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355期家訊

召會的恢復

以弗所一章二十三節說到,『召會是的身體,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基督的身體是個生機體,由所有重生有神生命的信徒所構成,為頭的彰顯。身體乃是頭的豐滿,這豐滿就是頭的彰顯。

基督的身體,實際上就是團體的基督。『就如身體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身體上一切的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林前十二12。)在本節裏,基督不是個別的基督,乃是團體的基督,就是身體的基督。這裏的『基督』,直譯,那基督。指團體的基督,由基督自己作頭,召會作的身體,連同所有信徒作肢體所組成的。所有基督的信徒,都與有生機的聯結,並都是用的生命和元素所構成的,成為的身體這個生機體,以彰顯。因此,不僅是頭,也是身體。就如我們物質的身體雖有許多肢體,仍是一個身體,基督也是這樣。

關於召會宇宙一面與地方一面的真理,也需要恢復。就很真實的意義而言,這些事已經失落了,甚至被抹煞了。因此,我們需要恢復關於召會這兩面的真理。

就宇宙一面而言,召會乃是獨一的。召會的這一面是主耶穌在馬太十六章十八節所啟示的,說,『我要把我的召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這裏所啟示的,乃是宇宙的召會,為主在宇宙中獨一的見證。

在十八章十七節,主耶穌啟示出地方召會。這節所題的召會,必定是地方召會,因為這裏所題的,乃是一個我們可以前去的地方。我們不能帶難處去到宇宙召會,我們只能去到地方召會。

就地方一面而言,召會顯在許多的地方上,作為許多的地方召會。一個宇宙召會,在地上顯在許多地方上,就成為許多的地方召會。召會在一個地方上的顯出,就是在那特定地方上的地方召會。沒有眾地方召會,就沒有宇宙召會的實行和實現。宇宙召會乃是實化在眾地方召會裏。

在召會的恢復裏,我們乃是在建造基督的身體,神的殿,神的家。這是由舊約時代,在以斯拉領導之下的聖殿重建所表的。今天我們是在重建召會生活作為神的殿,就是基督的身體。

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節,說到許多關於基督身體的建造。十二節說,『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職事的工作,為建造基督的身體。』在十一節那許多有恩賜的人,只有一個職事,就是將基督供應人,以建造基督的身體,召會。這是新約經綸中惟一的職事。(林後四1,提前一12。)不僅如此,根據十二節的文法結構,『建造基督的身體』就是『職事的工作』。十一節那些有恩賜的人,不論作甚麼,只要是職事的工作,就必須是為建造基督的身體。

在十一節四種有特別恩賜的人—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以及牧人教師—並沒有直接建造基督的身體。反之,這些有特別恩賜的人,乃是成全聖徒,使們能直接建造基督的身體。首先,使徒、申言者、傳福音者、以及牧人教師來成全、裝備聖徒。這就是說,們建造了聖徒。然後,被成全的聖徒成為建造的肢體,直接建造基督的身體。從這點我們看見,身體並不是由有特別恩賜的人直接建造的,乃是由身體上所有的肢體建造的。

基督身體的建造,乃是一件構成的事。這身體是一個生機的實體,由經過過程之三一神的元素所構成。經過這樣的構成,我們就成為基督的身體。因此,基督的身體所需要的,不是組織,乃是一個獨一的構成,這構成是由神聖的元素,分賜到我們裏面,並作到我們裏面而成的。經過過程的三一神越多分賜到我們裏面,神聖的元素就越多成為我們的構成,使我們成為一個身體。

約翰二章十九至二十一節示,基督的身體就是殿。『耶穌回答說,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它建立起來。猶太人便說,這殿是四十六年纔造成的,你三日內就將它建立起來?但耶穌是以的身體為殿說的。』撒但最終的目的是要拆毀神的家。從撒但在十字架上毀壞耶穌的身體,可以看出這點。但是主要在三日內把撒但所拆毀的建立起來。這就是說,主在復活的生命裏,將仇敵所拆毀的建造起來。我們由此看見,仇敵可能破壞並拆毀召會,就是神的家;但主要在復活裏並藉復活,將召會建立起來。仇敵造成破壞之後,主在復活裏要建立起更大的建築。

