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433期家訊

牧養與教導-活力排的義務

牧養和教導是升天的元首基督賜給召會,以建造身體的恩賜中,(就是在有恩賜的人中間,)主要的功用。在四種有恩賜的人中間,頭三者,就是使徒、申言者和傳福音者的職事,乃在於牧養。這可由約翰二十一章十五至十七節主給彼得的囑咐得着證實。這些領頭有恩賜之人的功用乃在於牧養。

傳福音是對罪人最高的牧養。主耶穌是新約的頭一位傳揚者。施浸者約翰是先鋒。基督這頭一位傳福音者,乃是藉着牧養盡的職事。到耶利哥只是為要探訪一個人,就是稅吏長。(路十九1~10。)不是去舉行一個有數千人的福音大會。的目的是要去傳福音得一個人,而的傳揚乃是一種牧養。

約翰四章說,當主在去加利利的路上,『必須經過撒馬利亞』。(4。)不走主要的道路,反而繞道至敘加,到雅各井旁,為要接觸一個犯罪的撒瑪利亞婦人,她先前有過五個丈夫。主豫先知道她會來到雅各井。雅各井乃是豫表基督,是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14下。)我們必須學習主的榜樣,特意繞道至敘加,以得着一個人。

我們在一個人身上花三年的工夫來得着他,這是值得的。你如果連續探訪一個人三年,你就能得着他。這樣過了十二年,你就有四個新人隨着你參加召會的聚會。在一個地方召會裏如果有一百個聖徒這樣實行,十二年後,他們的人數就會增加到五百人。在這光中,我們必須看看我們所在的地方,在已過的十二年裏增加了多少人。在我們中間,那裏有擴增?正當的擴增乃是由於福音的牧養,而牧養是指我們必須去探訪人。基督從天上下到地上探訪一個一個的罪人,尋找失迷的羊。我們必須跟學。

約翰二十一章是說到牧養。在約翰福音的結晶讀經裏,我們看見這一章不只是約翰福音的附言,也是約翰福音的完成和總結。約翰福音說到基督是神來作我們的生命,者用了二十章來揭示這樣一位基督。至終,這樣一卷書是以牧養作總結。如果我們不認識牧養是甚麼,整卷約翰福音對我們就是空洞的。惟有我們牧養別人時,我們纔能內在的認識約翰福音。牧養乃是開啟約翰福音的鑰匙。

約翰二十一章十五節說,『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彼得對說,主阿,是的,你知道我愛你。』因為彼得曾三次否認主,所以他說,『主阿,你知道。』彼得對於自己向主的愛,失去了天然的自信。主來恢復彼得對的愛,囑咐他牧養並餧養的羊。

在彼得的頭一封書信中,在二章二十五節他說到基督是我們魂的牧人和監督,而我們的魂乃是我們內裏的所是,也就是我們的真人位。在五章一至二節他告訴長老們,務要按着神牧養神的羣羊。按着神,意思就是我們必須活神。我們必須隨時隨處有神。我們在我們的悟性上、道理上、與教訓上有神,但我們在牧養人時可能沒有活神。當我們與神是一,我們就成了神。在我們牧養別人時,我們就有神並且就是神。按着神牧養,意思就是按着神屬性的所是牧養。神是愛、光、聖、義。按着神,至少是按着神的這四種屬性。我們必須按着這四種屬性牧養年幼的、軟弱的、和退後的。這樣,我們就是好牧人。

除了牧養,我們沒有路將生命供應給別人。約翰福音是生命的福音。我們若要享受生命,並將生命供應別人,就必須牧養他們。真正生命的供應乃是藉着訪問人、接觸人而牧養人。

我們必須接觸並照顧別人(無論是罪人或信徒),正如使徒保羅這位最高的使徒,在接觸人並顧到人需要的事上所作的一樣。(林後一23~14。)在林後十一章二十八至二十九節,保羅說,『除了沒有題起的事,還有為眾召會的掛慮,天天壓在我身上。有誰軟弱,我不軟弱?有誰絆跌,我不焦急?』這揭示出一個好牧者的照顧。

