人。這是神的命定,我們必須實行。我們若不實行神的命定,我們就絕不會是平常的;反之,我們會成為不正常的基督徒。就肉身而言,我們若要正常而健康,就必須正確的呼吸、喫喝、睡覺、運動。我們若不顧這些事,就不可能健康。有活力的意思就是健康;而我們要健康,就需要呼吸,就是禱告。我們必須喫喝主,也需要運動,就是有所作為。我們一週至少要出去接觸人兩次。這是神的命定,我們必須實行。我們也需要休息;睡覺的意思就是在主裏安息。不要以為有活力是個神跡;有活力不過就是平常、正常。

三十多年前,有一位弟兄對我說,每一次他看見我,我都是那麼新鮮。他希奇我怎麼能這樣。我若不在靈裏禱告接觸主,我就絕不會新鮮,反而會變得陳腐。我新鮮的秘訣就是接觸主;這使我過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使我有活力。我經常為全球的眾召會禱告。我若不禱告,就覺得不正常。活力是來自我們的正常、平常。

我們旣在活力排的事上受了一些訓練,就必須採取行動。我們不該等待。我們必須盡我們的本分,實行神的命定。我們需要以平常的方式,實行我們所看見的。這樣,我們就會有活力,我們也會看見主的祝福隨着我們。不要期望作偉大的工作,成為偉大的人物;只要正常、平常的生活,一直進窄門,走狹路。這樣,你就能有把握,每年都結常存的果子。此外,許多聖徒會得你幫助,經過窄門而走在狹路上。

我為主作工已經六十多年了。幾乎每一天,我都在學習進窄門,走狹路。我要受限制,我不要維持人的事業,成就人的企業。反之,我要作耶穌基督的見證,以完成神的經綸。我們該過正常、平常的基督徒生活,一直尋求主並追求。要一直操練進窄門,走狹路。

【摘自「活力排的訓練與實行」第十三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認識生命與召會」第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林前七

二、7/9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1830愛筵一中區事務服事,二中區聚會服事。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三、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二、800~900,週三、週五1900~21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週四830)「長青排」。

)(週六1930)「青少年排」。

四、7/10~7/14週一~週五900~1200於信基三樓有「兒童暑期詩歌園」,請各區聖徒廣邀兒童踴躍參加,並向陳意涵姊妹報名。

五、7/11~15週二~週六)、7/17~7/22(週一~週六)每早晨630於信基三樓有「夏結晶讀經訓練-禱、研、背、講」,620唱標語詩歌。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特別是新人、新遷入及新恢復者,並於7/9(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

六、7/15162223(週六、主日)1500~2030於信基B2有「信松、港湖區夏季現場訓練」,現在仍可報名,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七、7/26~27週三、週四於忠義會所有「北市國一聖徒成全聚會」,費用:每人750元,會所補助500元。請各區弟兄姊妹廣邀國一聖徒踴躍參加,並向林渝致弟兄報名、繳費。

八、8/8~12週二至週六900於信基三樓有「青少年暑期神人生活園」,費用:每人200元(含講義、材料費等)。請各區聖徒廣邀青少年踴躍參加,並向陳一靈弟兄報名、繳費。

九、9/15週五10009/17(主日)1200於中部相調中心有「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費用:每人1500元。請各區聖徒廣邀青職弟兄姊妹(1982(含)以後出生)踴躍參加,並在8/6(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繳費。

十、各區六月份財務奉獻統計表:

6/11

6/18

3/25

合計

集 中

 

 

2,000

2,000

會所區

46,300

63,100

9,000

118,400

忠駝區

9,700

3,100

1,000

13,800

光復區

21,000

5,000

3,000

29,000

安和區

32,700

3,000

9,200

44,900

敦南區

10,500

3,000

4,500

18,000

延吉區

31,500

3,600

3,000

38,100

青少年

2,000

 

 

2,000

合 計

153,700

80,800

31,700

266,200

十一、            請為考學者代禱:【升大學】劉立禧、陳亞歷、王敬皓、孫博、劉紘嘉、徐安可、蕭翊桀、李美慧、林佩柔、鄭宇彤、陳妍妍。【升高中】賴冠霖、吳振華、凌薇璦。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杜春君、陳育丞、陳遵清;姊妹-沈蓉兒、黃淑貞【會二區】陳威存弟兄;黃桂英姊妹。【會三區】金亞倫弟兄;姊妹-范瀞尤、高秋雅。【會四區】弟兄-許博堯、許維剛、張仲舜、崔征、許琇茹;姊妹-林佳慧、張毓婷、林玫利、林庭昀、劉愛芬、尹衍蓉、翁沛慈、劉家欣。【安和區】弟兄-歐鐸勝、林煜展、楊凱傑、吳冠英。【敦南區】弟兄-蔡文彪、蘇聖仁、邱明寛、咸禔;姊妹-陳黛顰、陳姿穎、何純、週怡萱。【忠駝區】弟兄-潘扶宗、潘文明。【光復區】弟兄-黃弦銘、林彥樺、粘順詠;姊妹-蕭珊、趙世玉、曾淑美。【延一區】弟兄-章正宏、李昱昇、齊培均、張明台;姊妹-章靖雲、呂姵霖。【延二區姊妹林嘉玲、黃婷詒、李昀。【學生區】弟兄-劉品家、舒安樂、陳瑞濤、黃碇仁、蕭瑞誠、庫瑪爾章得理;姊妹-康恩琳、陳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