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六會所第1329期家訊

烏陵和土明今天的應用

我們作為召會若要成為決斷的胸牌,就必須履行一些條件。首先,我們需要被變化而透亮。然後作為屬靈字母的基督,必須清楚而明確地寫到我們裏面。這就是對基督要有充分的經歷。

我們這些要牧養聖徒的人,需要對基督有經歷,不然我們就缺少供應基督所需要合式的屬靈字彙。我們也許要把基督服事給別人,但我們對基督有甚麼經歷?我們也許多少能教導別人聖經,因我們已經研讀聖經多年了。但到了要把基督供應給人的時,我們就有所缺欠;我們沒有多少基督書寫到我們裏面,也許只有一個字母的一部分寫到我們裏面而已。這就是今天許多基督徒的光景。因此,很難藉着胸牌來得知主的引導。

我們由胸牌和烏陵、土明看見兩種字母,一種是為着書寫,另一種是為着完成。如果我們還未滿了基督,我們所需要的就是書寫。基督必須書寫到我們裏面,直到我們滿了祂。我們滿了基督的時候,就承認我們仍需要完成。因此,我們若未滿了基督,就需要祂作書寫的字母。但我們滿了基督的時候,就需要祂作為使我們完全的字母。那些像使徒保羅那樣滿了基督的信徒,都曉得他們仍然需要基督。然而,那些缺少基督的人或許不會覺得他們需要基督。今天許多不冷不熱的基督徒,一點也不覺得他們多麼需要基督。我們有基督書寫到我們裏面的時,纔曉得我們仍然缺少基督;然後我們就會尋求祂作我們的完成。

我們能講說到基督書寫到我們裏面,並使我們完成,這的確是主的憐憫。要找到講論這事的基督徒並不容易。如今我們所需要的乃是更多的經歷;惟有藉着經歷,我們纔能了解何為基督書寫到我們裏面,以及基督使我們完成。因此,我們都需要為這些事情有更多的禱告。我盼望每一個地方召會都照着出埃及記二十八章裏的圖畫,成為胸牌。【摘自出埃及記生命讀經第一百二十九篇

孩子一生的關鍵-在於「品格」

本會所位於台北市區商業大樓林立的菁華地帶眾多上班人潮湧進湧出這裏的人每天都疲於奔命忙忙碌碌地進入一棟棟商業大樓裏面,路上的兒童天天背着又重又大的書包緊跟着大人的後方或被拉着面容表現出睡眠不足的樣子在這樣令人緊張壓力很大的地方卻有一羣兒童每週或在家中或在會所裏面團聚在一起這是屬於兒童們一週一次的歡樂時光我們稱為兒童小排聚會到底兒童小排聚會是在作些甚麼呢在兒童排裏有生動活潑的詩歌帶動跳品格教育的故事、有時會加上有趣的團體遊戲結束後大家再一同享用美味可口的點心

全球教育諮議會曾指出,二十一世紀教育的新方向,特色為新世紀的教育在於讓學生變好,比讓學生變得更聰明來得重要得多;曾有人說:「父母該留給孩子們的東西,第一聰明的父母,是留品格;第二聰明的,是留知識;最不聰明的,則是留財產。」面對孩子們的成長,我們是否留下最重要的東西給他們呢?

兒童小排聚會有兩個重大的目的第一培育兒童的品格使兒童從小作一個正確的人第二促進親子關係帶進和樂家庭故此兒童小排聚會藉着詩歌帶動跳能陶冶兒童的性情藉着品格教育的故事,以聖經的話為開啟,加上聖經及召會歷史人物的故事,為兒童樹立正確的榜樣;啟發性的故事結束後,會藉着禱告操練兒童良心的感覺。因着兒童在二到十歲的年齡是建立良心的雛型期良心逐漸發芽,所包含的豫警、規正、賞罰功能也正在發展。因此,身為兒童的家長絕不能以忙碌為理由,而錯失陪伴孩子品格塑造的黃金時期我們的確需要思考我們能陪孩子的時間還有多少?如果孩子已經七歲,我們陪伴他們建立品格的最佳時期就只剩下三年我們的孩子未來是否能承受重大託付、得人的信任?完全在於我們是否看重孩子從小就接受這樣品格的訓練。許多參加兒童小排聚會的孩子們,每週藉着操練生活中培養正確品格與良心的感覺漸漸地他們開始有了正確合宜的行事為人

