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366期家訊

金燈臺與新的復興

新的復興有三方面:第一,達到神聖啟示的最高峯,這是金燈臺的內在意義。第二,過神人的生活,這是金燈臺的主觀經歷。當我們主觀的經歷金燈臺,我們自然就過神人的生活,也會帶下新的復興。第三,在基督天上的職事裏,照着神牧養,這是金燈臺的生機維持。基督在祂天上的職事裏,藉着祂顧惜並餧養我們,而帶下生機的維持。

以下的四個重點,乃是新約的中心,說到金燈臺的內在意義:第一,神是我們的生命;第二,我們是神的生活;第三,神活在我們裏面;第四,我們活着就是神。我們知道,基督就是神。保羅說,『在我,活着就是基督。』(腓一21。)這意思就是『在我,活着就是神。』所以,神是我們的生命;我們是神的生活;神活在我們裏面;在我們,活着就是神。

金燈臺這物件乃是神親自設計的。有誰能如此奇妙的設計?神將這樣式賜給摩西,摩西明白這個樣式後,將它交給匠人製造。(出三七17~24。)出埃及記二十五章三十九節說,『作燈臺和這一切的器具,要用純金一他連得。』燈臺連同其一切器具共重一他連得,相當於一百磅重。這裏沒有說出金燈臺本身到底有多重,也許接近九十磅,是用金子錘打出燈臺的形狀。

在這金燈臺上有杯的形狀像杏花,共有二十五個。(32~34。)所以,金燈臺就像一棵活的、生長的金樹,其上有二十五朵杏花。杯等於整朵花,由花萼(花朵外層如葉狀的青綠部分)和花苞組成;花苞實際上就是花的本身。(314。)外萼加上花苞,整個杯就像杏花。這些給我們看見,金燈臺如同一棵樹,是一棵復活之樹,結滿了熟杏。民數記十七章八節說,『利未家亞倫的杖已經發了芽,甚至生了花苞,開了花,結了熟杏。』亞倫那已經枯乾的杖放在會幕裏,經過一夜竟生了花苞,結了熟杏。因此,熟杏乃是表徵復活。這讓我們看見,金燈臺乃是一棵生長的、活的金樹。

金燈臺乃是表徵三一神自己。父,乃是金的本質;子,乃是金燈臺的形狀。歌羅西一章十五節說,『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靈,乃是七燈,就是神的七靈,(啟四5,)為着父在子裏的彰顯。神對金燈臺的設計,就是照着祂自己而有的設計。三一神如今正在我們裏面增長。歌羅西二章十九節說,『全身就以神的增長而長大。』我們是以神的增長而長大,這就是說,基督正在我們裏面長大、分枝、發苞並開花,要從我們裏面照耀出神聖的光。

在出埃及二十五章的金燈臺,表徵基督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在撒迦利亞四章的燈臺,表徵七倍加強賜生命的靈作基督的實際。在啟示錄一章十二節,使徒約翰說,『我轉過身來,要看是誰發聲與我說話;既轉過來,就看見七個金燈臺。』當約翰轉過身,看見這金燈臺時,他應該相當震驚。他也許知道出埃及二十五章的燈臺和撒迦利亞四章的燈臺,但他看見的這七個金燈臺,乃是表徵基督的複製,那靈的翻版。這乃是神聖啟示的最高峯,啟示我們能成為基督的複製,成為三一神的繁增和具體表現,並成為那靈的翻版。阿利路亞!我們能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與神一模一樣。

啟示錄四章五節,『這七燈就是神的七靈。』七燈表徵神的七靈。金燈臺從底部看是一個燈臺,但從頂部看有七燈。這給我們看見,在本質和存在上只有一位靈,就像只有一個燈臺一樣;但在加強的功用,就是在神的行動和運行上,那靈乃是七倍加強的。

撒迦利亞四章有金燈臺的異象,在那裏撒迦利亞看見兩棵橄欖樹在金燈臺的兩邊。十二節說其上的橄欖枝『流出金油』。『流出金油』原文是流出金;金表徵神那永遠、不朽壞的神聖性情。我們都需要成為金人,被神神聖性情充滿,以致從我們裏面流出金來,流到金燈臺裏面。十四節說這兩根流出金油的橄欖枝是『兩個油的兒子,站在全地之主的旁邊』。這對我們不該只是道理。我們該應用這節聖經,並禱告說,「主阿,使我成為新油的兒子。我要天天買油、買金子、好成為新油的兒子,流出神來供應人。主阿,我要操練時時有新鮮的靈。」

