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437期家訊

基督在升天裏是真帳幕的執事

希伯來八章二節說,升天的基督是『聖所,就是真帳幕的執事;這帳幕是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基督是真帳幕(天上帳幕)的執事,把天(不僅指地方,也指生命的情形)供應到我們裏面,使我們有屬天的生命和能力,在地上過屬天的生活,正如祂從前在地上一樣。

屬天的基督在主所支的(不是人所支的)帳幕裏盡職。這帳幕,這聖所,是在三層天上,其中有屬天的至聖所。天上的至聖所,就是基督為我們供職的地方,與我們的靈相聯。基督在諸天之上的職事,顧到我們的需要。基督從諸天之上,以分賜的方式,將自己供應我們作食物,作我們生命的供應。祂作我們的執事,顧到我們的需要,執行神的經綸。

凡基督這屬天的執事所執行的,祂這靈都應用到我們身上。凡祂所供應的,都傳輸到我們靈裏。因為諸天之上的主與我們靈中的那靈是一,在諸天與我們的靈之間就有不斷的傳輸,這樣,凡那裏所發生的,這裏就立即應用。

我們所需要的供應來自基督;祂是諸天之上的主,也是我們裏面的那靈。祂在為我們代求,照顧我們。現今我們能在祂這升天者的一切功用上經歷祂。尤其祂這屬天的執事,將我們所需要的,從作源頭的父神傳輸到我們靈裏,供應並扶持我們。這就是三一神分賜到我們這人裏面。(新約總論第二冊,一四四至一四五頁。

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是天上真帳幕的執事,(來八2,)用新遺命的遺贈、祝福服事神的子民。基督是我們天上的執事,帶着更超特的職事,在執行更美之約。祂作這事是藉着使新約的事實有效。藉着這位天上的執事以及祂更超特的職事,新約裏的每一事實都成了有效的。

基督這天上的執事也在執行新遺命裏的遺贈。凡在約裏的事實,都是遺命裏的遺贈。事實是指某些在遺贈以前,已成就卻還未標明的事物。已成就的事實遺贈以後,立刻成為標明給我們的遺贈。凡在約裏的都是事實,但凡在遺命裏的都是遺贈。在約裏是事實的,如今在遺命裏成了合法標明給我們的遺贈。新約有四個事實,在新遺命裏成了遺贈;為着不義和赦罪的平息;生命之律的分賜;得着神並作祂子民的福分;以及認識主的內在能力。基督在祂天上職事的工作裏,如今正用這些遺贈服事我們。(新約總論第三冊,三四三至三四四頁。)

希伯來十三章十三節說,『這樣,我們也當出到營外就了祂去,忍受祂所受的凌辱。』十二節的城門是指耶路撒冷城的門,表徵屬地的範圍,十三節的營是指帳幕,表徵屬人的組織。二者都表徵一件東西,就是猶太教,連同其屬地和屬人的兩面。猶太教旣屬地,又屬人。基督在行政的城門外,就是耶路撒冷城門外被釘死,但我們需要跟隨祂出到宗教的營外,忍受祂所受的凌辱。這意思是,我們正經歷祂所經歷過的受苦過程。我們這些受苦的人,要成為與祂一樣。

我們若是正確的基督徒,就必須經歷基督,藉着出到營外忍受祂所受的凌辱,跟隨祂走十字架聖別人的路,我們必須在這特別的一面經歷基督。我們若要在這一面經歷基督,就必須『進入幔內』,(六19~20)就是進入至聖所,享受祂在屬天的祭司職分裏,作屬天的聖別人者。(十19~20

出到營外與『進入幔內』(十三13,六19)是希伯來書兩個非常顯著的點。進入幔內,意卽進入主已在其中,在榮耀裏登寶座的至聖所;出到營外,意卽脫離主曾從其中被人棄絕、驅逐的宗教。這表徵我們必須在我們的靈裏,從經歷說,今天實行的至聖所就是在我們的靈裏;我們也必須出到宗教之外,今天實行的營就是在宗教裏。我們越在靈裏享受天上的基督,就越出到宗教的營外,跟隨受苦的耶穌。我們在靈裏享受得榮的基督,使我們能出到宗教的營外,跟隨被棄絕的耶穌。我們越在靈裏接觸這位在榮耀裏天上的基督,就越出到宗教的營外,就了卑微的耶穌去,與祂一同受苦。接觸諸天之上的基督,享受祂的得榮,使我們得着加力,在地上走十架窄路,忍受耶穌所受的凌辱。(新約總論第十三冊,一七三至一七四頁。)

