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427期家訊

生命內在的恢復,為着完成神的經綸

「生命內在的恢復,為着完成神的經綸」。「生命內在的恢復」這句話在英文裏有一個重要的介系詞by(藉着)。這就是說,內在的恢復乃是藉着生命。換言之,內在的恢復是在生命裏;不是說,內在的恢復是為着生命;也不是說,內在的恢復是出於生命;而是說,內在的恢復是藉着生命。生命不只是主恢復的素質和內容,也是使主的恢復得以完成的路和祕訣。主的恢復必須以生命為憑藉,除此之外,別無憑藉。

生命就是三一神自己。這位三一神-父在子裏,作為那靈,以生命水的河的形式從寶座流出來,在河的兩邊長着生命樹,使新耶路撒冷城成為一座生命城。從這幅圖畫,我們清楚看見甚麼是生命。生命就是三一神永遠的流出。但祂這流不是沒有目標的流,乃是流向某個目的地。祂的流出是有方向、目標和標的的。那個標的就是人,就是你和我。

所以,生命完整的圖畫就是三一神-父、子、靈,將祂自己流出來,帶着祂一切神聖的豐富,包括祂的生命、性情、和祂一切的所是,進到我們裏面,成為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甚至成為我們的一切。藉着這流,神進到人裏面,人也擁有神聖的生命和性情,藉此人能完成神永遠的心意,與祂是一,與三一神同過一種生活。甚至到一個地步,人能被這生命聖別、牧養、更新、變化,並在這生命裏彼此建造在一起。

這團體的人要被神的生命充滿、浸透到一個地步,在生命和性情上與神一樣,成為祂的複製和擴大,使神得着完滿的彰顯,就是祂的豐滿,在宇由中永遠將祂顯明。這就是生命的故事。主內在的恢復乃是藉着這生命。生命不是敬虔,不是宗教,不是屬靈的知識,不是屬靈的恩賜,不是能力,不是好行為,也不是活動。生命就是神自己;神乃是藉着祂這生命,以一種內在的方式來完成祂的恢復。

﹝以西結﹞二至三十二章這段很長的記載,是關於神的審判。神審判以色列人,審判耶路撒冷;祂也審判列國。祂不是藉着洪水審判,乃是藉着烈火審判。然而,祂公義的審判不是為着審判本身,乃是為着恢復。祂之所以審判,是要恢復祂所要得着的;審判是一個必要的過程。所以在三十多章所記載的審判之後,從三十三至三十九章,以西結說到主藉着生命的恢復。最後,四十至四十八章說到生命恢復的結果,就是神聖的建造。

三十三至三十九章論到生命的恢復,以西結主要是對以色列人說的。他甚至也豫言以色列人在主回到這地上之後,在千國要得着恢復和復興。然而,這異象不該只應用在他們身上,也可以應用在我們這些新約的信徒身上;我們可以應用這段話在我們對神聖生命的經歷。所以,以西結書這段話和我們今天的光景有很大的關係。這生命的恢復最終是為着完成神的經綸。

主不是來修理我們的外面,乃是給我們一個柔輭的心,從裏面開始充滿我們,使我們有能力來愛主。這是何等的拯救。所以,請不要說自己不愛主,或者不能愛主。在新約裏,神已經進到我們裏面,賜給我們新心。我們都已經「換心」了,現在我們都有一顆柔輭的心,有能力愛神了。我們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來愛神。(太二二37可十二30。)

你如何使你的心柔輭?如何使你的心清潔?如何使你的心更有愛?如何使你的心有平安?在這些事上,我們的確需要經歷許多生命的對付。但是要有這樣的心,必須從愛主開始。你全心愛主,你的心就會柔輭,就會融化,就不再抗拒。你越愛主,你的心就越清潔,因為沒有甚麼比神聖之愛的火在我們裏面焚燒,更能叫我們的心清潔。我們越愛祂,我們的心就會越有愛,這是必然的。就好比我們運用我們的腿,我們的腿就越強壯。我們愛祂,祂就會對付我們的良心,使我們與神、與人沒有虧欠,而有平安。所以,對付心不是一種的要求,乃是因着我們愛主。

