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390期家訊

變化

羅馬十二章二節說,『不要模仿這世代,反要藉着心思的更新而變化。』變化這辭,原文與林後三章十八節者同字。在林後三章,變化是憑着主靈,而在羅馬十二章,變化是在我們的心思裏進行。這表明變化是憑着那靈,藉着我們心思的更新而成就的。我們的心思若沒有得更新,我們就不能被變化。

林後十章五節說,『將理論和各樣阻擋人認識神而立起的高寨,都攻倒了,又將各樣的思想擄來,使它順從基督。』許多人也許從來沒有看見,在新約裏有『將理論…攻倒』這樣的辭句。你曾將你的理論攻倒麼?我們每天都有許多理論,甚至在這一刻我們也在理論。將理論攻倒,又將各樣的思想擄來,使它順從基督,乃是心思真正的更新。

心思、情感和意志,是魂的各部分,魂就是釘在十字架上的舊人。我們必須領悟這事實,並拒絕舊人的舊元素。我們若這樣作,聖靈會尊重我們所作的。祂會更新我們所拒絕的心思、意志和情感。這帶進變化的結果。聖靈同神聖的生命,就是主基督自己,要佔有我們的心思、情感和意志。祂會以基督作我們的生命,醫治我們的全魂。這樣,基督的元素不但會在我們的靈裏,也會在我們內裏的諸部分,我們的魂裏。基督將是我們裏面各部分裏充滿的因素。聖靈會以基督自己充滿我們內裏的諸部分。這就是在我們魂裏的變化。

彼前一章二十三節說,『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着神活而常存的話。』二章二節說,『像纔生的嬰孩一樣,切慕那純淨的話奶,叫你們靠此長大,以致得救。』在蒙了重生,就是再生以後,我們成為纔生的嬰孩,需要長大。在這之後,四節說到來到主跟前,五節說到被建造成為屬靈的殿。再生為纔生的嬰孩是一回事,但長大以被建造是另一回事。我們越被變化,我們就越長大。長大的路是藉着變化,被變化的路是藉着心思的更新,因為心思是魂的一大部分,是非常指引並管制我們魂的。

變化是我們魂的救恩。我們的靈在我們得重生的時候得救,但藉着變化,我們的魂也要得救。雅各書一章二十一節說,『所以你們既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惡毒,就該用溫柔領受那栽種的話,就是能救你們魂的話。』栽種就像接枝,將一棵樹的枝子接枝到另一棵樹上。你曾留意新約裏有『栽種的話』這樣的辭麼?這是美妙、特別的辭!雅各書一章二十一節將話比作活的植物,栽種在我們這人裏面,並在我們裏面長大,結出果子,使我們的魂得救。我們若領受那栽種的話,就能拯救我們的魂。

羅馬十一章十七、二十四節說到接枝,是兩個生命─貧窮的生命和榮耀、多結果子、更美的生命─的聯結。同樣的原則,我們領受神的話時,話就帶着神的生命,接枝或栽種在我們裏面。在神的話裏,有栽種在我們裏面那神聖、更美、非受造、永遠的生命。這栽種的話帶着神聖的生命會拯救我們的魂。我們的魂是可憐的魂,但我們若領受神栽種的話,這話就會將我們的魂,從可憐的光景搭救並拯救到榮耀的光景裏。我們的魂得救,意思就是魂得更新。

在馬太十六章二十五節主說,『因為凡要救自己魂生命的,必喪失魂生命;凡為我喪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我們拒絕我們的己,我們的魂─我們的心思、意志和情感,我們就給聖靈機會據有我們的魂。我們的魂被置於死,但聖靈來使其復活。這樣,我們的魂就得更新、得拯救、被拔高,並從靈分開。魂就成為屬靈的,不是天然的,不是滿了天然的思想,乃是滿了屬靈的思想。我們也滿了愛、願望、和其他的情感─不是天然的情感,乃是屬靈的情感。

否認魂的意思不是我們失去自己魂的功能;否認魂的意思,是我們拯救自己的魂。我們越否認我們的心思,我們的心思就越得更新。我們越否認我們的情感,我們的情感就越在屬靈上得開發。這就是變化的意義。

