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356期家訊

在召會生活中變化過的人性因素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需要人性的美德。更要有變化過的美德。(羅十二2,弗四23~24,林後三18。)變化過的美德是人性美德加上了神性的元素。在召會生活中,一切美德都該是變化過的。你可能是個好人,但現今你重生了,你可能仍然想要憑自己行事為人。然而,因你每天向主禱告,接觸主,所以主就向你注入。主向你注入,就把祂神聖的素質注射到你裏面。當神聖的素質注入你裏面,你人性的美德就完全被變化、加強並豐富。你的人性美德要被神聖的屬性所加強並豐富。這樣,你就在召會中過一種滿了美德的生活。這些美德不是屬於天使的,乃是非常有人性的。但一切人性的美德,都已經被神聖的屬性所豐富了。這是何等的美好!

信徒乃是一班一直享受基督,並被基督充滿、浸透,直到他們充滿了神的人。這樣,他們就成為神的彰顯。他們被神浸透,甚至與神是一。他們的愛、謙卑和溫柔,都滿了神聖的素質。事實上,他們的美德乃是神性與人性的調和。至終,在召會生活中一切的美德,應當就是神與人的調和。換句話說,在召會生活中的美德應當是神在人裏的彰顯。我們是人,但我們該過一種滿了美德的生活,就是一種彰顯神的生活。根據保羅在提前三章十六節的話,這是一個極大的奧秘,就是神顯現於肉體。召會生活就是神顯現於肉體。我們都是肉體,但我們彰顯神,而神顯現於我們的美德。我再說,召會生活就是神聖的屬性彰顯、顯現於人的美德。換句話說,召會生活就是彰顯神的人性美德。

頭一項美德是卑微。主耶穌雖然與神同等,但祂不以此緊持不放。(腓二6。)祂不僅是謙卑的,更離了祂的高位,降卑成為人。這是祂的卑微。不僅如此,祂不僅降卑到人這樣的低層,更降到奴僕這最低的一層。(7。)雖然主耶穌有神的形狀,但祂未曾堅持不放那個形狀。祂反倒離了那高位,就是神的位,降卑到人的低位上。再者,祂作為人成了奴僕;而作為一個人奴僕,有一天祂洗門徒的腳。(約十三1~17。)主耶穌降卑到何等的低微!當祂洗彼得、約翰、雅各和眾門徒的腳時,祂比他們都低微。凡是洗人腳的,必定比他所洗腳的人低微。

召會生活中所需要的第二項美德,乃是溫柔。(弗四2。)在聖經裏,溫柔的意思是不為自己爭甚麼。主耶穌告訴我們,人若要我們的裏衣,連外衣也讓給他。(太五40。)溫柔乃是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羊羔不掙扎;牠只是去到那裏,毫不抵抗。主耶穌就是這樣的羔羊。當祂要被釘十字架時,祂乃是像羊羔一樣被牽到宰殺之處。祂沒有抵抗,也沒有掙扎;祂只把自己交出來。我若是溫柔的,當你要我陪你走一里路,我就陪你走。最終,我甚至為你多走一里路。我不爭執,也不抗拒,而是容讓。你若要占板凳超過四分之一,我就給你板凳的一半。你若要板凳的一半,我就給你板凳的三分之二。你若要三分之二,我就給你整個板凳。你若說你是對的,我是錯的,我就不會想要證明你是錯的,我纔是對的。這就是溫柔。溫柔乃是不爭,總是容讓。這樣,你在召會生活中就有平安。

保羅在以弗所四章二節說,除了操練卑微和溫柔的美德之外,我們還需要恆忍。這三種美德太好了。卑微就是低微;溫柔就是容讓,而不與人爭吵或爭執;恆忍就是忍受別人的錯待。如果一位弟兄錯待你,你不該說甚麼。你反而該忍受他的錯待,不是一週,乃是很長一段時間。這就是恆忍。

在召會生活中,我們都該操練這三項美德:卑微、溫柔和恆忍。我們若這樣操練,就會一直有和平。在每一個召會中,也是在眾召會中,並在眾召會之間,就都不會有問題,因為眾聖徒都操練卑微、溫柔與恆忍。在召會中若有這三項美德,這裏就有和平,神就會得彰顯。這些美德對召會生活乃是極重要的實際因素。我們都必須卑微、溫柔、恆忍。

