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438期家訊

信徒的信的素質

信徒的信實際上不是他們自己的信,乃是基督進到他們裏面作他們的信。(羅三221,加二161。)現在我們需要來看,基督如何並在何時進到我們裏面作我們的信。當我們悔改歸向神,那是靈的基督作神聖化的靈,(彼前一2上,)就在我們裏面運行,作我們的信,使我們憑這信信靠主耶穌。(徒十六31。)羅馬十章十七節說,『可見信是由於聽,聽是藉基督的話。』我們這些罪人,原是沒有信的。信乃是藉着我們聽見話而進到我們裏面的。這話就是基督自己。

我們聽福音的時候,傳講的人把基督描繪給我們聽。我們越聽,就越看見基督,也越受基督吸引。我們可以舉例說,一個男子是因看見一個女子,而愛上她。這個男子越看她,就越愛她。乃是她的迷人,產生這個男子對她的愛。事實上那不是男子的愛,乃是女子的吸引。傳福音的人傳講基督,陳明基督的榮美。你聽了關於基督的這些話之後,也就是說,你看見了這樣一位基督之後,你裏面就有一種對基督的珍賞,而你對的珍賞乃是你被吸引的反應。我們能相信主耶穌,是因為我們聽見人說到,也就是說,我們看見了。我們讀聖經,在聖經裏我們看見一些關於的事。

有人在正當的傳福音時,那靈(卽那是靈的基督)就伴隨着人的傳講。人的傳講是在你身外講說基督,但那是靈的基督立卽伴隨着那個傳講,而在你裏面作工。這樣,你就悔改,並珍賞這樣的一位。在你裏面自然而然的就會有個東西升起。這就是你的信,你的相信。你的相信是來自你對基督的認識。你的相信事實上就是你對基督的珍賞,作為你對吸引的反應。這種的反應,惟獨信徒有,罪人沒有。

如果你看見這一點,你會說,「主耶穌,甚至我對你的信也是你自己。你是如此的吸引人,如此的榮美!誰能不信你呢?」許多年輕人被救主的榮美吸引。甚至他們的父母逼迫他們,以死威脅他們,他們也不放棄他們對基督的信。這種的信,乃是基督自己。憑這樣的信,相信的人信神叫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使他們能彀得救。(羅十9~10上,五1。)藉着信,他們就得進入現在所站的恩典中。(五2。)

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來十一6下,直譯。)這是很簡單的。神要你只信是。『是』這個動詞,事實上乃是我們三一神的神聖名稱。在出埃及三章,摩西問神,的名是甚麼。神回答說,的名是我是那我是。(13~14,直譯。)我們神的名乃是動詞『是』。是『我是那我是』。是那獨一的一位。

啟示錄一章四至五節說,『約翰寫信給在亞西亞的七個召會:願恩典與平安,從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從祂寶座前的七靈,並從那忠信的見證人、死人中的首生者、為地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歸與你們。』在這兩節裏,我們看見神聖三一的三者。在四節,約翰稱父神為那今是昔是以後永是的。這意思是說,在整個宇宙中,別的一切都不是;惟有祂是。祂是,因為祂是真實的。祂所造的一切,都不是真實的。這就是為甚麼智慧的王所羅門說,『凡事都是虛空。』(傳一2。)你以為你是,但你是虛空。一切都是虛空。太陽、月亮、活物、諸天和地,全都是虛空。惟有一位是。這個『是』,這個動詞『是』,含示存在。沒有人類語言能充分的表達『我是』這個名稱的意義。

保羅說,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神是。這含示了一切。你需要神麼?神是。你需要糧食麼?神是。這就是為甚麼我們用『偉大』這辭,來說耶穌是那『偉大』的我是。告訴我們說,『我就是…生命。』(約十四6上。)『我是復活。』(十一25。)『我就是門。』(十79。)『我是好牧人。』(十11。)『我就是生命的糧。』(六35。)是真糧食。惟有一種糧食是;這糧食就是耶穌,那偉大的我是。是氣、(二十22、)活水、(四1014、)和生命樹。(十五1,十四6上,啟二7。)是神、(約一1,二十28~29,羅九5、)父、(賽九6,約十四9~10、)子、(可一1,約二十31、)靈。(林後三17,林前十五45下。)對我們乃是一切。