從我們得重生的時候,直到主回來的時候,有漫長的時期,那是為着變化的過程。我們必須不斷被變化,但這變化惟有藉着我們與聖靈合作纔能成就。聖靈住在我們裏面,而我們的舊人已被主的十字架釘死;那靈幫助我們領悟這事實。然後我們若與那靈合作,否認天然的心思、意志和情感,祂就會取得機會和立場,據有我們的魂,佔有它,並以主耶穌充滿它。這樣,我們就在魂裏得更新。我們的魂得更新,得開發,並被拔高。這是變化的意義,這也是長大的意義。不僅如此,我們的長大若達到最高的標準,那就是成熟。被變化達到最高的標準,就是在屬靈的生命上成熟。

我們的靈已得重生、得更新,現在我們的魂需要在生命和性情上被變化。然後主回來時,祂要使我們的身體改變形狀。這是我們完全的救恩。我們在我們的靈裏有神的救恩,但這救恩必須作透我們的魂,主回來時,這救恩甚至要達到我們的身體。然而,今天我們有責任藉着與聖靈合作而被變化。那靈現今住在我們裏面,作變化的工作,但祂需要我們的合作。

我向你們所陳明的不僅僅是道理;這些信息乃是向我們指出,在主裏長大並成熟的路。我仰望主,使我們將這一切事付諸實行。我們必須日復一日,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盡力拒絕我們天然的魂─我們天然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這樣,我們就給聖靈機會、立場,藉着更新我們的心思,而變化我們的魂。【摘自「生命經歷的基本原則」第十八章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基督的擴增,為着召會的建造」第六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約十六。

二、光復區樊儉先弟兄已安息主懷,特訂於7/24(主日)1330在第二殯儀館懷親廳舉行「安息聚會」,請弟兄姊妹前往扶持並為此代禱。

三、7/243031(週六、主日)1500~2030於信基B2有「夏季結晶讀經訓練-出埃及記(四)之現場訓練」,現在仍可報名,請弟兄姊妹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四、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7/25~7/30(週一~週六)700「晨興」。

(二)7/26(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三)7/26(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四)7/27(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五)7/28(週四)830「長青排」

五、7/25~8/9(週一~週五)800於信基三樓有「夏季結晶讀經訓練-出埃及記(四)之錄影訓練」,請弟兄姊妹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六、7/29(週五)1930~2030於信基三樓有「兒童排」,請各區聖徒廣邀兒童踴躍參加。

七、8/6(週六)800於新北市新店區會所有「年中事奉相調」,報名目標為各區主日平均到會人數。費用:每人200元(含車資、中餐等,會所補助100元。)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繳費。

八、8/13(週六)900~1600於信基B2有「兒童暑期Happy Garden」,費用:大人小孩每人200元(含午餐、獎品、手冊),會所補助一半。對象:三歲以上至升國一的兒童(家長至少一位陪同參加)。請各區聖徒廣邀兒童與兒童家長踴躍參加,並於7/31(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九、8/20~22(週六至週一)於屏東墾丁有「信松、港湖區青少年相調」,費用:每人3500元。(開放關心學生之聖徒報名。)請各區聖徒廣邀青少年踴躍參加,並向陳一靈弟兄報名、繳費。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張成柱、李游銓、陳政雄、胡星海;姊妹-林美信、林君凡、劉芸彤。【會二區】徐福龍弟兄;姊妹-李純、葉碧玨、黃李阿桃。【會三區】弟兄-胡明、胡文罡、馮俊傑、阮雍鋼、魏欽燦、吳欽虎;姊妹-胡吳孟玟、魏盈如、詹麗珠。【會四區】弟兄-楊博凱、魏子賢、陳思宇;陳彥合姊妹。【安和區】弟兄-黃柏堯、莊仁旭、黃紹恩、梁啟軒、張謀維、張瑋晨、吳展毅;黃仁怡姊妹。【敦南區】弟兄-麥克力、楊傑翔、劉展耀、齊自強、林恩平、胡維屏;姊妹-阮氏海、林肇華、彭玉甄、許淳涵、黃秦淑枝。【忠駝區】楊恩琦姊妹。【光復區】弟兄-邱錦和、潘重光;姊妹-陳玟利、李紫瑋。【延吉區】弟兄-黃建超、周文仁、邱士博;姊妹-范雅甯、劉宸君。【學生區】弟兄-周安德、宋迪生、陳泓融、黃盛緯、孫博、王秉洋、朱峻賢、邱恩湛、程詠璸、陳瑞璁、林彥甫;楊雅茹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