我們也必須在愛裏彼此擔就。(弗四2。)我們不該彼此離棄或轉開,乃要彼此擔就。有一天你若發現一位弟兄作錯甚麼事,不要放棄他或棄絕他。你反倒要一直的擔就他。我們都喜歡那些我們所看為好的人,沒有一個人喜歡擔就那些製造麻煩的人。我們憑天然喜歡那些我們認為是絕佳、上好的人,但這不是召會生活。在召會生活中,我們必須擔就所有軟弱和麻煩的肢體。雖然沒有人喜歡他們,但我們肯擔就他們。這雖然不容易,但為召會生活,我們必須這麼作。在我們眼中,有些聖徒可能像烏龜、地鼠,甚至像蛇。然而,我們若肯擔就這些聖徒,最終他們都要變成綿羊。這就是召會生活。我們沒有人能這樣作,但耶穌能。耶穌豈不是擔就你麼?雖然有時候你給主惹了很大的麻煩,但主耶穌總是擔就你。

我們必須學習,一直在愛裏,並以和平的聯索彼此擔就。將所有信徒聯結在一起的聯索,乃是和平的聯索。(弗四3。)這就是保守一的路。這就是我們眾人蒙保守在身體的一裏的路。

我們需要人性的美德被神聖的屬性所變化、加強並豐富。這遠超過人的道德。在召會生活中不該拘泥規條,而該有卑微、溫柔、恆忍,並在愛裏以和平的聯索彼此擔就。這樣,我們就會有一,而這一乃是真實的召會生活。這就是耶穌的見證,也就是燈臺,在黑暗的世代裏發光照耀。

摘自「召會生活之恢復極重要的因素」第六章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主今日恢復之主要項目的重點」第八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可十六~路一4

二、11/29(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一中區事務服事,二中區聚會服事。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三、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11/30~12/5(週一至週六)700晨興」

(二)12/1(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三)12/1(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四)12/2(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四、12/3(週四)900~1200於七會所有「秋季台北市召會東區聖徒成全」,會後備有午餐。費用:每人100元(含教材、文書、獎品費)。現在仍可報名,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五、12/3(週四)1800~1900於信基三樓有「兒童排」,1730~1800簡餐。請各區聖徒廣邀兒童與兒童家長踴躍參加。

六、12/5(週六)930~1130於信基B2有「兒童生命教育(Happy Garden」,會後在十三樓備有簡餐。請各區聖徒廣邀兒童與兒童家長踴躍參加。

七、12/5(週六)1830~2130於信基三樓有「青少年讀書園」,請各區聖徒廣邀青少年踴躍參加。

八、12/6(主日)915於信基B2有「東區眾會所集中主日聚會暨感恩節特會信息交通」,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九、12/6(主日)900於信基七樓有「信松、港湖區青少年集中主日聚會」,含召會生活展覽、福音短講及體驗活動。請各區聖徒鼓勵家中少年信徒和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十、20161/4~91/11~16(週一至週六)630 於信基三樓有「冬季結晶讀經訓練-出埃及記(三)之禱、研、背、講追求」,620 唱標語詩歌。請弟兄姊妹彼此邀約,特別鼓勵青職聖徒、受浸新人踴躍參加。

十一、            20161/9101617(週六、主日)1500~2100 於信基B2 有「東區眾會所現場訓練-出埃及記(三)結晶讀經」,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12/13(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登記並繳費。

十二、            20162/7(主日)900~1230於南港展覽館有「二○一六年台北市召會新春特別聚會」。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12/20(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報名。

十三、            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李宏君弟兄,鄭王靜美姊妹。【會二區】姊妹-林子馨、王聆瑜、楊宜珒。【會三區】姊妹-吳怡潤、林豔。【會四區】弟兄-郭書瑞、邱靖前,連解瑗姊妹。【安和區】陳震丑弟兄,姊妹-李萊恩、郭雅莉。【敦南區】弟兄-王淳賢、匡家鵬、彭仁華。【光復區】弟兄-李冠志、趙凱寧、謝秉坤,姊妹-車謙慧、鄧惟、許碧慧、李蔚琦、方儷潔、徐珮玲、程寶蓮。【延吉區】弟兄-連叡斌、潘俊宏。【學生區】弟兄-馬彥騰、詹竣翔、程彥傑,陳詩婷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