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335期家訊

為着主的恢復和復興需要傳佈神聖的真理

神已經在聖經裏說了話,祂今天仍然在說話。祂今天在子裏仍然說話,(來一2,)並且祂的兒子也在祂的眾僕人,也就是在祂身體的肢體裏說話。(參林後十三3我們不是傳我們的話,乃是傳祂的話。祂說話,就有了舊造。祂說話,就有了新造,就是在基督裏的信徒。不僅如此,神在基督身體的每一個肢體裏仍然說話。主的恢復乃是藉着為祂說話的人擴展的。

現在我們需要來看,主將神聖真理賜給我們的步驟。第一,我們有在聖經裏的神聖啟示-聖經的文字。(提後三16第二,為要使人得着神聖的真理,就需要有聖經的繙譯。第三,除了繙譯聖經之外,還需要有聖經的解釋。(徒八27~37。)生命讀經不是取代聖經,反而是解開聖經,解明聖經,把聖經裏追測不盡的豐富釋放出來。因為聖經已經繙譯並解開了,所以我們需要明白聖經。我們必須藉着研讀繙譯的和解開的聖經,學習神聖的真理。(提後三15如果我們對主的恢復認真,我們必須研讀所有我們出版的書。

今天,為着主的恢復和復興,需要傳佈解明的神聖真理。我們可以借用羅馬十章十四至十五節,而說,「沒有傳佈的,人怎能聽見?傳佈那解開並解明之神聖的真理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傳佈神聖的真理,會帶進主的復興。按照以賽亞十一章,復興的來臨是因為『認識耶和華的知識要充滿徧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9。)願主使我們有負擔學習神聖的真理,並為着主的恢復和復興,將這些真理傳佈到各處。(摘自「世界局勢與主行動的方向」第二章。)

在這個時代,主所要恢復的就是真理。今天全地都在鬧饑荒,甚至美國這個大基督教國家,也是徧地饑荒。這如同約瑟在埃及時的光景,只有埃及有糧,其他地方都是饑荒。在當時,你若要得着糧食,就得到埃及買糧。今天,基督教的刊物中,有豐富真理的實在不多;好一點的刊物,也只是講論一些淺顯的福音真理。反觀我們中間的書刊,全數滿了真理;這不是誇口,乃是證明主的確祝福了我們。所以,我們應該接受負擔,不要擔心許多書堆積在會所怎麼辦,而是要想辦法送出去。首先,就是要送到每一位聖徒家中。

保羅說,神『願意萬人得救,並且完全認識真理。』(提前二4)至今,兩千年過去,卽使在主的恢復裏,我們也沒有達到這個標準。因這緣故,我們纔會改制,推動人人申言,個個講說真理。然而要這樣作,要達到這個目標,首要的條件,就是必須教導聖徒真理;否則,聖徒仍會喜歡一人講眾人聽的大聚會。

盼望今後在每個召會中,家家都能教導真理,研讀真理。美國德州的眾召會在這件事上是好榜樣,他們每個聖徒家裏,幾乎都佈滿了書報。無論是書房、盥洗室、客廳、牀頭櫃、餐桌上,甚至廚房裏,都有打開的書報;人無論走到那裏,都可以利用時間讀一段信息,卽使是燒飯作菜時,也可以得着滋養。今天臺灣還沒有作到這個地步,甚至有些聖徒抱怨我們的書太多,聚會又多,常常忙到喘不過氣,根本沒有時間讀書。表面上,我不好說甚麼;實際上,這全在乎你們有沒有心。如果讀真理能得金塊、鑽石,有誰不讀?如果讀一小時就能撿到寶貝,你自然會少睡一小時,來得這寶貝。

這裏的重點是,你們沒有把主的真理看得這麼寶貴。召會中領頭的弟兄們,都該帶領聖徒在讀真理的事上着迷;將這事看得比喫飯、喝水還要重要。若是這樣,主恢復的真理必定大大繁增,並且得勝,召會中的人數也自然加增。(徒六7。)(摘自「忠信殷勤的傳揚真理」第三篇。)

若是我們有清明的眼光,認識聖經,認識今基督教的光景,認識真理,也認識神給我們的憐憫,我們就會花費一生,埋在這些話裏面,讓這些話泡透我們。然後,我們一定會有負擔,盡所能的把這些真理的話,推廣到弟兄姊妹和眾召會中間。我們會盡所能的,在弟兄姊妹中間,給他們一個愛慕真理、愛慕生命讀經的空氣。