我們藉着進到靈裏而進入幔內,就嘗到這位天上基督的甜美,使我們能出到營外,丟棄地和屬地的愛。當我們留在幔內,我們的靈也就充滿天上基督的榮耀,使我們的心釋放,脫離營外屬地享受的霸佔。不僅如此,我們在幔內觀看得榮耀的基督,就能吸引我們出到營外,跟隨受苦的耶穌。我們見過祂在天上的面容,就使我們能跟隨祂在地上的腳蹤。我們進入幔內,就被祂的復活大能所注入,(腓三10,)使我們得以被加強,出到營外,走十字架的道路。我們也有分於天上基督的職事,使我們得着裝備,能將祂供應給營外乾渴的靈。我們在此享受主的上好,使我們得着豐富,能出到營外,應付人的需要。(一七四頁。)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第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林前三10~23

二、6/18主日1800於信基B2有「全會所年中團圓愛筵曁福音聚會」,請各區聖徒廣邀家人、親友、新人、久未聚會及剛搬遷至本會所之弟兄姊妹踴躍參加。各區到會目標為基數的兩倍:

各區愛筵所準備之份量,以主日基數的兩倍為主。

請聖徒們各家準備愛筵,各區至少包含主食一鍋(如飯、麵、米粉等)、鹹或甜湯一鍋;副食請盛裝於48cm*32cm菜盤(由會所提供),必須包括葷、素、半葷半素等菜。

1800~1915愛筵。場地:會所區在13樓,其他各區在16樓。

三、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二、800~900,週三、週五1900~21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週六1930)「青少年排」。

四、6/22(週四)900~1200於七會所有「春季信松、港湖區週中聖徒成全」,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五、臺灣福音書房開始徵求第四十九梯次「中文新書、晨興聖言暨職事文摘基本訂戶」,續訂戶及新訂戶每戶均豫繳1500元。此外,凡加入本梯次基本訂戶者,皆可獲贈電子版基本訂戶。請各區聖徒踴躍參加,並於6/18(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繳費。

六、7/11~15週二~週六)、7/17~7/22(週一~週六)每早晨630於信基三樓有「夏結晶讀經訓練-禱、研、背、講」,620唱標語詩歌。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特別是新人、新遷入及新恢復者參加,並於7/9(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

七、7/15162223(週六、主日)1500~2030於信基B2有「信松、港湖區夏季現場訓練」,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6/18(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及繳費

八、8/3~8/5週四~週六於中部翔園會館有「信心見證之旅」,費用:每人2500元。將邀請林鴻弟兄夫婦交通:(答應主的呼召—憑信往前;(二)遲鈍與省悟—進入時代的職事;(三)在跟隨中服事—堅定不移。請各區聖徒多關心並鼓勵青職弟兄姊妹參加,6/18(主日)前截止報名。

九、請為考學者代禱:【升大學】劉立禧、陳亞歷、王敬皓、孫博、劉紘嘉、徐安可、蕭翊桀、李美慧、林佩柔、鄭宇彤、陳妍妍。【升高中】賴冠霖、吳振華、凌薇璦。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杜春君、陳育丞;姊妹-沈蓉兒、黃淑貞【會二區】陳威存弟兄;黃桂英姊妹。【會三區】姊妹-范瀞尤、高秋雅、周怡萱。【會四區】弟兄-許博堯、許維剛、張仲舜;姊妹-林佳慧、張毓婷、林玫利、林庭昀、劉愛芬、尹衍蓉、翁沛慈。【安和區】弟兄-歐鐸勝、林煜展、楊凱傑。【敦南區】弟兄-蔡文彪、蘇聖仁、邱明寛、咸禔、金亞倫;姊妹-陳黛顰、陳姿穎、何純。【忠駝區】潘扶宗弟兄。【光復區】弟兄-黃弦銘、林彥樺;姊妹-蕭珊、趙世玉、曾淑美。【延一區】弟兄-章正宏、李昱昇、齊培均、張明台;姊妹-章靖雲、呂姵霖。【延二區姊妹林嘉玲、黃婷詒、李昀。【學生區】弟兄-劉品家、舒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