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403期家訊

進入神心的願望

當我們與神和好,進入神裏面,住在神裏面,以祂為住處之後,我們不該停在這裏。我們還需要進一步被帶到神的深處,至終被帶進神心頭的願望。這意思是說,我們不僅是得着一點亮光,看見神心頭的願望,乃是要藉着子的靈,把我們帶進神心頭的願望。在子裏,乃是在神的所是裏。當我們在子裏,神要向我們敞開一些事,這些事非常寶貴,無法描述。神不僅告訴我們一些事,乃是把我們帶到祂的心、祂的思想、祂的感覺、祂的意願、祂的心意、祂的渴望、祂的羨慕裏面。神急切需要我們對祂有這樣的經歷。

當這樣的事在進行時,有一些無法描述的情形會在我們裏面發生。我們是在這位神裏面,也正被帶進祂心頭的願望。神要把祂心頭的願望作成我們心頭的願望。換句話說,神正以各種可能的方式,使我們的心成為祂心的複製。為着這件事,神需要作一些事,來摸着我們這人所是裏的一些部分。神需要得着一班人生活在地上,他們所作的一切,都是出於神心頭的願望,並且神的心願也成為這班人心頭的願望。他們乃是活在其中,並為此而事奉。他們所盼望的,就是至少在今世,在某種程度上,親眼看見神心頭願望的達成。

在出埃及二十四章,我們看見一幅圖畫,描繪神的百姓與神之間會有不同程度的交通。大多數人是在山腳下,等待神藉着摩西向他們說話。(1~7。)摩西和以色列眾首領是在半山。他們看見以色列神的異象,在祂的同在裏又喫又喝;(9~11;)這些人的光景有相當的進展。然後神呼召摩西上到山頂神那裏,進到神的榮耀裏。摩西在那裏停留了四十晝四十夜,神把祂的心向摩西開啟,而把摩西帶進祂心頭的願望。(12~18。)

在二十五章八節,神說,『他們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神不願意只停留在諸天之上,也不願意只停留在西乃山頂上,神要住在祂地上百姓中間。為此,祂需要祂的百姓為祂造聖所。從這一節開始,這卷書的其餘部分都是以神這心頭的願望為管治原則,就是神要在祂地上的贖民當中得着一個聖所,作祂的居所。

九節說,『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神把帳幕和其中一切物件的樣式和細節都啟示給摩西,要他照着這個樣式來製造。到這時,摩西已學了功課,知道這是神心頭的願望,要建造祂的居所;他的喜好、傾向、意見、觀點都沒有地位。接下來的章節給我們看見,從約櫃開始、物件的樣式一項一項啟示出來了。這些啟示至終與祭司的體系和祭司的衣服調和在一起。

接着就有帳幕的建造,以及其中一切器物的製造。服事的人享受了安息日,進入神的安息,得了供應和加力,然後就照着神,在神的靈裏,憑着神的恩典和神的智慧來完成建造的工作。這個過程就是在事奉神,以完成神心頭的願望。

到三十九章末了,從三十二節開始,所作帳幕的工都送到摩西那裏,由他查看並祝福。可以說,摩西代表基督,也代表新約的使徒。一切都要由他細細的查看,確認是否照神所啟示的樣式來作。三十二節說,『這樣,會幕的帳幕,一切的工就作完了;凡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樣作了。』建造的人沒有直接從神領受話語,他們乃是照着使徒的教訓,就是耶和華向摩西所說的話來建造。他們把帳幕和帳幕一切的物件都帶到摩西那裏。四十二節說,『這一切工作,耶和華怎樣吩咐摩西,以色列人就照樣作。』這是神的居所,是祂心中的願望。沒有人帶進任何不同的意見、觀點、或喜好,每個人都照所指示摩西的樣式來作,都在神直接的管制之下。四十三節,『摩西查看一切的工作,看哪,他們都作成了;耶和華怎樣吩咐,他們就怎樣作了;摩西就給他們祝福。

從二十五章開始,我們看見神心頭的願望,並進入神心頭的願望,就是要在地上得着一個居所,由基督並照着基督來構成。接着我們看見神所啟示的樣式,也看見照着所啟示之樣式而有的建造。在四十章,我們看見神心頭願望實際且榮耀的完成,就是帳幕立起來。(217。)