關於基本訂戶的事,盼望各處召會,旣是得到這分話語職事的供應,就該盡力幫助這個發行。因為每出一本新書,到底該印多少,這個問題一直是書房幾十年來的重擔。印少了不彀賣,印多了沒地方放;不僅增加庫存量,並且放在倉庫裏,紙容易變黃,加上潮濕,就容易損毀,又會遭蟲咬,實在都是不必要的消耗。當然,聖徒買了書不一定現看,好比我們到米店買幾斗米,也不是一下全裝到胃裏,總要喫上幾個月。所以,我們鼓勵弟兄姊妹作基本訂戶,一則每本書印量多,成本就能降低,大家都享受好處。一則是鼓勵弟兄姊妹,建立起讀書的習慣,三餐飯後或睡前,都能讀一點屬靈書報,那真是開卷有益。

盼望家家都存有屬靈書報,不論是在飯桌上、牀頭上、洗臉臺、或廚房裏,隨處都有一本,可以方便家中大小,甚至來訪客人,都能隨處享受主的話。這些書報都滿了神恩典的豐富,擺在家中,對這個家定然是有益的。(摘自「忠信殷勤的傳揚真理」第二篇。)

*********************

臺灣福音書房已徵求第四十七梯次中文新書加晨興聖言基本訂戶,每戶豫繳1500元。並且凡加入本梯次中文新書基本訂戶者,將有資格獲贈電子版基本訂戶書報。請聖徒們踴躍加入,逕向書報室登記、繳費。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需要新的復興」第五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太二三13~二四14

二、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7/5(主日)2000「夜間擘餅。」

(二)7/6~11(週一至週六)700「晨興」。

(三)7/7(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四)7/7(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五)7/8(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六)7/9(週四)830「長青排」。

三、7/11(週六)1930於劉立禧弟兄家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會所區。

四、7/12(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1830愛筵。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五、7/13~187/20~25(週一至週六)630 於信基三樓有「夏季結晶讀經訓練-出埃及記(二)之禱、研、背、講追求」,620 唱標語詩歌。請弟兄姊妹彼此邀約,特別鼓勵青職聖徒、受浸新人踴躍參加。

六、7/18192526(週六、主日)1500~2100 於信基B2 有「東區眾會所現場訓練-出埃及記(二)結晶讀經」,現在仍可報名,請各區聖徒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七、8/8(週六)900~1500於信基B2有「台北市召會青職聖徒中幹成全訓練」,備有午餐(費用約200元,採自由奉獻),請各區青職聖徒們與青職服事者踴躍參加,並於7/19(主日)向陳深泓弟兄報名。

八、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趙勛廷弟兄,姊妹-戴譽莉、史玉蘭,【會二區】王力弘弟兄,姊妹-黃齡慧、張燕鳳、鄭麗華、江佩潔、劉宥佑、吳香蘭、李靜怡。【會三區】弟兄-吳宗憲、蕭伯倫,姊妹-鍾聲怡、連瑞珍、范秋萍、顏妃妃。【會四區】弟兄-劉玉堂、李嘉祐、吳弼鈞,姊妹-林珊琪、張邵愉。【安和區】陳三郎弟兄,姊妹-陳劉秀柧、沈湘瑜、賴善、翁巧芸、林曉卿。【敦南區】弟兄-高鴻文、賴晨端、彭武雄、黃仁杰、陳良雄、王炫基、吳仁傑,姊妹-黃林之琪、林國容、張雁亭。【忠駝區】弟兄-曾柏皓、沈建宇、彭琳博,姊妹-吳芊蓉、鄭虹生、安娜、黃鄭嘉慧。【光復區】鄒永盛弟兄,姊妹-鄒季如,鄒陳素美。【延吉區】弟兄-黃志豪、林孝倫,朱佳莉姊妹。【學生區】弟兄-周凝、程子豪、張博淳、陳宇寰、吳振華、邱盛冠、陳學緯,姊妹-陳玟卉、董慧心、康思綺。

九、各區傳福音時間原則安排如下:

星期

週一至週五
8
00

全時間聖徒與白天有空者

週三1900

安和區、敦南區

週四1900

會一、二、三、四區、忠駝區

週五1900

光復區

週六
16
00~1800

延吉區、學生區

主日
11
15~1215

青職聖徒與週間未能有分福音行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