仇敵對召會所作一切的破壞,只是給主機會在復活裏擴大的身體。仇敵絕不能勝過主耶穌。陰間的門絕不能勝過建造的召會。(太十六18。)召會仍在往前,仍在增長。雖然仇敵會竭盡所能來拆毀,但我們要看見主的得勝。我們要看見,不只主耶穌自己是得勝的,召會,的身體,聖殿,也是得勝的。

關於召會是神的殿,保羅在林前三章十六至十七節說,『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裏面麼?若有人毀壞神的那殿,神必要毀壞這人,因為神的那殿是聖的,你們就是這殿。』十六節裏『神的殿』,指在某一個地方,團體的信徒;而十七節裏『神的那殿』,指普世所有的信徒。神在宇宙中惟一屬靈的殿,在地上的許多地方都有顯出,每一顯出就是神在那地方的殿。

神的建築(9)乃是聖別之神的聖所,神的靈所居住的殿。我們這些建造這樣聖別之殿的人,都當曉得這事,好叫我們謹慎,不用木、草、禾稭等沒有價值的材料建造,乃用符合神性情和經綸的金、銀、寶石(10~12)等貴重的材料建造。

提前三章十五節清楚的說到神的家。召會是神的居所,是神的家,也是神的家人、神的家庭。在舊約裏,聖殿和神的子民,是兩件分開的事。但在新約的應驗裏,居所和家庭乃是一個。

提前三章十五和十六節示:召會是神的家,也是神顯現於肉體—敬虔的奧秘。神乃是在召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並活神的家顯現出來,作為在肉體裏擴大、團體的彰顯。這就是說,召會成為基督是神顯現於肉體的延續。這就是敬虔的極大奧秘:基督從召會(活神的家)活出,成為神在肉體的顯現。因此,召會是神的家,乃是神顯現於肉體的延續、擴大、擴增和開展。在召會裏,神照新約成為肉體的原則,以一種更廣的方式,在肉體裏顯現。

摘自「新約總論」第七冊第三百三十四篇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主今日恢復之主要項目的重點」第七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可十四43~十五。

二、12/4(週五)900~12/5(週六)1200於中部相調中心有「全臺眾召會感恩節特會信息曁禱研背講追求」,費用:每人800元(含食宿、教材,不含車資)。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並於11/23(週一)前向負責弟兄報名並繳費。

三、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11/22(主日)2000「夜間擘餅」。

(二)11/23~28(週一至週六)700晨興」

(二)11/24(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三)11/24(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四)11/25(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四、11/26(週四)900~1200於七會所有「秋季台北市召會東區聖徒成全」,會後備有午餐。費用:每人100元(含教材、文書、獎品費)。現在仍可報名,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五、11/26(週四)1800~1900於信基三樓有「兒童排」,1730~1800簡餐。請各區聖徒廣邀兒童與兒童家長踴躍參加。

六、11/28(週六)930~1130於信基B2有「兒童生命教育(Happy Garden」,邀請邱小玲姊妹與家長們座談,請聖徒們竭力邀請曾報名講座的家長參加,會後在十三樓備有簡餐。

七、11/28(週六)1830~2130於信基三樓、11/29(主日)1010~1200在十三樓有「青少年讀書園」,請各區聖徒廣邀青少年踴躍參加。

八、11/29(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

九、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李宏君弟兄,鄭王靜美姊妹。【會二區】姊妹-林子馨、王聆瑜、楊宜珒。【會三區】姊妹-吳怡潤、林豔。【會四區】弟兄-郭書瑞、邱靖前,連解瑗姊妹。【安和區】陳震丑弟兄,姊妹-李萊恩、郭雅莉。【敦南區】弟兄-王淳賢、匡家鵬、彭仁華。【光復區】弟兄-李冠志、趙凱寧、謝秉坤,姊妹-車謙慧、鄧惟、許碧慧、李蔚琦、方儷潔、徐珮玲、程寶蓮。【延吉區】弟兄-連叡斌、潘俊宏。【學生區】馬彥騰弟兄,陳詩婷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