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378期家訊

我們終極的責任

在神的主宰下,福音已經傳到地上的每一角落。聖經豫言這事要發生,現在已經發生了。每個國家也都有聖經的教導。而神甚至在一百五十年前,就得了一些正確的聚會。然而,神即使得這麼多,卻從未得祂定旨的中心線,就是基督是神的奧祕,以及召會是基督的奧祕。這是基督之奧祕的召會,必須是基督的身體,而不僅是會集。她必須是新人,必須是燈臺,必須是新婦。

我們的責任是甚麼?我們必須仰望主給我們看見,保羅完成職事和約翰修補職事的中心異象。這異象是甚麼?就是包羅萬有、延展無限、主觀的基督,祂是賜生命的靈,是三一神終極的彰顯,因為祂已經完成了一切過程。我們必須看見基督是這樣的一位。我們必須活這樣的一位基督。祂必須是我們的生命,必須是我們的生活。祂必須是我們日常的家庭生活,必須是我們的召會生活。

我們有保羅作榜樣。當他去哥林多這個很有文化的希臘城市時,曾定了主意不帶高超的言論而去。就是因為那地的文化高,所以他不用智慧委婉的話。『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林前二1~4。)他對哥林多人說,他們是信徒,乃是與主聯合成為一靈。(林前六17。)他對腓立比人說,『在我,活就是基督。』(腓一21。)他所期待並盼望的,就是『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他身體上顯大。(腓一20。)

我恐怕叫你們印象深刻的可能是福音的傳揚、聖經的教導、以及美好的聚會。你可能對這位包羅萬有的基督沒有多少看見。我們的責任乃是要活這位基督,無論去那裏就把這位基督帶去那裏。這需要我們完全在靈裏,憑那靈而活,憑那靈而行,甚至憑七倍加強的靈而行。

我們終極的責任乃是活基督,並在我們所在之地,以一種方式一同聚集,使我們能成為基督的身體、新人、燈臺和新婦。我們乃是在一裏聚集。我們所活、所傳講的基督不是分開的。我們所見證的基督不是分開的。我們照對祂所有的看見來活祂。我們活這位包羅萬有、延展無限的基督,祂現今乃是賜生命的靈,作經過許多過程的三一神終極的彰顯。並且我們按地方聚集一起成為召會,不僅是會集,也是基督的身體、新人、燈臺和新婦。我們在各地實行真正的一-一個身體、一位靈、一個城市、一個召會。這樣的生活乃是我們終極的責任。

【摘自「世界局勢與神的行動」第七章】

全台弟兄事奉集調報導

今年全台弟兄事奉集調分為三個梯次,自四月二十一至三十日於中部相調中心舉行。全台近兩千位弟兄,一同進入春季國際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之信息『建造召會的事奉』並領受當前行動的託付。

弟兄們釋放了八篇信息強調此次訓練的負擔就是盼望眾聖徒受成全,來事奉神。前面四篇說到在事奉上該有之各面的認識;藉着認識這世代,領悟基督完成祂經綸的路,看見世界局勢作祂行動的指標,以及傳佈主恢復的真理為着祂的回來;也要帶着異象,照着啟示,在身體中事奉,為着建造神的家;在神兒子的福音上,在我們的靈裏事奉神;我們的事奉,也必須是出於神的事奉。第五篇說到在事奉上該有之器皿的豫備事奉主者的人格末了三篇說到在事奉上該有之具體的實行事奉的根據乃是祭壇的火照着神的心和旨意禱告而事奉神;建造召會的事奉乃是供應生命的事奉