信就是停下自己,不作任何事,而使神成為你的一切。這等於保羅在加拉太二章二十節的話:『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誰活着?不再是我;我並不存在,我已經了結了,我被釘十字架了,我已經了了。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基督活着,基督是,基督存在;我不存在。這是『信神是』這短短一句話的素質。信神是含示你不是。在凡事上必須是惟一的一位,獨一的一位,我們在凡事上必須甚麼也不是。

惟有信使神快樂,而信乃是信神是。不再是我,乃是基督。信神是,乃是使神快樂、蒙神喜悅的惟一、獨一的路。我願意問姊妹們:「當你梳頭的時候,是誰在梳?」你梳頭的時候應當說,『不再是我,乃是基督。』但對許多姊妹來說,不是基督,乃是她們自己。如果是基督在梳頭,就不會照你的方式梳頭。你要記住這事。當你梳頭的時候,你應當能彀說,「讚美主。不再是我,乃是基督。」你我凡事都必須這樣行。

【摘自「羅馬書結晶讀經」第七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認識生命與召會」第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林前四~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二、800~900,週三、週五1900~21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週四830)「長青排」。

)(週六1930)「青少年排」。

三、6/30~7/3週五至週一於忠義會所有「信松、港湖區高國中特會」,費用:每人1600元,會所補助1000元。請各區弟兄姊妹廣邀青少年聖徒參加,並向林渝致弟兄報名、繳費。

四、7/9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請各區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五、7/11~15週二~週六)、7/17~7/22(週一~週六)每早晨630於信基三樓有「夏結晶讀經訓練-禱、研、背、講」,620唱標語詩歌。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特別是新人、新遷入及新恢復者,並於7/9(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

六、7/15162223(週六、主日)1500~2030於信基B2有「信松、港湖區夏季現場訓練」,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6/25(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及繳費

七、7/26~27週三、週四於忠義會所有「北市國一聖徒成全聚會」,費用:每人750元,會所補助500元。請各區弟兄姊妹廣邀國一聖徒踴躍參加,並向林渝致弟兄報名、繳費。

八、9/15週五10009/17(主日)1200於中部相調中心有「台北市召會青職特會」,費用:每人1500元。請各區聖徒廣邀青職弟兄姊妹(1982(含)以後出生)踴躍參加,並在8/7(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繳費。

九、請為考學者代禱:【升大學】劉立禧、陳亞歷、王敬皓、孫博、劉紘嘉、徐安可、蕭翊桀、李美慧、林佩柔、鄭宇彤、陳妍妍。【升高中】賴冠霖、吳振華、凌薇璦。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杜春君、陳育丞、陳遵清;姊妹-沈蓉兒、黃淑貞【會二區】陳威存弟兄;黃桂英姊妹。【會三區】金亞倫弟兄;姊妹-范瀞尤、高秋雅。【會四區】弟兄-許博堯、許維剛、張仲舜、崔征、許琇茹;姊妹-林佳慧、張毓婷、林玫利、林庭昀、劉愛芬、尹衍蓉、翁沛慈、劉家欣。【安和區】弟兄-歐鐸勝、林煜展、楊凱傑、吳冠英。【敦南區】弟兄-蔡文彪、蘇聖仁、邱明寛、咸禔;姊妹-陳黛顰、陳姿穎、何純、周怡萱。【忠駝區】弟兄-潘扶宗、潘文明。【光復區】弟兄-黃弦銘、林彥樺、粘順詠;姊妹-蕭珊、趙世玉、曾淑美。【延一區】弟兄-章正宏、李昱昇、齊培均、張明台;姊妹-章靖雲、呂姵霖。【延二區姊妹林嘉玲、黃婷詒、李昀。【學生區】弟兄-劉品家、舒安樂、陳瑞濤、黃碇仁、蕭瑞誠、庫瑪爾章得理;姊妹-康恩琳、陳恩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