主不只賜給我們新心來愛祂,也賜給我們新靈來接受祂。我們需要從心裏對主說,「主耶穌,我們愛你。」但這還不彀,因為這不能叫我們得着主並接受主。好比這裏有一本聖經,你喜歡它是一回事,你要得到它,卻是另一回事。要得到這本聖經,不僅需要心裏愛,也需要伸手拿。主愛我們,祂也享受我們對祂的愛,但祂更要將祂自己給我們。愛是手續,為祂開路,叫奇妙的分賜得以發生。最大的神聖分賜是發生在愛的範圍裏,這就是為甚麼以弗所書一再說到『在愛裏』。(一4,三17,四215~16,五2。)神的經綸是在愛裏完成的,現在我們更有新靈可以接觸神、接受神。

在主的恢復裏,我們知道這件極重大的事,就是人不只有兩部分,乃是有三部分—靈、魂、體。人的靈與天地並重。(亞十二1。)神造人的時候,將生命之氣吹在他鼻孔裏,這就成了人的靈。(創二7。)人的靈是耶和華的燈,(二十27,)也就是彼前三章四節所說『心中隱藏的人』。今天撒但使大部分基督徒眼瞎,完全忽畧人有靈這件事,而廢掉了神的經綸。人有靈,不僅是個極大的真理,更關乎神經綸的執行。人若不認識並使用人的靈,神在祂經綸裏的分賜就無法施行。我們裏面有靈,藉此我們能接觸神、接受神、盛裝神、活神、並與神是一。

聖經多處題及我們的靈和我們的心,這兩件事必須放在一起。神的經綸要藉由生命恢復我們的靈和我們的心。祂的靈已經在我們靈裏,這是太大的事。祂的靈就是祂自己,祂的靈是祂的同在,就是神聖的實際。現今那靈與我們的靈調和,再也不分開;這二靈成為一靈,再也不改變。

摘自「以西結書結晶讀經(一)信息摘要」第十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關於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特別交通」第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羅~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一)(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二)(週一~週六700)「晨興」。

(三)(週二、週五800~900,週三、週五1900~2100)「福音行動」。

(四)(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1930「分區禱告聚會」。

(五)(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六)(週四830)「長青排」。

(七)(週六1930)「青少年排」。

三、4/22(週六)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四、5/4~6/22(每週四)900~1200於七會所有「春季信松、港湖區週中聖徒成全」,費用:每人100元;會後備有午餐。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4/16(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及繳費。

五、5/5(週五)20005/6(週六)12001300~戶外相調自由參加),費用:每人600元。請各區聖徒廣邀青職聖徒踴躍參加,並於4/16(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及繳費。

六、5/11(週四)1000於羅東運動公園有「台北市召會長青聖徒戶外相調」,請各區長青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4/30(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

七、各區三月份財務奉獻統計表:

3/5

3/12

3/19

3/26

合計

會所區

53,100

24,230

41,800

3,000

122,130

忠駝區

8,300

1,000

1,110

1,100

11,510

光復區

12,000

15,500

10,500

7,200

45,200

安和區

8,500

11,000

8,000

11,000

38,500

敦南區

7,000

7,000

4,000

3,500

21,500

延吉區

4,800

10,500

21,000

4,000

40,300

青少年

2,000

1,000

0

300

3,300

合 計

95,700

70,230

86,410

30,100

282,440

八、請為考學者代禱:【升大學】劉立禧、陳亞歷、王敬皓、孫博、劉紘嘉、徐安可、蕭翊桀、李美慧、林佩柔、鄭宇彤、陳妍妍。【升高中】賴冠霖、吳振華、凌薇璦。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杜春君、陳育丞;姊妹-沈蓉兒、黃淑貞【會二區】黃桂英姊妹。【會三區】范瀞尤姊妹。【會四區】弟兄-許博堯、許維剛;姊妹-林佳慧、張毓婷、林玫利、林庭昀。【安和區】弟兄-歐鐸勝、林煜展。【敦南區】弟兄-蔡文彪、蘇聖仁;姊妹-陳黛顰、陳姿穎。【忠駝區】潘扶宗弟兄。【光復區】姊妹-蕭珊、趙世玉。【延一區】弟兄-章正宏、李昱昇、齊培均。【學生區】劉品家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