在專題的交通中,弟兄們加強傳輸全台青年得一萬的負擔鼓勵我們照着主僕人當初的帶領,每週分別一個時段,每次兩個小時,藉着接觸人而傳福音。不僅自己帶頭作榜樣,更要激勵聖徒實行新約福音祭司的職任,盼望召會中能有1/3以上的聖徒這麼作。我們還要實行家聚會主的僕人說召會繁增的命脈和生命綫,乃在於家中聚會的實行送聚會到家,乃是神命定之路的負擔所在為着傳福音、餧養小羊、並成全聖徒,惟一的需要乃是探訪人因此我們需要把召會作到家裏去藉着送會到家,餧養初信者。另外書房特別推介最新出版的追求材料─《職事文摘》本書包含五大專欄:真理、生命、事奉、福音、唱詩人。除了配合召會生活的需要,提供各種話語追求材料;也配合晨興聖言主題,提供相關職事信息;並且透過行動條碼可免費取用豐富的多媒體資源。

每堂信息後,弟兄們都在小組中和同伴一起禱告追求,藉着團體分享,加深信息的負擔。末了總結的話,弟兄們鼓勵我們過兩座壇的生活;天天擺在祭壇上,讓聖靈作火來焚燒我們,燒出我們事奉神的動力;天天為着人來到神面前,照着神的心和旨意禱告;也天天為着神去到人中間,供應生命,帶人得救,幫助人在生命中長大,為着建造神的家。   【巫思賢弟兄】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建造召會的事奉」第二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約二~13

二、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5/1(主日)2000「夜間擘餅」。

(二)5/2~7(週一至週六)700「晨興」。

(三)5/3(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四)5/3(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五)5/4(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三、5/5~6/23(每週四)900~1200於七會所有「信松、港湖區週中成全」,會後備有午餐。每人100元(含教材、文書、獎品費),現在仍可報名,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四、5/6(週五)1930~2030於信基三樓有「兒童排」,請各區聖徒廣邀兒童踴躍參加。

五、為顧到聖徒們短期福音開展德國需要,本會所特於5/75/145/21(週六)1900~2030在信基三樓開辦「基礎德語」課程。費用:每人100元。請有心願或豫備赴德開展之聖徒踴躍參加。

六、5/8(主日)1130於信基三樓有兒童服事者愛筵、交通,請各區鼓勵對兒童有負擔的聖徒參加,並向林盟翊弟兄報名。

七、5/12(週四)930於桃園大溪埔頂公園有「台北市召會長青戶外相調」,請各區鼓勵聖徒們參加,並於5/1(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

八、5/14(週六)900~1500於信基八樓有「台北市召會上半年豫備成家聖徒成全聚會」,請各區聖徒鼓勵青職聖徒們參加,並於5/1(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繳費。

九、5/15(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

十、5/21(週六)1400~1530於信基三樓有「信松、港湖區青少年家長座談」,歡迎中學及國小五、六年級的家長踴躍報名參加,並於5/15(主日)前向陳一靈弟兄報名。

十一、            7/17(主日)~7/18(週一)於三會所有「信松、港湖區暑期兒童親子健康生活園」,費用:大人、小孩每人1300元。對象:三歲以上至升國一的兒童(家長至少一位陪同參加)。請各區聖徒廣邀兒童與兒童家長踴躍參加,並於5/29(主日)前向林盟翊弟兄報名並繳費。

十二、            請為考學者代禱:【升高中】林宜頡、呂威、江立安、陳昱涵、吳茹軒。【升大學】張涵、邱存華、范斯閔、林宇順、江長晉、李孝嶔、鍾李濬、陳宇寰、張博淳、張譽文、簡嘉佑、林宜臻。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張成柱、李游銓、陳政雄;姊妹-林美信、林君凡。【會二區】徐福龍弟兄;李純姊妹。【會三區】胡文罡弟兄;胡吳孟玟姊妹。【安和區】弟兄-莊仁旭、黃紹恩;黃仁怡姊妹。【敦南區】弟兄-麥克力、楊傑翔、劉展耀;阮氏海姊妹。【忠駝區】楊恩琦姊妹。【光復區】邱錦和弟兄。【學生區】弟兄-周安德、宋迪生、陳泓融、黃盛緯;楊雅茹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