曾經一位受益的家長分享說,有一天,她小二的女兒走在路上,赫然發現一張千元鈔票竟然立刻跑去撿起來就問媽媽說哪裏有警察局?她想要把這張一千元鈔票交給警察伯伯不然怕遺失的人可能會很着急並且她覺得這樣作神一定會很喜悅。因此,孩子們從小就時常操練良心的感覺,對許多事的看法和決定,不是照着自己的喜好和利益來考量,學習常常顧到別人,盡力與人有和諧的關係,並且熱於幫助別人,培養正確良好的價值觀,長大之後就能為家庭社會甚至整個國家帶來正面積極的影響

故此,因着召會看見兒童品格教育的重要性投注許多的心力在經營兒童小排聚會讓更多有心的家長,能彀有機會帶他們的孩子參加這樣的聚集,許多已經帶孩子們參加過的家長,都分享他們看見孩子們身上的改變,並相繼邀約孩子的同學們也一同來參加。另外,今年暑假我們特別規劃了8/7(週五)、8/8(週六)兩天,於林口長庚養生村舉辦一年一次兒童親子健康生活園,此次進入的性格主題是:「真、準、緊」,藉父母與兒童一同參與這樣的活動,當活動結束後,能將這樣的操練帶到每一天的生活中,漸漸地我們的兒女,從小就能蒙保守,從這敗壞的世俗中被分別出來,受成全成為主合用的器皿,並且也能帶進家庭和樂的氣氛。如果您已經看見孩子在這個階段品格教育的重要性,歡迎請立即與兒童組服事者洪千惠姊妹報名喔!電話:02-2757-57620975-860-377

◆代禱與報告事項

一、本週晨興聖言追求「為着神的建造之祭司職分的恢復」第八週。聖經恢復本讀經進度:太十六。

二、5/24(主日)1930於信基三樓有「福音聚會」,1830愛筵。一中區事務服事,二中區聚會服事。請各區聖徒廣邀福音朋友踴躍參加。

三、本週在信基三樓之例會:

(一)5/25~30(週一至週六)700「晨興」。

(二)5/26(週二)1000「國語詩歌排」。

(三)5/26(週二)1930「分區禱告聚會」。

(四)5/27(週三)930「台語詩歌排」。

(五)5/28(週四)900「東區聖徒成全訓練」。

四、5/30(週六)1930於張可慕姊妹家有「青少年聚會」,點心愛筵服事:會所區。

五、5/30(週六)1930於信基三樓有「信義松山大區青職福音聚會」,請各區聖徒廣邀青職朋友踴躍參加。

六、5/31(主日)915~1130於信基B2有「東區眾會所集中主日聚會曁國殤節特會信息交通」,請弟兄姊妹彼此邀約踴躍參加。

七、臺灣福音書房徵求第四十七梯次中文新書加晨興聖言基本訂戶。本梯次費用續訂戶及新訂戶每戶均豫繳1500元。此外,凡加入本梯次中文新書基本訂戶者,將有資格獲贈電子版基本訂戶書報(訂戶須個別上書房網站申請)。請弟兄姊妹踴躍加入,並於6/7(主日)前向各區負責弟兄登記並繳費。

八、請為得救新人代禱:【會一區】戴譽莉姊妹,【會二區】王力弘弟兄,姊妹-黃齡慧、張燕鳳、鄭麗華、江佩潔、劉宥佑、吳香蘭。【會三區】弟兄-吳宗憲、蕭伯倫,姊妹-鍾聲怡、連瑞珍、范秋萍。【會四區】弟兄-劉玉堂、李嘉祐、吳弼鈞,林珊琪姊妹。【安和區】陳三郎弟兄,姊妹-陳劉秀柧、沈湘瑜、賴善、翁巧芸。【敦南區】弟兄-高鴻文、賴晨端、彭武雄、黃仁杰,黃林之琪姊妹。【忠駝區】弟兄-曾柏皓、沈建宇、彭琳博,姊妹-吳芊蓉、鄭虹生、安娜。【光復區】鄒永盛弟兄,姊妹-鄒季如,鄒陳素美。【延吉區】弟兄-黃志豪、林孝倫,朱佳莉姊妹。【學生區】弟兄-周凝、程子豪、張博淳、陳宇寰、吳振華,陳玟卉姊妹。

九、請為考學者代禱:【升高中】黃揚銘、吳哲豪、陳瑞璇、王泳麒、桑允禕。【升大學】陳居豪、何政恕、江立翔、諶志鎧、李孟霖、王宇涵、嚴逸臻、陳瑞涵、張競文。

十、各區傳福音時間原則安排如下:

星期

週一至週五
8
00

全時間聖徒與白天有空者

週三1900

安和區、敦南區

週四1900

會一、二、三、四區

週五1900

忠駝區、光復區

週六
16
00~1800

延吉區、學生區

主日
11
15~1215

青職聖徒與週間未能有分福音行動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