保羅在林前九章二十二節說,『向軟弱的人,我就成為軟弱的,為要得軟弱的人。』這意指我們要下到軟弱之人的水準。向生病的人,我們就下到生病之人的水準。這是藉着探訪牧養人的路。保羅也說,『有誰絆跌,我不焦急?』這是對跌倒之人絆跌的原因,憂急且氣憤。這顯示保羅作好牧者,照顧神羣羊的榜樣。

使徒保羅在他個人訪問眾召會時有教導。(林前四17下,七17下。)保羅也寫了十四封書信給眾召會和個人,論到神永遠的經綸,以基督為其中心與普及,並以基督的身體為其中心線,以完成新耶路撒冷。保羅所教導的,與主耶穌所教導的一樣。今天許多的教導是在倫理的範圍裏。這些教導不上基督和保羅教導的標準。基督和保羅都教導神永遠經綸的內容。我們在活力排裏必須學習教導這些事。【摘自「活力排」第七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與升天基督天上的職事合作」第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林前一1~9

二、6/2週五1000~6/3週六1200於中部相調中心有「全臺國殤節特會曁禱研背講追求」,費用:每人800元(含教材、食宿,不含車資),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5/21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三、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一)(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二)(週一~週六700)「晨興」。

)(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週二、800~900,週三、週五1900~2100)「福音行動」。

)(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週六1930)「青少年排」。

四、5/25~6/22(每週四)900~1200於七會所有「春季信松、港湖區週中聖徒成全」,費用:每人100元;會後備有午餐。現在仍可報名,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五、5/28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六、6/4主日1200~1430於信基三樓有「新人知性之旅」,主題:「認識主的恢復,享受召會生活」,報名費:每人100元。請各區聖徒廣邀兩年內得救新人(2015~2017年間受浸者)報名,凡全桯參加者,可領取100元書房禮卷。

七、6/17週六1500~1700於信基三樓有「各級畢業生聚會」,請各區聖徒廣邀兒童、學生及家長踴躍參加。參加目標:每區12位,合計120位(含大人、小孩)。

八、6/25主日1930~6/27週二1330於石門勞工活動中心有「台北市召會大安二、信松、港湖大區大學聖徒期末特會」,費用:每人1300元。請各區聖徒廣邀大學聖徒踴躍參加,並於6/11(主日)前向林渝致弟兄(0956-314-300)報名並繳費。

九、8/3~8/5週四~週六於中部翔園會館有「信心見證之旅」。將邀請林鴻弟兄夫婦全程陪同並交通他們如何經歷全家奉獻、憑信心過生活、緊緊跟隨職事等。盼望藉着信心的榜樣,激勵青職聖徒,一同奔跑屬天賽程。請各區聖徒鼓勵弟兄姊妹(不限青職)踴躍報名參加。

十、8/5~6週六至主日在忠義訓練中心有「暑期兒童親子健康生活園」,費用:每人900元,全程參加者,會所補助600元;部分參加者,會所補助450元。凡報名參加者,仍須先繳報名費用(除遇不可抗力之因素,缺席者不退費;可找人補)。請各區聖徒廣邀兒童及其家長踴躍參加,並於5/28主日前向陳意涵姊妹報名並繳費。

十一、            請為考學者代禱:【升大學】劉立禧、陳亞歷、王敬皓、孫博、劉紘嘉、徐安可、蕭翊桀、李美慧、林佩柔、鄭宇彤、陳妍妍。【升高中】賴冠霖、吳振華、凌薇璦。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杜春君、陳育丞;姊妹-沈蓉兒、黃淑貞【會二區】陳威存弟兄;黃桂英姊妹。【會三區】姊妹-范瀞尤、高秋雅。【會四區】弟兄-許博堯、許維剛;姊妹-林佳慧、張毓婷、林玫利、林庭昀、劉愛芬、尹衍蓉、翁沛慈。【安和區】弟兄-歐鐸勝、林煜展、楊凱傑。【敦南區】弟兄-蔡文彪、蘇聖仁、邱明寛、咸禔;姊妹-陳黛顰、陳姿穎、何純。【忠駝區】潘扶宗弟兄。【光復區】黃弦銘弟兄;姊妹-蕭珊、趙世玉。【延一區】弟兄-章正宏、李昱昇、齊培均、張明台、章靖雲。【延二區林嘉玲姊妹。【學生區】弟兄-劉品家、舒安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