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召會網站

認識環境、基督、召會

東區從十一月初開始,於每週二和週三的上午九至十二時,舉行真理成全聚會,延續四週,共有四項交通,包括『生命系列:基督徒的生活』、『事奉系列:事奉主者的資格追求與學習』、『真理系列:真理課程一級卷四』、『召會系列:召會的三方面之一─召會的意義』。

我們這次特別摸著有關基督徒生活的信息。弟兄們說到,基督徒不僅得救,屬靈生命還需要長大,並且看見基督與召會的啟示。因此,我們要認識環境、基督、召會,在神所安排的環境裏平衡的過為人生活。環境是恩典的化身,我們要順服神所量給我們的環境,並且從環境中學得生命的功課;環境使我們更多得著基督。主藉著環境製作我們,至終將我們變化成合神心意的人。我們要信靠主,與祂有個人親密的交通,凡事從主領受,也要信靠身體,在身體裏有交通,得著身體的幫助。我們所經歷的環境,不僅叫我們在屬靈上得益處,更使我們的經歷成為別人 的幫助。因為神要得著一個團體的新人,個人生命的成長,是為著團體的新人!

此外,我們也對召會的豫表─夏娃、利百加,有新鮮的看見。召會的豫表在舊約有夏娃、利百加,這說到召會的產生,也說到她的性質。夏娃是從亞當身上出來的一部分,所以夏娃的性質與亞當是一樣的;如同召 會的性質是基督,是出自基督的。而利百加作為召會的豫表,說到召會是從世界裏被神揀選出來,有一段歷程要走。利百加被揀選後,老僕人用一隻駱駝,將她載到迦南地(創二四61~64)。這段路程豫表召會的歷程。利百加不是坐在巴旦亞蘭等候以撒接她,而是從巴旦亞蘭走一段很遠的路,直到一天將近傍晚,以撒就迎上來。所以,召會不是坐等基督再來,而是需要走路。

深願我們這一生都在走路,朝著我們的標竿竭力奔跑,當我們走完該走的路,基督就要出來迎接我們。