當我們說到神的神聖性情時,乃是指神在祂性情裏的所是。約翰四章二十四節說,『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裏敬拜。』神是靈,這是祂人位的性質;我們要敬拜是靈的神,必須在靈裏。這就是說我們要操練我們的靈,纔能享受神人位的性質。有時候我們不那麼容易操練靈,這時就需要勉強自己,把自己的靈推出來。我們越操練靈,就越得着金。

羅馬八章十六節說,『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這裏我要特別強調『我們的靈』這個辭。關於『我們的靈』,以弗所生命讀經裏有一段很寶貝的話:「你知道在我們的靈裏有甚麼?你可能說,有主耶穌和神的靈在我們的靈裏。這當然是對的。但是現在我們必須看見,新人也在我們的靈裏。神的住處,祂的居所,是在我們的靈裏。(弗二22。)

「我們的心思被我們的天然觀念、宗教思想、和傳統教訓佔據得太久了。我們要來看我們的靈這件事時,必須把這一切全都丟棄,並且看見我們的靈是像宇宙一樣廣大。我們知道神住在第三層天,但祂也住在我們的靈裏。這使我們的靈成為今日的耶路撒冷。阿利路亞!宇宙中有一個奇妙的實體,稱作我們的靈!那靈同我們的靈見證。(羅八16。)「我們的靈」一辭包括保羅的靈、路得馬丁的靈、衛斯理約翰的靈、倪弟兄的靈、你的靈和我的靈。我們的靈是何等廣大!聖經啟示,神是我們的靈的神。(民十六22,來十二9。)神今天在那裏?在我們的靈裏。神今天的居所在那裏?在我們的靈裏。一個新人在那裏?也在我們的靈裏。」(二五八至二五九頁。)

神也是愛,這是神素質的性質。林後五章十四至十五節說基督的愛困迫我們,叫我們不再向自己活,乃向那替我們死而復活者活。我們若要經歷神是愛,就需要天天被祂的愛困迫,叫我們不再向自己活,而向神,就是那替我們死而復活者活。我們需要禱告:「主阿,今天就用你的愛來困迫我。我要被你的愛限制、困迫到一個地步,使我不再向自己活,乃向你活。」有一首詩歌說,『神阿,你的大愛將我圍困,有如強潮澎湃迫我而來。困迫之愛,愛潮洶湧。』(補充本詩歌四百三十九首。)神的大愛如潮水澎湃流進我們裏面,遠超我們所能控制,如此祂就用祂愛困迫了我們。

神是靈(人位的性質),神是愛(素質的性質),神還是光(彰顯的性質)。約壹一章五節說,『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按照以西結一章二十二和二十六節,我們若要享受是光的神,就需要有清明的天,其上有寶座。這寶座有藍寶石的樣子,並且寶座上有人子。清明的天可說是我們屬靈經歷的最高點。當我們有清明的天,我們與主之間就沒有任何阻隔,主也在我們裏面登寶座,把我們帶進屬天的氣氛、情形、光景、並祂管治的同在中。照着啟示錄二十二章一節,這寶座還是『神和羔羊的寶座。』神是光,從作為燈的羔羊裏透出來。所以光總是聯於寶座。我們要享受光,就需要有帶着寶座之清明的天。【摘自「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三)信息摘要」第四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出埃及記結晶讀經(五)」第二十九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路十一。

二、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2/8~13(週一至週六)700「晨興」。

(二)2/9(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三)2/9(週二)2000「全會所集中禱告聚會」。

(四)2/10(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五)2/11(週四)830「長青排」。

三、2/11(週四)1800~1900於信基三樓有「兒童排」,1730~1800簡餐。請各區聖徒廣邀兒童與兒童家長踴躍參加。

四、2/27週六800 於淡水會所有「全會所年初事奉相調」,各區以車為單位在645前出發。費用:每人400 元(含車資及中餐等;每人由會所補助200元)。請各區參加禱告事奉聚會、主日會前豫備聚會、及有心事奉者參加,特別鼓勵青職、新浸聖徒與會,並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五、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弟兄-張成柱、李游銓。【敦南區】麥克力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