箴言十三章十二節說,『所盼望的遲延未得,令人心憂;所願意的臨到,乃是生命樹。』如果我有一個盼望,一直遲延未得,我就會心憂。但是當我所願意的成就了,那就如同生命樹臨到,我這個人似乎就成了生命樹,就被生命樹所充滿、浸透。

同樣的,當帳幕立起來,神至少能初步的說,祂在地上得着了祂心頭願望的實現,在祂百姓中間得着一個居所。出埃及四十章三十四至三十五節說,『當時,雲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雲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帳幕立起來,其中的每一器物都要用膏油所膏。(9。)神自己以兩方面來臨;一面,雲彩遮蓋會幕;另一面,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帳幕也叫會幕。就着外在來說,為着神的行動是會幕,以色列人圍繞着這個會幕安營。帳幕立起來,雲彩遮蓋會幕,同時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帳幕有屬人的一面,也有神聖的一面。對我們來說是會幕,我們來到這裏與神相會,為着神在地上的行動;但是對神來說是見證的帳幕。見證本身就是律法,作為神的解釋和彰顯,這是豫表基督。作為神見證的約版放在約櫃裏面,使約櫃成為見證的櫃。帳幕立起來時,頭一個放進去的就是這見證的櫃。雲彩在外面遮蓋了會幕,然而我們要往前更深的進到帳幕裏,那裏充滿了神的榮光,神心頭的願望終於得了成全。今天,我們就是帳幕的一部分。

神的居所在豫表上還有另一階段,就是聖殿。王上八章十至十一節說,『祭司從聖所出來的時候,有雲充滿耶和華的殿;因着那雲的緣故,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耶和華的殿。』按豫表,真正的帳幕和殿乃是應驗於那成為肉體之神的兒子。基督是神的獨生子,顯出神的榮耀。祂知道父心頭的願望是要得着一個團體的彰顯,乃是得着子的擴大、擴展、和複製,就是召會。保羅對此有一個極其明亮的屬天異象,他在以弗所三章二十一節禱告說,『願在召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裏,榮耀歸與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阿們。』當主在榮耀裏來的時候,這個榮耀要在地上顯明出來一千年之久。然後那個終極的完成要來到,就是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作約櫃和帳幕終極的應驗,其中滿了神的榮耀。這是神心頭的願望永遠終極的完成。

我們要讓主把我們從一切的限制裏釋放出來,沒有任何的保留。我們的生存、呼吸、存在、事奉,都是為着成全主心頭的願望。我們要受異象管制,絕對忠於這個異象,使主能祝福全地各處的地方召會,使各處的地方召會充滿了神的榮耀。【摘自「出埃及記結晶讀經(四)信息摘要」第十二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回歸召會的正統」第一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徒八26~19

二、本週週間在信基三樓之例會與行動:

(一)(主日2000)「夜間擘餅」;(下週主日900)「分區主日聚會」。

(二)(週一~週六700)「晨興」。

(三)(週三~週六上午730~930,晚上1900~2100)「福音行動」。

(四)(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1930「全會所集中禱告聚會」。

(五)(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六)(週四830)「長青排」。

(七)(週六1730)「高中、大學聖徒成全聚會」。

三、10/29(週六)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1830愛筵。一中區事務服事,二中區聚會服事。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四、11/3~12/22(每週四)900~1200於信基三樓有「台北市召會信松、港湖區週中成全」,備有午餐。每人:100元(含教材、文書、獎品費),現在仍可報名,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王嵐姊妹。【會二區】弟兄-張國興、周聖偉、林金獅;姊妹-王秀珍、黃夢絲。【會三區】弟兄-謝長宏、毛里求;謝燕玉姊妹。【會四區】弟兄-王芃凱、涂瑋成;黃靖蓉姊妹。【安和區】姊妹-高敦香、曾秀蓮。【敦南區】弟兄-曾冠傑,洪秉宸;姊妹-夏燕、李麗文、李麗文。【忠駝區】張惟閔弟兄。【光復區】弟兄-陳彥均、盧昰任;姊妹-游子霈。【延吉區】吳春樺姊妹【學生區】弟兄-王沛騰、姜學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